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朗普很聪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朗普很聪明

2022-03-21 15:37:36 作者:连岳 来源:连岳 阅读:载入中…

特朗普很聪明

  Archibald Thorburn · A Golden Eagle

  特朗普很聪明,但很多舆论里,他像个白痴,这种变形,说严重一点,是阿Q,精神胜利法,以为这样就赢了。

  不仅特朗普很聪明,各行各业塔尖上的人物,都很聪明,包括新闻里各种倒掉的高官,现实中并不太可能如宣传里写的那么笨,他们或许很腐败,但一定是个聪明人。

  就是黑社会大哥,拼的也是脑子,正如《教父》里描述的那样,有勇有谋才能成为教父。

  这点,有个基辛格原则很好用。他认为要尊重谈判对手,正因为自己牛逼,那些能成为你对手的人,也不可能是笨蛋,无论看起来多滑稽,多没本事,他坐在了你对面,一路已经赢了无数对手。

  特朗普是个成功的商人。

  特朗普是个成功的艺人,是电视节目的红人。

  特朗普是个成功的政客,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战胜所有对手成为美国总统。

  这样的角色,媒体把他描述成笨蛋,那一定是媒体错了。

  这样的人,应该听听专家怎么看他。

  前不久,中国最杰出的企业家之一,曹德旺先生,认为特朗普降税“伟大”,预言他将成为最伟大的美国总统。

  这几天,又有前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称赞特朗普税改方案的文章,从税务专家的角度分析了特朗普一些税改措施的威力:

  一是美国2018年允许企业购买设备的投资,一次性计入成本。折旧时间极短。折旧是什么?折旧是投资者回收自己投资的一个渠道,折旧时间越长,你回收的越慢,折旧时间越短回收的越快。

  与之相对的是中国的留抵税款。留抵税款在企业进行投资的时候,所有买设备的钱都相当于预缴40%的税款。所有基建要预缴11%的税款,投资就要预缴这么多的税款,什么时候你投资完成了再来对冲。越是高科技、越是重资产的预缴税款的量越大,承担的负担越重。

  一句话,美国的企业投资越大,一年折旧,税越少,中国的正相反,还没赚钱呢,税就收走了。长久下来,谁的竞争力强呢?尤其是高科技,中国本来就普遍不如美国,税负还重,距离只会越来越大。

  二是特朗普大幅降低了美国企业海外利润汇回美国的税率,原来需要交35%税的所得,现在汇回美国,最低收7%,最高收14%,这又将大大增加美国企业的高科技方面的投资。

  总之,特朗普是怎么给企业减税怎么来。

  在真正的企业家眼里,在专家的眼里,特朗普是有作为的人,他也确实在增加美国的竞争力。这才是他比较真实的形象。不尊重这样的对手,是可笑的。

  中国人应该感谢有特朗普这样聪明的、敢作敢当的竞争者。

  中国人的税负很重,比如许善达说,中国工薪阶层个税高达45%,远超发达国家,最高税率应将至25%为宜。有这么大的空间,为何降不下来?我觉得就是因为缺少足够的降税竞争。

  降税不像芯片,想得到未必做得到,降税就是决策者一个决定、一句话的事。特朗普把税率由35%降到21%,中国当然也做得到同样的降幅,不然就在降税战中一步步被动。

  所以,有意思的是,特朗普给美国人降了税,最后也间接造福中国人,因为中国人的税也不得不跟着降下来。

  推荐:留不住富人的国家没有希望

  上文:任志强看多房产,潘石屹看空房产,你该信谁的?

  ▼ 点击阅读原文。连叔有货,特惠好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特朗普很聪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