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达摩的故事 (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关达摩的故事 (上)

2018-05-01 21:00:02 作者:上天教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达摩的故事 (上)

  达摩; 来自于天竺的一个落魄王子,因政治压力,免于被害不得不出逃,于是他不惜千里于魏孝明帝孝昌三年(公元527年),逃到了毗邻的中国(当然当时还没有中国这个名字),达摩没有敢走那些众所皆知的道路,而是劈荆斩栎走的那些人烟稀少地方,进入中国以后就一路乞讨的向北,没有任何目的的行去。

  一路上有好多的和尚发现达摩是来自于天竺的人,怕他把关于佛教的一些实事说出来,就一路暗中跟踪达摩想看达摩来中国的目的,因为当时佛教已经发展的有了一定的规模,好多老百姓也知道佛教的存在,在知道达摩是来自于佛教发祥地的古印度天竺,就在他乞讨的时候问一些关于佛教的问题。达摩也根据自己所见所闻,据实而言。也因为他的这些言论对于佛教的发展起到了不利影响。因此引起了佛道两教的主意,因为对佛教不利,佛教就派出了一些人去杀他,道教则尽量去阻止达摩被杀。

  那些暗中派人跟踪想杀他的佛教中人,因为好多关于佛教的谎言被达摩无意中给揭露了出来。不得不想法,想把来自于达摩的威胁消灭掉,几次想杀死达摩,可达摩逃命的本领,已经在逃命的过程中练的炉火纯青,而且还有道教的一些人从中阻扰,在多次的杀人未果后,达摩也逃到了现在的河南境内,因为他要躲避别人的杀戮,一直是走的山高林密的地方,可一路上还是有不少人问他有关佛教的问题,因为他揭露佛教那骗人的嘴脸,也有不少人在知道他,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一直被一些和尚追杀的情况下尽量去保护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