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萌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萌萌的故事

2018-04-17 21:49:3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萌萌朦胧记忆中,总有一个小山村,一条坑坑洼洼羊肠小道,她也总会做这样一个梦:自己个人走在山村的小道上,然后被一群小孩追打,嘲笑。每次醒来的时候,她总会问家里的保姆阿姨:“我怎么会梦见这些?我去过哪个小山村吗?”阿姨总是爱抚地摸摸她的头,说:“傻孩子,你怎么可能去过小山村?你生在城市,长在城市,你的爸爸妈妈也都是城市人,你怎么去小山村?”每当听到阿姨这样的回答,萌萌就沉默了。不过,有时她又会问阿姨:“你家在哪里?是小山村吗?你怎么从不回家?”阿姨总是摇了摇头:“阿姨家在农村,但不是小山村。阿姨家里没有什么人了,所以就不回去,在这里陪萌萌。”“哦……”每当阿姨说出暖心的话,萌萌就会抱紧阿姨。其实,在她心里,她似乎跟保姆王阿姨更亲,因为自己的爸爸妈妈早出晚归平常很少照顾自己,似乎话也说得比较少,只是,萌萌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很了不起,办了一家很大的工厂

  日子就这样一天接一天过去,萌萌已经读初中,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少女。有一天,王阿姨对萌萌说:“萌萌,你已经长大,不用阿姨照顾,阿姨要回家去了。”萌萌很是不舍,但家里是否继续请保姆,是爸爸妈妈决定的,萌萌没有话语权,尽管萌萌求过爸爸妈妈,让王阿姨继续在家里呆下去,但遭到拒绝

萌萌的故事

  王阿姨走的那一天,萌萌哭了,哭得像个泪人,而王阿姨,更是哭得厉害,只有爸爸妈妈表情比较严肃

  王阿姨离开的一年后,萌萌刚好放暑假一个人独自在家,这时一个看起来像从农村来的人敲开了萌萌家的门,告诉她:“我是王阿姨的一个亲戚,王阿姨是你的亲生母亲年轻时因为不懂事,跟了一个流氓,也就是你的父亲。后来你的父亲因为抢劫杀人被判了死刑,你母亲带着你在小山村里生活不下去,就出来城市,将你给了这一家人,也留下来做了保姆,照顾你的生活,如今,她病了,病得很重,我们想让你去看看她,这或许是最后一眼……”萌萌呆住了,泪水顺着脸颊直往下落……她想起自己的梦,想起跟王阿姨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她对来人说:“谢谢你,你把地址给我,我回头跟爸爸妈妈过去。”送走了来人,萌萌开始收拾东西,她要告诉爸爸妈妈,她一定要去看,要利用假期去陪伴生身的母亲。她相信爸爸妈妈会理解,也会一同去看。她觉得自己会面对这一切,也会爱他们的每一个人,因为她已经长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萌萌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