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月23日是全民读书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月23日是全民读书日

2018-04-18 04:14:03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4月23日是全民读书日

  4月23日是全民读书日,在读书日里做些什麽?在我国国力不但增强,人民生活不但改善物质生活十分丰富的今天,人民需要的是什麽?是精神上的富有心灵上的充实。要做到这一点,只有读书才能达到,所以国家倡导全民读书,通过读书来提升全民素质,来达到国之昌盛,人之完备,其意义深远

  确实在当今全民创业小康,一心求发展追逐物质上享受,以富为荣的浮躁风下, 无人读书。就连那些学富五车,苦读十年寒窗的莘莘学子毕业即失业,社会早无读书之声。也难得其所,教书的不如开茶馆的,泱泱大国除了几个在百家讲坛国学大师大谈读书之好,讲文化博大,人民才看到原来我们国家还有那麽多灿烂的文化。

  历史天空留有那麽多灿烂的星星。可穷不读书,因读书读不来小车,读不来洋楼,读不来小蜜,更挣不来面子。富不读书,有钱能买书,有钱能买到文凭。当官的更不用读书,一是没时间读书,二是有人把稿子写好了,只照着念就行了。

  那还有哪些人在读书,我想主要是三种人吧,一种是为前途生计读书之人,以学生为多,第二种就是那些非富非官失意之人,第三种就是甘守一生清贫以书为伴真正的文化人。我也常想我为何读书,属于哪一类,大该是第二种,用读书打发日子,不读书无法过。

  想打牌一无财力二无体力,想吃喝无人买单加上肠胃不好,想仗剑走天下一无美人相伴二是豪气不足,想交友无权无势无利可图谁与你为伴。没办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