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

2018-04-11 19:44:4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

  我认为人的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小时候,不需要学习很好,不一定是个才子,但是一定自己机灵。要学会起码的道德品质。不需要是个大好人,但起码不能是个坏蛋。该懂的事情一定要懂,不一定要个博学家,但是起码的常识要知道,要不可悲的事情发生后悔都来不及。

  这时候要基本形成积极向上世界观人生观,这非常重要。能合格的做好学生,做好人家的孩子,孝敬长辈,最好是小时候就交几个值得交一辈子的朋友,这时候交的朋友很可能就是患难见真情的朋友。俗话说,朋友多了路好走是很有道理的,应该多交朋友,除了败类应该什么朋友都交,应该有几个自己最知心的可以称兄道弟的,也应该交些有共同爱好普通朋友,这样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想干什么事情都可以想到适合的朋友。

  而且也应该交些生意上的朋友,这些朋友可以为自己打开财路,办事办起来就特别顺利。把握一个原则就是真诚待人,你对人家真诚了,人家都感受的到。人家也很愿意会跟你交朋友。要学会为人正直幽默风趣,有个人魅力,不一定要长的很好看,但是要有自己的味道气质

  大学阶段,要学好专业知识,可以的话,多培养自己的爱好,因为大学有很多课余时间工作后就很少很少了,会变成一种奢侈。要把自己的体格锻炼的倍儿棒,为自己以后的人生革命做好准备。要有一定的责任心,不用成为一个圣人,但是一定要对自己做的事说的话负责,因为自己已经是个大人

  尊重自己内心深处真正需要的东西,比如爱情,不是暗恋一个不爱你的人还死抓着人家不放,这样对人家也是一种不尊重,自己真正喜欢努力过了也就是了。不要因为自己的暂时生理需要去和一个人谈恋爱,这样不尊重自己更加不尊重人家。男孩子也需要矜持,不是是女人投怀送抱都欢迎的。人家这样做是喜欢你,也可能是因为需要,也可能是幼稚实际上可能不是真的爱的不行,为了人家日后的幸福更加做不能超越底线的事情。

  真的恋上一个人,就要全心全意的对人家,而且是以结婚目的的,如果只是玩玩,那么别找纯情少女,去找和自己一样想玩玩的女人吧,这样大家都各得所需,重要的是谁也不会伤害谁,拿的起都放的下。这没什么不好,因为你做的事没有伤害到别人,这应该成为所有负责任的人做事准则

  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刚毕业的时候,一定要学个本事让自己能独立于这个社会,此时的人应该是为自己的人生做好准备,要相信只要方向对不怕路远,暂时的失意不是永恒的。刚进入社会是一定会吃亏的,做爷爷的都是先当人家孙子的。老板或者上司叫做什么事,千万别说脏说累,因为是在为自己当老板当上司做准备。有了本事有了本钱,那么自己就可以当爷了。哪有人甘心打一辈子工的,但是不可好高骛远纸上谈兵要不得,得有实际行动

  恋爱阶段,首先是要找自己真心喜欢的女孩子,仅仅为了性而去爱一个人是很痛苦的,不小心真爱上了怎么办?所以一定要尊重自己内心真正所想的,找到自己真心喜欢的女孩子,就得好好的对人家,人家对你好,为什么你却对人家不好?这不仅仅是爱情观问题,更是人的本质好坏的问题,应该更加好的对人家才对。

  凡事都应该站在对方角度来看问题,如果双方都是这样,那2个人还会有矛盾吗?自己的爱情遇到困难,不可轻易放弃,人就应该有迎难而上精神,就算遇到再大的问题,也要相信这只是黎明前最黑暗时刻。随便找个人结婚是不道德的,你能确定结婚后能对人家好吗?不能就不能结婚。2个人相亲相爱前提首先是朋友,要无话不谈,天南地北的聊,人的交流应该是心灵的交流。

  这样的爱情才会得到升华。有个网友说,“为爱牺牲是爱情的最高境界不无道理,是我心目理想主义的爱情。yispace.net,别的都不相信都可以,但是一定要相信2个东西,那就是科学和真爱。真爱别人的人才值得别人真爱自己。现代社会是金钱的社会,爱钱无可厚非,但是不可因为金钱迷失了自我,钱的确是个好东西,多少人为了它四处奔波劳碌,但是前提是不能丧失了灵魂,不能为金钱出卖自己,所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要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样可以挣到钱。心态要摆正。

  我的青春我做主,谁也没权利替自己选择,因为自己的日子是自己的,比如被逼相亲,娶自己不喜欢老婆,那绝对要不得,结婚再恋爱,如果感觉不好怎么办?这真的是值得人们深思的问题。我见多了相亲在一起又分开的,这对双方都是一种伤害,女孩子更加是。

  步入婚姻阶段,要明白身上多了一份责任,那就是要为自己的家庭去努力,为家人创造更好的明天,就算再累再辛苦,不也是美滋滋的吗?因为家里有老婆在做好晚饭等着你归来呢。要懂得妻子的不容易,每个月好朋友来的时候要特别关心下。生活的本质是平淡,但是到了该浪漫该有风情的时候一定不能也平淡。给个惊喜,爱情可能更加有新意。

  妻子也要懂得理解丈夫的不容易,累了一天回家了,别唧唧歪歪的说不停,这时候的男人需要的只是一杯水,一顿饭,一声轻声问候。男人分好多种,好男人往往没钱,有钱又往往没时间陪人家,甚至还出去搞外遇。这时候的女人就得思考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是优越的生活,还是真正的爱情

  决定了就往这个目标前进,不可犹豫不决,这样害人又害己。同时也要扮演好做父母角色,所谓子不教父之过,生下孩子就要好好教,不一定给他那么优厚的生活,但是教育一定要狠抓,生个儿子到处闯祸,生个女儿当小太妹,是很可悲的事情,那还不如不生。当孩子说到你的时候,应该是充满骄傲的。

  在他们心中父亲应该是伟岸的,母亲应该是慈祥的。得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做他自己想做的事,得给足够的自由,但是一定不是绝对的自由。父母的责任就是孩子走路的方向错了给指出来,并帮忙改正,重要的是要清楚孩子和自己是平等的。我们这辈人的童年不一定都很完美,给我们的下一代却一定要幸福。

  人的老年的时候,身边陪了几十年的老伴才是自己一生的朋友,这时候不仅仅有爱情,有亲情,还有友谊。啥话不是和老伴说啊,老伴才是这世界上最亲最亲的人,这时候更加应该相亲相爱才是。人老啊心可不能老,时间有一大把,做一些自己年轻时候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比如去一个一直想去的地方旅游,因为去一个地方也许就是最后一次了。去说一些自己一辈子开不了口的话,因为再不说可能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说了。

  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我们迷离之时,不会感觉自己自己的年华是在被浪费中度过。闭上眼可以走的没有遗憾没有后悔,没有不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