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对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对象?”

2018-04-03 20:41:22 作者:末那大叔 来源:末那大叔 阅读:载入中…

“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对象?”

  21世纪的吾日三省:脱贫了吗,脱脂了吗,脱单了吗?

  那天一个朋友问我:“小奶狗是不是特温柔?我也想找一个。”

  我还没回答,她又自顾自地说:“哎其实吴秀波那样的大叔也挺好,稳重。”

  我笑了,问她:“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

  她叹了口气说:“其实单身也挺好的。”

  很多像她这样急于脱单的人,认为找对象的难点在于 :

  没有一见钟情资本 ,又缺少日久生情的条件

  可找到对象,就能谈好恋爱了吗?真不一定。

  为什么很多人要找对象?

  你身边一定有这种人,他们把“单身”当做一个急需解决问题,然后通过各种相亲、朋友介绍,以找到另一半为目标

  可我认为,“脱单”应该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

  有些人说:“生活太苦了,想找个人来点甜。”

  但其实恋爱这件事和幸福并没有必然关系

  他们过得不开心,不只是因为没遇到对的人,而是有些问题没得到解决:

  生病了没人陪着去医院、要搬家了一堆东西没法运;

  工作压力大总加班、下馆子发现团购只有双人餐……

  我们都是坚强脆弱的,虽然可以独当一面,也希望找个人分担,哪怕只是抱怨两句,也不想独自承受

  但在爱情里,今天如胶似漆、明天形同陌路情侣比比皆是

  与其匆忙脱单、陷入一段不健康的关系,就连新鲜感都不会维持太久,还失去了单身的自在,倒不如高质量的独处,偶尔孤独,时常轻松,一直自由

  我们应该找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我有个朋友,单身好几年了,体型圆,走在大街上是健身房小哥重点突击对象,不过他心态很好,时常自嘲说:“只有单身狗才会觉得第二杯半价是孤独。我们单身猪两杯都能喝完。”

  可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他悄悄地瘦了,问他缘由,他只说:“为了健康,总不能既单身,还胖若两人吧。”

  那天跟他一起去健身房找到了答案,原来他的私教是个开朗小姑娘身材很好。

  我调侃他:“人家喜欢你吗,什么时候在一起?”

  他急忙把我拽到一边说:“嘘,她还不知道呢,起码等我瘦到标准体重吧。”

  你看,明明很喜欢,却不肯表明心意,最直接的理由就是“外形匹配”。

  找另一半的过程,其实是个寻找回报的过程:优雅有型的男生气质美女、女企业家商业巨头,算是直接回报。

  犹豫不决的人找性格果断的,彼此互补、有共同前进目标,则算间接回报。

  小朋友心情就可以在一起,成年人需要看利弊。

  你是什么人,你就会遇到什么人、爱上什么人,在沙漠里栽树,注定不会太长久

  有的人可能会问:那灰姑娘不也找到了王子吗,我怎么就不能目标远大点了?

  我想说,灰姑娘水晶鞋如果真合脚就不会掉,王子如果真爱她就不会忘记她的容貌

  眼光高本身没有什么错,只要那个人也真心实意对你好

  人再优秀,不是你的,也指望不上。

  我每天都能在后台收到很多留言说:叔,恋爱好苦。

  其实扪心自问:恋爱伤人?会不会是我们对爱情的预期太高了?

  比找一个优秀的对象更重要的,是他能满足你的期望值。

  那天有个外形俊朗的男孩坐在公司楼下,一打听是来接女朋友的。

  大家纷纷对那个姑娘表示羡慕:“又贴心又帅,男朋友简直极品啊。”

  没想到姑娘撇撇嘴说:“他是船员,一年就能陪我不到十天,有什么好的。”

  感情里,有的人想要物质,有的人想要惊喜,有的人想要你坐下陪陪她就好。

  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委屈、受伤,那就需要好检查一下,是不是你们对彼此的预期没有达成共识,因为不了解,所以没给对方想要的东西。

  他在别人眼里有多好不重要,能让你比单身时过得更好,他才值得你脱离单身。

  我认为,单身并不意味着你不懂爱情事实上,单身要比陷入一段错误的爱明智得多。

  因为爱情而结合才是有意义婚姻,能遇见他是幸运,还没遇见就再等等。

  单身这条路走得再久,希望你也不要将就,就像结婚誓言里问的一样

  ldquo;你们愿意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吗?”

  好好等着那个人,为他留着你的“我愿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