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缺乏幽默感的藏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缺乏幽默感的藏獒

2018-04-15 16:37:23 作者:扎西顿珠 来源:博客 阅读:载入中…

缺乏幽默感的藏獒

  缺乏幽默感的藏獒

  有人说:来西藏不亲眼看看藏獒,那叫白来了。

  起初对这话没什么感觉,不就是西藏的一种狗吗。可当我接触到藏獒后,才真正明白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狗。

  老王养藏獒多年,手中有价值上百万的好獒,他通晓藏獒的任何习性,然而他却被他太太养的藏獒狠狠地咬过。

  在他的家里有一条是他太太从小养大的藏獒,平日里那藏獒和他们嬉戏玩耍如宠物一般。

  一次,他太太在给那条藏獒梳理时自言自语地夸奖它:“你是一条好狗,好狗就要听话,就要咬坏人。”

  当时老王就在旁边,太太看着老王开玩笑地对藏獒说:“你看他就是个坏人。”

  谁知她话音未落,那藏獒猛地蹿起扑向老王,一口咬在他的屁股上,吓得太太连忙将它抱住。也就是从那天起,那条原本和他很熟悉的藏獒见了他就想咬。

  后来老王费了很大的工夫去讨好它,爱护它并单独和它相处了一个多星期才将他们的关系搞好。

  老王的故事是他自己说的,我听得将信将疑。而陈坤的藏獒却让我大长见识

  陈坤是个开矿的老板,他养有四条藏獒。

  我是和朋友一起去陈坤家做客的,一进他家小院便能看见那四条关在铁笼中的藏獒。因为有主人在,藏獒们倒是很安静

  我喜欢其中毛色全黑的一条,便让陈坤将它牵出来给我好好看看。

  那藏獒很温驯,不仅能让我去抚摸它还能让我托起它的两个爪子放在我的肩上。这是我第一次如此亲密地与藏獒接触,得意自豪

  下午的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四周的树叶已经泛黄,西藏的秋天到处有迷人景色,陈坤家的小院更是如此,大家美美地坐在那里喝茶聊天。

  也许是刚才与藏獒玩耍的情形让我有些忘形,我忽然想,这时要是有只藏獒在身边坐着,那多牛。

  我对陈坤大声说:“去把那条狗牵来,让它坐在我身边照张相,绝对大爷。”

  陈坤牵来那藏獒,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当我伸手准备去摸它时,它忽然向我发怒,那怒吼差点将我吓死。

  陈坤连骂带吼地将它关回笼中,而且有些茫然

  “怪了,刚刚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变了?”

  有朋友开玩笑地说:“谁让你要做大爷了,它看不惯。”

  为了能和它合个影,我走到笼前对它道歉地说:“你是大爷好不好?”

  但它依然面带怒色地看着我。

  同去的铮铮是西藏藏獒协会的,他告诉我:“在藏獒面前是绝对不能乱说的。在一个家庭中,藏獒最听的是主人的话,其次是主人的孩子,主人的配偶是第三位。藏獒能分清谁是主人的好朋友、一般朋友或表面上看起来像朋友的人,坏人就更不用说了。”

  我也养过狗,而且都是大型的狗,其中还不乏名贵的狗。我知道狗是通人性的,狗是能听懂人话的,但那都是久经训练的指令。

  藏獒能理解“大爷”和“坏人”的含义吗?

  如果真的能理解的话,那它为什么就不明白老王太太所指的坏人是句笑话呢?

  如此看来,藏獒是一种懂得人类语言的、聪明的、忠诚的、凶狠的,但缺乏幽默感的西藏的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缺乏幽默感的藏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