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来没有无用的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来没有无用的东西

2018-05-03 21:48: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铭心跟父亲走进林木园的一角,看见有几段朽木,铭心走上前踢了一脚,说:“朽木不可雕呀”,然后又补了一句:“一堆没用的东西。”父亲接他的话:“也不见得没用吧?只是从雕刻这个角度而言,不可雕琢而已,但它也有它自己用处,自己的贡献呀。”铭心噗呲一声笑了:“这堆朽木还有用处?”

  一个多月之后,铭心的父亲兴奋地对铭心说:“你猜猜,我在林木园的一角发现了什么?”“发现什么?”铭心一脸狐疑。父亲鼓励他:“你想想……”铭心摇了摇头,说:“想不出什么,就一堆朽木。”铭心看着父亲:“难不成开花了?”“哎,差不多!走,我带你去看看,看看那堆朽木的贡献。”

从来没有无用的东西

  铭心经不起父亲的游说和故弄玄虚,跟着父亲来到林木园。确实,一个多月前来过之后,铭心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走到林木园的一角,铭心大吃一惊:那堆朽木上长出了雨伞似的蘑菇,很茂盛样子。铭心弯腰看了看,忽然脑子里冒出一句话:“也许蘑菇有毒。”于是,他转头对父亲说:“这可能是毒蘑菇。”“嘿,我拿去验过了,无毒蘑菇,可以吃的。”父亲一脸高兴

  “哦,你想向我证明:这朽木是有用的东西。”铭心调皮地问父亲。父亲含笑回答:“也不完全是,我只是想说:从来没有无用的东西,哪怕长不出无毒的蘑菇,至少也可以成为肥料,不要歧视它。”“嗯,我知道,垃圾也有用处,关键是要懂得利用。”铭心很快回应父亲。父亲点了点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