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朱成玉 | 干干净净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朱成玉 | 干干净净的幸福

2018-05-04 07:00:07 作者:朱成玉 阅读:载入中…

朱成玉 | 干干净净的幸福

  干干净净的幸福

  ◎ 朱成玉

  先说说一个富人故事

  他是一家广告公司总经理,开会、签约、谈判……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但不管他再忙,都会抽空回家一趟,哪怕只有10分钟,也要冲个澡。一个男人偶尔这样做不算稀奇,但十年如一日地这样做,就有点不可思议了。他经常找的借口是有重要东西落家里了,时间长了,朋友同事们都管他叫“丢三落四郎”。这看似粗心毛病并不妨碍他的成功,反而有了更好的帮助。比如有重要谈判的时候,他更是必须回家一趟的。冲个澡,喝杯茶,把身心都静下来,然后去谈判。每一次,他都会圆满完成谈判任务。他的谈判对手评价说他是一个有茶香男人,极富有个人魅力

  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家里有一位贤内助,对他照顾无微不至事业有成婚姻美满,男人们对他艳羡得不得了

  “恩,我是真觉得有东西落家里了,就是你。我真想把你变成拇指姑娘,揣在兜里陪我去工作呢!”他和妻开着玩笑。妻满足地笑着,为他调好了水温,并静静地为他沏着一杯茶。

  对这样的男人,她感到很幸福。因为她知道,自己是他手心里的宝。而她呢,也没有辜负他的爱,就算自己一个人在家里,也从来都是把家和自己拾掇得干净而光鲜。家里有钱,她也没有雇保姆,她总说,只有自己认认真真擦过的地方,才有家的味道

  她擦拭的不仅仅是屋子,还有岁月。她的幸福,亦是这般干干净净。

  再来说说一个穷人的故事。

  那是一个有洁癖女人。家里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一尘不染

  男人在一个工厂里做焊工,工作很累。但她每天必须让丈夫洗了澡才能上床。有一天,男人实在累极了,胡乱洗了一把脸就要睡觉,被她给挡在了卧室外面。没办法,他只好去洗了澡,心里却有些不高兴

  这样的事情积压得多了,终于有一天爆发了出来。

  那是一个白天,他上夜班回来,她照例给他烧了热水,让他洗澡,尽管不愿意洗也得洗。洗完之后他去厨房拿起一根黄瓜啃起来,被她看见,一把抢过来,说还没洗干净呢,不能吃,顺道把他训斥一通,说他总是不讲卫生之类的话,他的心口就有点堵得慌,烦躁之下,看到她在沙发上摆弄着一只苍蝇拍儿,令他忍无可忍的是,她竟然在苍蝇拍儿上缝了一个口罩。给苍蝇拍儿戴口罩,简直滑稽,干净到这种地步,是不是有些变态啊?

  他终于和她吵了起来。

  最后,她哭着道出了原委。因为打苍蝇的时候会有声响,她怕影响他睡觉,给苍蝇拍儿套上口罩之后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打苍蝇就会没有多大的声响了。

  她是心疼他啊,累了一夜,只想让他好好地睡觉。他也终于知道了,每天让他泡个热水澡,不光是为了干净,也是为了让他解解乏

  他紧紧抱住眼前的这个女人。他知道,这就是幸福,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的幸福。

  这样的幸福里,没有其他杂念,只有两个人彼此惦念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