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口才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口才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2018-05-09 18:12:57 作者:亦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口才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口才好,是一件幸福事情

  提起口才,并不仅仅是指伶牙俐齿,与人交流让人无喘息之地,而是说不冷场、不怯场,在尴尬局面下,你可以支撑困难处境,在众星捧月之时,你又当之无愧

  想起“口才”一词,是源于两天前同事的一个视频。同事去北京游玩,导游在车上讲解各种历史知识烘托漫漫旅途的尴尬气氛。视频里的导游口才并不好,说话略微磕巴,掺杂方言普通话,一瞬间让我觉得这个靠口才吃饭的行业,没有口才怎么可以。

  上周六的时候,去参加一朋友婚礼,婚礼是在农村老家举行的,司仪是个中年女人。司仪的演说比较平淡,没有煽情语言情绪对比我以往参加过的其他婚礼,这次的司仪无疑是最普通不过了,没有之一,相貌普通,口才普通。所以,我就在想,靠口才吃饭的行当很多,没有口才怎么可以。

  最近我忽然萌生了买车打算空闲时间又去了各汽车4s店,想寻觅自己适合的车型。我本人对车一无所知,全靠销售员带着走。大多数销售员的口才都不错记忆最深的是在大众某4S店,一个20多岁的男销售,介绍每一项内容时候都完全没有自己的定义,完全被我带着走。我就在想这样下去,难道自己不觉得吗?被一个对汽车完全不懂的人,只是多跑了几家店作比较而已,竟然可以引导这个销售员了,这样的行业,这样的业务素质可以停留多久?

  当然,我们并不能拿统一标准要求每一个人,毕竟这不是一刀切的事情。可是,在现在这个社会人才济济生活压力较大,没有一技之长,你如何立足?如何在高额的房价面前挺胸抬头?

  经过这几件小事,忽然间觉着口才好,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无论对于你自己抑或他人,与人交流起来会让人轻松,很容易信任感。轻松愉快的交流,可以很快地传递出自己的职业素养,对于工作起到事半功倍效果,对于生活,也让人觉出亲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