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表现出不畏惧,或许可能获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表现出不畏惧,或许可能获胜

2018-04-16 19:07:2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陈很怕狗,看见狗都会绕道走。有一次外出,经过一间闲置的老屋时,出于好奇,推开虚掩的门走了进去,谁料此时从正面的小门冲出一只黑狗,不仅对小陈狂叫,还撒开脚丫向着小陈扑了过来。跑,已经来不及,其实速度也跑不过狗。小陈忽然急中生智,大吼一声,站住了,怒目盯着黑狗。黑狗停住脚步,站在原地,只是对着小陈吠叫。小陈与黑狗对视一会,才转身走出大门

  出了大门,小陈回头一看:黑狗没有跟上来。小陈舒了一口气,此时,她才发现自己的两腿发软,直打颤。其实,自己害怕至极。好在刚才还能表现出来不畏惧,才吓退了狗,要不,它一定扑上来。

表现出不畏惧,或许可能获胜

  后来小陈说,紧急的一刹那,她大脑里蹦出爸爸跟她讲过的,野外被老虎盯上时,只能与老虎保持正面相对,不弯腰不转身不逃跑,面露凶狠,这样可能会吓退老虎,获得一线生机;而逃跑,则是毙命无疑。老虎尚且如此,更何况狗呢?

  小陈尽管很怕狗,但面临伤害时,表现出的不畏惧,终于还是吓住了狗,让狗觉得对方不可欺。这种强大或许是一种假象,就像老虎惧怕一个敢于与它对视的人,由于老虎的身体是横的,而人是直立的,比老虎要高出很多,老虎就会以为面前站立的是一个庞然大物娇小的小陈,其实也不是黑狗的对手,但瞬间的勇敢,构设出一种强大。

  所以,面对强大,不要一味当逃兵,有些时候,表现出不畏惧,或许可能获胜。机遇,有时会在勇敢的面前降临,而逃跑,败阵则是定数。对老虎如此,对狗如此,对困难,也可能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