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醒来才知那是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醒来才知那是梦

2018-04-18 19:03:07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醒来才知那是梦

  回忆过去,看重历史实际上就是找寻时间影子,有时淡,有时浓,明明就在眼前。可看得见,摸不着,流淌在梦里。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找寻时间的影子。故乡山水,儿时的伙伴破旧的矮屋,被时间拉远,又在时间的影子里重逢,变得那麽清晰,醒来才知那是梦。

  故事在延伸,人生被时间拉远,那些快乐的,悲伤的,欣喜的,激动的都将离我们远去,明天又将有快乐的,悲伤的,欣喜的,激动的上演,这就是人生。我们不必悲伤,有些往事会停留在时间的影子里;我们也不必欣喜,美丽无法永驻。我们在时间和时间的影子里奔走,永远没有尽头。

  时间分出白天和黑夜,白天让你睁眼看世界,黑夜让你闭眼看自己。时间照出太阳月亮,太阳就像一面明镜让你不迷失,月亮更像一弯残饼教你伤感。你错过了时间,也就错过了美丽,你赢得了浪漫,也就留下了影子。

  一年一度的春节随着上班,随着亲朋好友的远去背影,消失在爆竹声中,消散在欢声笑语中。不曾停留,春去春又来,不免生出几许感慨,就像门前枯柳上伸出的几棵嫩牙,使人看到了眼前的希望,听到了春天匆匆赶来的步伐声。

  走在回乡的路上,到处可见改革成果农村变化泥泞乡村小道已变成了宽阔整洁水泥大道矮小简陋的土坯屋已成高楼大厦,门口悬挂的大红灯笼,展示着当代农民生活过得红红火火,洋溢着节日的喜庆。路上车水马龙,一辆辆挂着外地牌照的小车载着希望,载着幸福而归。每个在外地工作游子的共同心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醒来才知那是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