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起风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起风了》

2018-04-22 09:44:34 作者:莫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起风了,你的城市下起了雨,我在这里思念你。醉了漫天的往事如烟,红花绿树的影子里,我在这里等你。等你走过喧嚣的城市,也等你出现在四下无人的街;等你把日记悄悄书写,也等你不再不辞而别;等你傻傻天真也等你可爱的无邪;等你弹起吉他也等你穿上舞鞋。

  也等你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到傍晚的最后一抹余晖;从跌宕起伏开端到历经风雨后的平凡;从小叙一杯的酒桌到席地而坐的茶社;从深秋夜雨的老街到春风十里的扬州;从你有酒我有故事到诗和远方;从一首热潮澎湃的DJ到热泪盈眶的老曲;从滴酒不沾的嗜好到烟酒不离的习惯;从懵懵懂懂的青春到碌碌而为的少年;从逝去的青春里漠然感伤到后知后觉的来日方长,从此以后到至此未来,都会等你——等你看大雪纷飞在北方也等你听吉他弹唱在大凉;等你一起写诗流浪也等你一同私奔到远方。

《起风了》

  只可惜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东西

  总觉得有人兜兜转转后相遇,也总会出现一些惊奇际遇,比方说春天和今夜的雨,比方说我和你。街头的拐角以及巷子里下起的下雨,没有人拥挤也没有人会把油纸伞撑起,亦或许陌生人一般悄悄的相遇也安静离去。仿佛如风过境也仿佛萍水相逢一般不足以,可回眸里最美的是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好像在告诉自己,三月的雨随时都会因为你而放晴。总以为天南海北也不过是南北和东西,总想着年轻的活着也认真的老去,可总有些话最终还是没有对你提起,仿佛这一错过就再也来不及。最爱听哥哥唱的《往事不要提》。是啊,人生几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起风了,忙着长大的人偶尔在路上也偶尔朝着家的方向突然想宅起来静一静,可不知为何每次聊起往事这个话题,总会莫名的心伤和惆怅。于此,最大的矛盾对我来说就是听着最爱的《往事不要再提》,内心却跃跃一试的燥。真不知起风后,吹乱了谁的发,吹醒了谁的梦。

  梦在年轻时写的字,那时候总会把按耐不住把它凑成词,也偶尔汇成一段深情的诗。看似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总有人在年年的成长,就好比那三月的绵绵细雨叫不醒装睡的人,反倒是四月的花香满园关不住春色。最美的时光不负韶华,最美的风景偷偷瞥一眼四月的樱花,最没的状态不如席地而坐,轻轻掬一捧地上的落花;竹字清简,悄悄写一句动听的话;暂且驻足,默默叹一声天涯之大四海为家。梦里,总装作糊里糊涂地装作如有若无的样子,可好可坏地当个没心没肺的傻子我行我素地认为不期而遇的故事。也毛手毛脚地写着一心一意的情诗;也自言自语地念叨自怨自艾的开始;也半推半就接受冷言冷语的对词。沉长的梦境,让人感到还没有结束就不想开始。也难怪后来梦中人把相遇说的那么坦然自若,把路过说的那么比比皆是,把插肩而过说的那么胆怯懦弱。以至于不期而遇的重逢,以至于猝不及防的对眸,也都从无话不谈到后来的鸦雀无声期间,开始变淡。仿佛风一样的记忆飘过,春也来秋也回去。

  真的起风了吗?

  不信你看,楼上是天空,楼下是风景,放眼望去的是扑簌迷离风筝和着风的时候,仿佛是追风筝人的自由,可它些许有那么几分不想被人拉拉扯扯的迁就。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越是你羡慕的人偏偏他也在羡慕你。至于是不是起风了。只是一路跋山涉水追求别人生活状态的你没有发现罢了。

  起风了,枯藤老树上有昏鸦,小桥流水处有人家,那封姗姗来迟书信写满了说不完的话,好想知道当年丽江古城遇见的那个少年可否还在着吉他;起风了,尚且遗憾的人、姑且遗憾的事可否都随风而去了啊;起风了,起初经历了平凡、最后也经历了风雨的人是否都走到一起了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起风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