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 却没有了'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 却没有了'我们'

2018-04-18 01:00:20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 却没有了'我们'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418 | No.306

  今晚守夜人:周三

  故事主人公:可儿

  故事坐标地:广州

  故事撰稿人:一位喵先生

  这是小酒馆的第三百零六个故事

  “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当可儿看到刘若英电影《后来的我们》海报上的那一段话时,心里像被针狠狠地戳了一下,那些曾经许过的承诺,答应过对方未来,我们终于都实现了,可身边的人却变了。

  当心里藏着一个人时,看什么都能捕风捉影,企图在它们身上找到有关他的蜘蛛马迹,可惜的是,对于已经彻底失去的人来说,现在能做的,也只有缅怀。

  她给自己倒了杯酒,再次打开阿斌的朋友圈,最新的那条,是他跟女友结婚的喜讯,看着结婚证上两个人带着笑容的合照,她说不出什么感觉,好像在告诉她真的彻底结束了,也好像在提醒她,原地踏步的人只有你一个。

  酒过三巡,被酒精过滤后的回忆,都是关于阿斌的一切。可儿刚筹够首付买的车,是阿斌曾经最喜欢的那款;角落里是特意设计的酒柜,因为阿斌说过喜欢下了班在家喝两杯;家里是黑白灰的色调,是阿斌喜欢的颜色

  那个家,是曾经他们所期盼的家,那个生活,是他们曾经梦想模样

   

  新娘却不是她。

   

  Chapter 1.

  可儿跟阿斌谈了三年恋爱,刚在一起那会儿,他和她不过是偌大城市普通男男女女,同一家公司,每天一起出差,一起对接工作,一起吵吵闹闹,在日复一日相处中也日久生情。

  可儿每逢想起那段在公司里“地下情”的日子,心里都是甜甜的。每天一早阿斌都会给她买来了早餐,在楼梯口等着她一起上楼,就为了可以多牵一会儿她的手;每次中午吃饭时,阿斌都会偷偷趁着别人不在时,连忙将肉都夹到可儿的饭盒里。

  每天下班的时候,他们最喜欢到公司后面的小巷里找好吃的,她喜欢吃牛杂煲,阿斌习惯将牛肚和牛筋夹到她的饭碗里,还“骗”她自己只喜欢吃面筋萝卜

  在别人看来,可儿像个女强人,所以在朋友看到她被阿斌宠成一个小女孩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她真的有幸遇见爱情

  不是有句话这样说的吗,安全感来源于偏爱,人只有在确定自己是那个例外才能安心

  可儿就是阿斌的那个例外,在遇到可儿之前,阿斌计划是30岁才结婚,因为家里穷,自己也没有经济能力女孩一个未来。偏偏可儿的出现,让他拥有努力可以改变一切”的乐观,阿斌已经把可儿规划到他的未来,生几个孩子,在哪里买房,一年去几个城市旅行……

  那段时间阿斌的业绩越来越好。后来可儿才从阿斌的室友口中得知,自从阿斌跟她在一起后,他更拼了,每天都会在家加班到深夜,第二天也一早出门见客户

  因为有了软肋,所以要不断的制造盔甲,保护她,许她一个未来。

  Chapter 2.

  后来,可儿搬到了阿斌的出租屋,每天上下班阿斌都会拖着可儿走进人满为患地铁,在拥挤人群里,聊着日常,他在背后抱着可儿,她在指指画画中说着那些无聊幼稚的冷笑话,说着今天的工作,幻想着他们的未来。

  那段时间,只需要一个眼神的对视,一丝小甜蜜的话儿,两个人的心里像吃了蜜糖的甜,像开了花那样的欢喜

  只是当初谁也无法预料,后来他的这些温柔,他的好,通通都属于另一个女孩了。

  你说如果爱情总能停留在那个能相互容忍,只看到双方优点时刻该多好。

   

  遗憾的是,恋爱总是这样,刚开始的时候分分钟妙不可言,你我都喜欢说一句“没关系”,说许多句“有你在就好”,但爱着爱着,就有了许多个“我想要”,有了更多的“我觉得”。

  大部分情侣还是避免不了走到“相爱容易,相处难”的境地,可儿和阿斌也不例外,在他们相恋的两年后,生存的压力对待生活意见的不一致,让他们从最初的靠近到后来的越走越远。

  阿斌为了赚更多钱买房子结婚,时间都拿去工作,逐渐为了生计变得忙碌起来。

  拿起了砖头忘记了要抓住爱情。

  所以在之后的一年里,他很少能像以前那样抽空陪可儿,那时候并不懂事的可儿,总发着无缘无故的脾气,他每次都以沉默回应

  就这样,两天一小吵,一周一冷战

  Chapter 3.

  每说出一句狠话,就对对方失望一次;每吵一次架,都将过往那些甜蜜的回忆伤害一遍。而压死骆驼的,总是最后一根稻草,在一次争吵中,可儿任性地拿起阿斌手上的电脑砸在他身上。

  电脑里,有阿斌刚做好没有保存的项目企划案。

  忘记这样的争吵已经是第几次了,阿斌再也忍受不了她的无理取闹,说出了分手。可儿也不甘示弱,当场答应了阿斌,也决定第二天立刻搬走。

  感情中的遗憾,往往都起源于,你以为我不会走,我以为你会挽留,最后,我们真的说散就散。

  可儿永远都会记得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她搬家的那天,阿斌很憔悴,双眼布满了血丝,看上去像是失眠了几天,而原本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收拾好的行李,可儿硬生生的拉长到三个小时,她心里藏着许多欲言又止的话。

  她想,如果阿斌主动跟她说一句“不要走”,她立刻回头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跟他说句“对不起,我一定不会再任性了”。

  但在那三个小时里,这所小小的出租屋,除了最后箱子拉链发出的声音,其余时间都安静可怕

  可儿很久之后才在阿斌朋友口中得知,那时候阿斌终于存够了首付,想在三个月后的恋爱纪念日,给她一个惊喜,并且向她求婚。

  可惜,有些东西变了,就真的回不到过去了。他仍是她的软肋,却不再是她的盔甲。

  Chapter 4.

  越是回忆,喝的酒越多。

  “从前的我们哭着笑着都是两个人,后来的我们就连招呼都有一点陌生。”

   

  我们不得不承认,有些感情的结果注定是遗憾的,有些人的使命就是陪你成长,陪你走一段路,久而久之,他像是你心里的那颗朱砂痣,提醒着你,他的确来过,却也只能止步于此。

   

  除了放下,我们都别无选择

   

  那晚的可儿喝了很多酒,不断想起电影里,分手后再次见面的井柏然对周冬雨说的那句话:如果当时的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可儿也反复问了自己许多遍,如果当时的自己没有那么任性,如果当时的自己能给他多一些将就,如果她学会了低头,如果……

  人生没有如果,分开久了,当初再熟悉亲密的人,都会慢慢变成陌生人,我们还是选择了跟过去握手言和

   

  她看着还放在桌面上跟阿斌刚相识时的合照,自顾自地说了句:“我终于将生活过成曾经我们幻想过的模样,但后来的我们,却成了我和你们,你说,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可现在也只能说句‘祝你幸福’了。”

  说完,可儿将照片放进了抽屉的最深处。

  本期歌曲

  五月天-后来的我们

  往期精选 ▼

  你为什么还不结婚

  不是没你不行 而是有你更好

  陈奕迅新歌唱哭所有人:原来,有些人只适合遇见

  私人微信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