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拒绝“丧能量”,做个热爱生活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拒绝“丧能量”,做个热爱生活的人

2018-04-30 21:23:41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拒绝“丧能量”,做个热爱生活的人

  刘泽见

拒绝“丧能量”,做个热爱生活的人

  丧,是最近流行的一个网络词,形容物体或者人的偏抑郁的低气场,不想说话,负能量气息重或者直接暗黑。丧能量,就指负能量,黑暗能量,破坏美好的不和谐能量。有人说:“小确幸不过是自我麻醉,大确丧才是人生真味。小确幸不过是“第一世界问题”,短暂肤浅。大而确定的丧才是永恒深刻的。”世界本来就是艰难与困苦伴随,关键在于我们对世界的认识体验。比如有人因为生计而奔劳,食不果腹,他的艰难在于挣钱活下去;有人已经腰缠万贯,可是他仍痛苦不知所措,他的艰难在于搞明白活下去的意义

  丧,让我们看到“Mad World" ,是的,疯了的世界,神经质的世界,这是丧的人群典型世界观。因为如此,丧能量的人,总会找到世界的不如意,然后抱怨,发怒,让“丧”感染其他人,让周围的人都变得丧起来。有一个传播很广的故事:一个小孩子在早上不小心打碎了他爸爸随手放在餐桌边的表,他爸很生气打了他。***妈不高兴了,就和他爸吵架。结果“丧能量”互相感染,三个人都不开心。他爸爸上班忘带东西,又忘带钥匙。***妈不得不回家给他开门,结果他爸爸耽误了事,***妈也因为回家给爸爸开门迟到了被扣工资。被打的儿子一天心情很差,棒球赛也输了。在这故事里,因为父亲丧能量的感染,导致后面一连串丧能量的爆发。所以在现实中,我们要避免传播丧能量,拒绝丧能量对我们的感染。

  其实生活没有我们想象糟糕马云先生说到:“永远乐观看待未来全世界成功人有一个是共同的特征:不抱怨。世界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糕。”哪怕真的到了很糟糕的时候,我们不悲观才有重新站起、前进的勇气

  这里还有一个故事

  早上起来,戴莉斯发现家里停电了,没热水,没热面包,于是只好草草收拾一下就出门。

  刚进电梯,被邻居家的小狗扑过来,米白长裙出现两只黑黑的爪印儿。开车罚款一百,才想起来今天自己车号限行。

  到了公司,晚了一分钟,又罚五十。开例会时,老板宣布工作调整名单。她的职位则被一个不学无术的家伙所取代。

  午餐重要客户打来电话,她努力微笑着对方取消了金额最大的一笔订单。刚回公司,电话响起,妈妈在电话那端哽咽,说姥姥的病又重了,可能熬不过这个月了。她尽量忍住悲伤安慰着妈妈,丝毫不敢提及自己的工作变动,只说一定尽快回去看姥姥。

  放下电话,短信声响起。居然是暗恋了的对象发来的消息:HI,我找到了心仪的女孩,要去求婚了。她悲伤地回了一个笑脸

  下班时,夜色笼罩,头顶月亮冷冷地俯瞰着她,仿佛无声的提醒,家里还是一片黑暗。她的眼泪在一瞬间夺眶而出

  看起来,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悲伤。拼尽全力的会急转直下刻骨铭心的会草草结局飞蛾扑火的会灰飞烟灭。于是我们失望沮丧困惑挣扎,甚至绝望,对这一切产生深深不信任感与抗拒感。终于觉得筋疲力尽,无路可走。可是真的走不下去了吗?

  这时,电话响起。中午那个客户打来电话说,虽然订单取消,可是她的敬业态度让他觉得感动。不知她是否对新的岗位兴趣?如果愿意跳到自己的公司,薪水涨一倍,职务提升。他说,其实我关注你好久了。

  她惊喜地说着谢谢,心情豁然开朗起来。

  于是顺手给暗恋对象回了个短信,说祝你幸福

  手机屏幕闪亮,是他发来的回复:今天我跟阿姨通了电话,我们这周末一起回家看姥姥吧。

  她惊疑地回:为什么你要陪我回家看姥姥?

  他发来一个笑脸:如果不是想让姥姥开心,我不会把求婚提前这么久的。

  她不敢置信地望着那一行话,张大了嘴巴手足无措

  他像知道她的心事,又发:我都知道,我喜欢你

  她眼圈一下子又红了,心里却轰轰炸开几朵烟花,一路抿着嘴笑。回家,拿出钥匙,邻居家的门却先开了。

  邻居笑眯眯地说:今天我遛狗回来,发现你家的电闸坏了,就叫我老公帮你修好了。

  在她的身后,那只小狗探出头来,汪汪两声,欢快地摇着尾巴

  她推开家门,一室融融,满眼暖意

  所有的故事都会有一个结局,结局未必都如最初所愿。但是只要我们跳出绝望,耐住性子执着地努力,平和等待,就能收获一个至少不是最坏的结局。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还依然热爱生活”。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是绝不要对生活失去希望。确定一个梦想,踏踏实实地去实现,不过多地纠结于成功本身。“成功”是个很奇怪的东西——你越是对它念念不忘,就越有可能错过它。因为成功如同幸福,不是追求就能得到;它必须因缘际会……是一个人全心全意投入并把自己置之度外时,意外获得的副产品

  拒绝“丧能量”,去除生活中不切实际的妄想,热爱生活,幸福就会不期而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