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山有声文学|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江山有声文学|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2022-05-21 02:10:20 作者:文心若水 来源:江山文学 阅读:载入中…

江山有声文学|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组诗)

  作者:文心若水       诵读:佩芝   

  ◎邂逅一场雪      此时,适合停下脚步   给心灵一次静谧   适合将山高水长,挑在笔尖上   与梦相逢      这是冬天赐予的生动   于漫卷的北风里,布下轻柔的念想   让爱,缓缓地   落入洁白相映的心上      站在路口,守一位一起白头的人   在干净的尘世里   解读山河的温言软语   听一片雪光,燃烧暮归的鸟鸣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用白描,虚构一座山   盖我所居   等北风吹来一场雪   浩浩荡荡,越过松岗   覆盖我深藏的烈焰      沁骨的白   是我的另一种倾诉   在变奏的风声里   一遍一遍地经过你   清空所有的忧伤      你洁白的应答   是时光与万物的重逢   暮色初降时   我麋鹿般的眼睛   有暖暖的火炉升起

  ◎女人花      像展翅的鸽子,绽放在枝头   我纯洁的温柔   不仅仅是一朵开在尘世的花   更是一朵火焰   等你,用燃烧的目光   与我相融   一起抵达灿烂的年华      我冰清玉洁的笑   是春天里飞舞的花瓣   引领一只蝴蝶   在某个炊烟袅袅的黄昏   缓缓地   飞抵爱的巢穴      生活的乐章   在柴米油盐里奏响   而我,只需举着一朵花的畅想   就能翻炒出   一个个芳香的日子      夜幕降临时,像星星一样   躲在云层里   做着一个又一个璀璨的梦   风一吹   春天的花香   就溢满爱的天空

  编者按

  很美的一组诗,美在构思精巧,美在意境安谧娴静,美在风格委婉蕴藉,更美在语言奇特新颖。如诗中动词的运用,平平常常的一个词,被诗人一用,便爆发出巨大的威力,读者可以细细揣摩一下,比如“挑”“布下”“燃烧”“虚构”“清空”“奏响”“举着”“翻炒”“溢满”等。好好赏析,你会收获惊喜。感谢作者投稿如云,期待更多精彩!【编辑:小鹿纯子】【江山编辑部•精品推荐201802060016】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组诗)

  作者简介:邓红琼,女,笔名文心若水、文心。现居广东珠海,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珠海市诗词楹联学会会员。诗歌、散文、小说散见各类纸媒,并入选各种选集。多次在全国诗歌赛事中获奖,出版有个人诗集《爱与忧伤》。诗观:走过千山万水,爱才是最美的风景。我愿守住这方净土,听文字谱出动人心弦的乐章。

  如云诗苑 社团

  宗旨: 如云诗苑主发现代诗歌,包括散文诗。广纳四海文朋,弘扬生命主旋律,传递人间正能量!

  如云诗苑交流群:472600558

   主播简介:佩芝,一位工作、生活在美丽的渤海之滨城市的朗诵爱好者。人生格言:随意、随缘!

  鸡毛蒜皮

  江山首部幽默职场

  喜剧《鸡毛蒜皮》,此剧正在热播中,手机扫右侧二维码观即可观看精彩剧情!开心与你同在!

  江山文学网

  江山文学网目前拥有作者八万人,作品80万余篇,是创作群体最为广泛的文学原创网站。开设栏目有:长篇频道、短篇频道、江山征文、江山萌芽。短篇频道:情感小说、传奇小说、江山散文、杂文随笔、诗词古韵、江山诗歌、作品赏析、微型小说、影视戏曲、微电影剧本。长篇频道:人生百态、军事历史、青春校园、经典言情、悬疑武幻、剧本连载。

  其中江山“萌芽”是全国中小学生习作园地,专门选拔优秀编辑一对一,手把手对孩子作品的不足与亮点给予细心修改和充分肯定,以最快的速度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

  制作:满天星

  图片:源自网络

  江山文学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