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念那带着泥土气息的鞋垫般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怀念那带着泥土气息的鞋垫般的爱情

2018-05-06 20:28:52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怀念那带着泥土气息的鞋垫般的爱情

  戒烟!难道还敢优柔寡断!于是,把打火机啪的一声摔得粉碎,让仅剩的烟盒飞上九天,我决心和烟坚决决断!

  第一天过去了,很长很慢——第二天过去了,困难依然,第三天可怎么办呀,意志习惯在决斗,看谁能战胜到明天。唉,戒烟咋就这么难?寄托爱情有许多方式。鞋垫就是一种。

  你看,那些白棉花,以炕台为舞台,以嗡嗡的纺线轮的旋转声为音乐,以女子们臂膊的起起落落舞蹈,在一个完整节目中就神奇的纺成了织布用的棉线。你再看啊,那些棉线在咯咯吱吱的织机声中,缓缓的流水一般就织就成了纳鞋垫用的棉布。

  然后,在窗前的小油灯下就开始了一个慢长而甜蜜爱情故事一行行针,一行行线。一行行相思,一行行情。就这样密密的缝着、细细的纳着,缝纳成心中浓浓的爱。然后,在一个风清月朗的黄昏,两人相约来到了小村口那棵大柳树下。一双鞋垫,一股爱啊。两颗激动的心砰砰的跳着,两双颤抖的手紧紧的握着,四行眼泪同时倏然流下。

  就这样一个极其朴素的爱情故事成就了两个人一生美梦!这个爱情故事听起来有点遥远,像传说,但是问一问奶奶和奶奶的奶奶,或者问一问爷爷和爷爷的爷爷,一个老女人也会羞赧的低下头来,一个汉子也会深情的摸一摸自己脚。

  寄托爱情的方式很多。鞋垫就是一种。和玫瑰比起来,它没有那么玫瑰那样浪漫。和戒指比起来,它没有戒指那样高贵

  但是,它比玫瑰更真诚,它比戒指更丰厚。它有一个长长的孕育的过程,它一针一线浸透了一个女子一生的心血汗水。它以你浓浓的爱和深深期待鼓励汉子们从泥土中站起来,去走坚强独立特行的更长更远的路!

  所以,今天我们仍然要怀念那一针一线所纳成的鞋垫。怀念那带着泥土气息的鞋垫般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