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嫉妒人间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嫉妒人间情

2018-04-18 19:01:44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嫉妒人间情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五一长假期间的某个黄昏,偕妻踏着夕阳漫步享誉全国的常德诗墙。诗墙公园绿草荫荫,诗墙十分气派,所洋溢出的浓厚文化气息自然风光,沅江风光融合在一起,让人仿佛置身于诗情画意之中。

  一段喧哗打破了宁静,放风筝的人来了,健身的人来了,散步的人来了,滑冰的人来了,鸟儿也飞来了,男人女人老人小孩都来了,刚才还宁静的风景动了起来,绿草地上坐满了三三两两情侣,沅江抗洪纪念碑旁边的各种游乐器材上爬满了欢快游乐的小孩。江面一片辽阔,几条游船上休闲的人坐在船上边吃边聊,仿佛连这美景也一块吃下。

  一边和妻子看风景,一边诉说着往事。仿佛忘记了忧愁,忘记了伤疼,像一对在热恋中的情侣找寻时间影子结婚8年很少像今天这样心无所思的看风景,丈量人生。原来最美最真实的风景就在身边,凉风袭来,妻子将我的手握的更紧。江边飞来两只燕子在我们头顶上飞来飞去,仿佛嫉妒人间情。

  走着走着,突然一座独特的桥映入眼帘.。妻说,你看,一座小桥,怎那麽多人,我们一起去看。走进小桥一看,桥长不过百米,桥宽不足2米,几条木板铺在横满铁索之上。此时桥上挤满了男女青年,哦,这就是大名鼎鼎、充满温馨传奇的锁心桥。

  桥为悬桥,由铁索搭建而成,中间铺有木板,两边由几十条铁索构成。人走在上面一晃一晃的,铁索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铁锁,有铜的,铁的,不锈刚的,锁身上刻满了“锁定今生”、“爱不分离”、“我爱你”等爱情誓言,有的锁虽已锈迹斑斑,但所刻字眼还是清晰可见,桥下是滔滔江水

  此时又有几对情侣共同将新锁慎重的锁在锁心桥上,随之将钥匙扔进滔滔江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嫉妒人间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