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举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举手

2018-04-23 17:14: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举手

  举手

  文/赵元波

  局里给了学校一个市级优秀教师名额,有奖状奖金,评职称时还可以加上五分呢,年终绩效考核,市级优秀奖状,一个五百元。

  好处多多,是块肥肉,大家眼睛都瞪得圆圆的,巴不得这个名额属于自己,让别人落选。利益面前,我字朝先。同等条件下,谁也不会是傻瓜

  评给谁呢?一番筛选,符合条件的人有三个,张山、李石和王福,评给谁都像,可行不通呀,名额只有一个呀,三个人中只能选一个:评给张山,李石、王福有意见;评给李石,张山、王福有意见;评给王福,张山、李石有意见。

  张山、李石,王福三个人,在校长脑子里一一过了一遍……

  张山,就是个钉子户,软硬不吃,教学成绩有目共睹,在全校教师大会上跟他拍过桌子,让他下不来台,教学上,对有些老师严厉了些;李石,认真负责班级管理有一套,可成绩一直上不去;王福,刚刚敢调来不久,他的舅舅在乡上管教育,是自己的顶头上司

  校长也很为难,他才不愿意落得个独裁不民主的坏名声呢?既要讲民主,又不能让人有偏向任何人的嫌疑,一碗水端平,说起来容易操作起来,难啊!校长把双手搭在后脑勺上,闭上眼睛,身子往后一靠……

  难啊!比登山还难。那就让让全体教师进行举手表决吧!

  结果,最有可能评上的张山落选;李石嘛,成绩一般,落选那是自然,可王福却又怎么给选上了呢?

  那次表决是这样进行的:

  第一轮表决,李石就被淘汰了,剩下张山和王福,得票一样不分伯仲

  第二轮表决开始了:校长说,不同意五福的举手,人家王福刚调来不久,又没有得罪过谁,大庭广众之下,你会举吗?当然不会;校长说,不同意张山的举手,有的人,把手举了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举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