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说翡翠只不过是一场中老年狂欢?翡翠的美,从未拒绝年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说翡翠只不过是一场中老年狂欢?翡翠的美,从未拒绝年轻人

2018-04-26 21:18:20 作者:玉麒 ? 阅读:载入中…

谁说翡翠只不过是一场中老年狂欢?翡翠的美,从未拒绝年轻人

  最近,玉麒在浏览一些翡翠论坛时,常常发现类似言论

  现在那些玉雕、翡翠之类的,很多都感觉太老气了,都是给中老年人玩的,哪有年轻人玩玉的?

  早就想给自己买块翡翠,但是到商场逛一圈,就没见哪件有感觉的。

  之前挑了一件翡翠的挂坠,当时感觉还挺满意的,结果买回来后发现跟自己的衣服都不搭,现在还扔在家里呢。

  因此,就出现了这样的观点

  当今的翡翠市场,只不过是一群有钱有闲的中老年人的狂欢,根本没有考虑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审美变化

  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1

  翡翠设计止步不前

  很多人会觉得翡翠玉石,尤其是其中玉雕的行业是非传统的。

  这一点,玉麒,并不否认。

  翡翠行业中,很多的设计者或者创作者多是师父徒弟的传统培养模式,基本就是师父怎么做,徒弟怎么学。

  很多人可能由于刻板的印象,觉得翡翠或者玉石,做首饰,做雕刻来来回回都是那些套路

  但这只是部分工作室,为了多出活多赚钱,让每个徒弟只负责一个题材类型的雕刻,擅长雕鱼的只负责雕鱼,牡丹做的好的,只雕牡丹。

  这种类型化的分工,将玉雕师从创作者的身份转变工业化的螺丝钉,但流水线生产出的,自然也只不过是低端的玉石作品

  但是,认为大家全都囿于前任、不敢创新,却是小看了玉雕师们。

  不论是已经成名的玉雕大师,还是入行的年轻人们,都在努力的跳出玉雕设计的传统思维模式,更多的照顾到当下人的审美变化趋势

  许延平作品   《能听见吗》玉石耳机

  同样的,传统文化中的吉祥寓意与现代审美下的翡翠设计,并不冲突

  个性化的翡翠镶嵌中,既展示了翡翠质地美感,还抽象化的进行了吉祥寓意与传统文化的表达

  这样的设计更为活泼有趣,能让更多年轻的消费者接受

  2

  好料难得不敢冒险?

  翡翠,作为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在好料不断被挖出、甚至逐渐限采的局面下,满色满绿、种水都好的大料非常少。

  五亿标王中取出的镯子

  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料子,考虑到成本和工费,首先会考虑到做镯子。

  但大部分情况下,原石切开后的情况可能是这样的。

  只有种水色最优的地方才能取蛋面

  甚至可能会出现一大块料中,只有那么一小块满色的。

  通常一块翡翠原石中,只有最好、最精华的那一小部分可以磨成蛋面,好的翡翠蛋面,更是极有收藏价值

  戒指或者吊坠所需的蛋面,对翡翠种水色的要求很高,颜色必须均匀纯净、容不下一丁点的瑕疵,像绺裂、白棉、黑点等问题,更是不允许出现的。

  当蛋面与镶嵌相结合,更是能够进行灵活的创作。

  3

  翡翠太贵难以承担价格

  人们对于翡翠玉石,可能第一印象是很贵。

  在玉雕市场上,知名的玉雕大师们,动辄十几万甚至上百万的作品,确实是我们普通的消费者难以承担的。

  玉雕大师王俊懿作品      成交价1380万人民币

  但是不是就因此将喜爱翡翠玉石的年轻人拒之门外了呢?

  年轻人同样可以量力而为的选择自己喜欢的翡翠,好翡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天价。

  在中国传统元素被唤醒的现在,更有设计感、同时兼具着古典气质的翡翠,足以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而玉麒希望做的,就是能够给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宝友,更多样的选择。

  编辑:松谈 |责编:尘缘

  (黄玉麒珠宝团队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玉麒老师的专访:他帮人相过上万块玉,如今将信仰做成事业

  结缘天然高品质翡翠,找玉麒老师!

  ▼识别二维码,立马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精品翡翠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