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漫人生路,只记欢喜不记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漫漫人生路,只记欢喜不记忧

2018-05-01 05:59:45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漫漫人生路,只记欢喜不记忧

  友情最怕,我对你真心实意,你还以虚情假意亲情最怕,我对你爱护有加,你只会一味索取;爱情最怕,你是我的唯一,我却总是被你不屑一顾

  人与人之间,会因感情而越走越近,也会因感情的裂变而形同路人。人总是无法控制感情的发展,却难免会被感情左右自己心情。最暖人心的是感情,最伤人心的依然是感情。

  人生之路荆棘密布,我们既要安享人生路上的旖旎风光,也要坦然面对人生路上的荆棘阻挡;情感之路五味杂陈,坎坷而又曲折,我们既要静享情感之路的明媚阳光,也要淡然应对情感之路的凄风苦雨。

  历经一切风雨坎坷后才明白:缘起缘灭皆平常,也终于学会随缘惜缘,随遇而安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每一程都磕磕碰碰岁月,深一道,浅一道,每一道都风风雨雨缘份,聚一场,散一场,每一场都牵牵绊绊。

  每个人一生会走过千万条路,每走上一条路便会领略到沿途的旖旎风景,也会遭遇路途的坎坷艰辛;每行走在一条路上便会遇到一些人,也会遭受一些坎坷心酸

  无论生活如何演绎,无论路途多么泥泞选择了就得坦然接受;无论结局如何,付出过,就不留遗憾珍惜过,便不再后悔;无论前路是曲折难行,还是繁花满径,活着就一定得走下去。

  人生之路漫漫而又悠长酸甜苦辣百味杂陈,历经生活的打磨后,不再诉苦喊累,不再事事写在脸上。而是习惯于一个人独享自己的清欢,将痛苦掩藏在微笑后面,将悲伤悉数吞噬于心中,默默承受,慢慢消化,渐渐释怀,任一指流年指尖悄然滑过,低眉,轻嗅一朵光阴静美,静享云淡风轻的惬意

  每一路风光都有令人难忘精彩,也有不值一看的平凡;每一段情谊都会有温暖身心感动,也会有令人伤心的创痛。

  人生漫路,谁都不易,我宁愿只记欢喜,不记悲忧。悉心收集人生路上所有的暖与爱,温暖身心,融化掉心中那股淡淡的忧伤,以一抹恬淡的微笑来笑对人生。

  人生,是一道轮回始终相信,有缘自会重逢,或许不是在此时,也不是在彼时,或许就在彼此的心灵深处,重逢时毋需言语,只是会心一笑,彼此皆懂。

  情意,是植入心底深情,一直确信,珍惜便会永不离散,或许不会表达出来,不会刻意去做令对方欢喜的事,亦或许会默默地为对方付出却不会让对方知晓,但纳入心底的人与事会深深典藏在心灵深处,共生命相融,与生命同寿……

  纵然此生再无相见,我的祝福依然会萦绕在你心灵能感应得到的地方,永伴你左右!

  文稿来源:禅茶一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