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经意间,总有美好愉悦了心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经意间,总有美好愉悦了心情

2018-04-20 20:48:1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中午外出办事,恰好是阴天,没有高照的艳阳,走在路上有一种很舒服感觉,于是,不由自主放慢了脚步熟悉的路道景物依旧,行人稀少,我任由眼光随意天地间溜达。忽然,几朵艳红让我砰然心动。毕竟,美丽来得有点出乎意料之外。几多红花不是长在树上,长在绿叶间,而是长在布满沧桑,都是折皱的褐色的树干上,而且,这些花,不是这棵树应该开出的花,而是一种寄生。我抬头望去,绿叶婆娑的树冠,不见一点艳红,只在这树干上,有了醉人的艳红,我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了照。而整个下午的心情,因了这无意间见到的美丽,变得分外愉悦

  生活中,只要不关闭心窗,其实有很多意想不到美好总会不经意间降临。

不经意间,总有美好愉悦了心情

  几天前的一个早上,我正在电脑前百无聊奈地,很随意地浏览一些文章,忽然一阵很清脆的鸟叫声传入我的耳朵,我的心兴奋了起来,毕竟长期居住在城市高楼里,鸟叫声实属稀有。我闻声起立走向阳台,只见我家阳台右侧的翠竹上,正站着一只我叫不出名小鸟。它的脚勾在瘦长的竹子上,身子一摇一摇的,有节奏似的摇摆,而张开的嘴,朝着阳台外鸣叫。我不知道它是因为高兴在唱歌,还是在得意呼唤同伴,那一排的翠绿,仿佛是鸟儿找到的天堂。我看着小鸟,听着小鸟的叫声,心里一片敞亮,此前的百无聊奈早已跑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无以言说的愉悦。

  生活中,只要能保持一份好奇,多一点心思,多一些柔软,不经意间,总有美好愉悦了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