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4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49)

2018-04-17 21:51:2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49)

  “你的口气好像是已有所准备似的,你究竟能做什么?”裴含问道。

  “你得帮我拿主意,你是一个能够、也愿意施以援手的人,所以你得站出来。”她的眼里充满了期待

  “你疯了,我告诉你,什么都没法做。不过,你可以继续说下去。”裴含有点期待,想知道小姑娘到底会怎么说。

  “我的第一个想法是与思思谈谈,说服她想办法离开。我想她不愿离开的原因要么是害怕某个人,要么是她不能独自安排一切,她太不谙世事了。”

  “你和她说过这些吗?”

  “没有,我知道要说服她不是容易事情,而且她会胡言乱语。所以没必要让她提心吊胆。因此,这不是一个好方法,我的第二个想法是绑架她?”

  “绑架她?”

  “不错,我想,如果有人帮我,我可以把她推进车里,然后飞速离去。”

  “好个想入非非傻瓜。”裴含说,他的脑海里闪出托托在车后并命追赶的情景,难怪昨晚会最那样的噩梦。“这主意要不得,想必在考虑它之前,你也应该想到结果。”

  “我想了,我考虑到这个办法不妥,在她毫无自由意识之前,这对她不公平,而且容易出差错。所以我才有了第三个想法。”

  “哦,希望比前面的两个好些。”

  “第三个想法是一种变相的拯救。你瞧,这得看她的心里。我觉得她的心里很矛盾,她被那个人面兽心的家伙吓得不敢动弹,后来她漠然处之强颜欢笑。再后来她开始在那狭小空间寻找寄托。人要想活下去,总会创造存活的条件竭尽全力自己能够忍受糟糕境遇经过这些年的妥协,她已经麻木了,对自己的境遇越来越无动于衷了。一直以来,周围的众口一词,在她耳边唠叨不停:你是个道德败坏的人,你是个囚犯。于是她的内心彻底瘫痪了,失去了争取自由的意识。”

  “那么,你对此如何打算?”

  “一步一步来。先以散步为由,带她走出花园,然后走出青恩,让她明白自己是可以获得自由的,走出来后并不会发生什么被诅咒的事情。这是我的建议,但我需要人助我一臂之力,希望那个人就是你。”

  “具体怎么做呢?”

  “你常开着车到青恩来,让大家都习以为常,等思思能够在离青恩较远的地方散步的时候,我们把她骗进车里完全可能,兜一圈,然后就带她回来。这样的事情做多了,大家都会习惯了,那个镇住的诅咒不攻自破了。等那天机会成熟,思思表现出一丝对自由生活向往,我们就到她到港口,按照你往常来去的路径带她回自由世界,你们就可以双宿双栖。而这里的人和魅都不会受到任何的牵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49)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