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剧烈的头痛或失眠、焦虑或抑郁,可能是你压抑的情绪的集中爆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剧烈的头痛或失眠、焦虑或抑郁,可能是你压抑的情绪的集中爆发

2018-05-09 22:01:14 作者:JQ 阅读:载入中…

剧烈的头痛或失眠、焦虑或抑郁,可能是你压抑的情绪的集中爆发

  人们经历挫败、愤怒焦虑或其他消极感受时是很痛苦的。我们很多人不敢去面对消极感受,因为我们害怕。

  “我们被灌输的观念是消极情绪是不应该出现的,是没有办法处理的,是错误感觉。”Britton Peters说,他是华盛顿州一名持证精神健康顾问

  当你哭泣时,安慰者会告诉你别出声,快点把眼泪擦干。他们或许会让你休息一下,又或许告诉你不要抱怨,要坚强

  或许安慰者本人也忽略或不理睬自己的情绪,或者从不通过健康合理方式抒发情绪,Kat Dahlen deVos说(旧金山的一名持证婚姻家庭私人治疗师)。这意味着,你也可能在忽略或不理睬自己的感受。

  deVos说,或许你常常将自己沉浸在工作中,社交应酬中,或一醉解千愁。换句话说,你很少练习真实面对自己的感情在未经过大量训练情况下,你很容易相信自己无法承受消极情绪,很容易认为自己会崩溃。

  eters说,我们之所以害怕消极情绪是因为全社会都认为有消极情绪就是懦弱,意味着我们被别人伤害了或背叛了。“你最近一次看到某人哭泣并觉得他好强大是什么时候?或者听到某人探讨悲伤情绪并觉得他很勇敢是什么时候?”

  我们认为哭泣或悲伤的人对自己或自己的情绪没有控制力。或许我们认为悲伤哭泣很令人尴尬,因为曾有过暴露在公众场合下的尴尬经历,或者在别人面前的尴尬经历。于是,我们推崇快乐喜欢掩盖自己的悲伤,想尽快从悲伤中挣脱出来。于是我们假装万事如意,因为这符合我们观念中“坚强”的教导。但承认自己的脆弱其实是力量体现

  感受我们的感受,对于我们的健康和幸福只管重要。因为“无论我们试图加以忽略的感受是什么,它最终都会以某种形式显露出来,”deVos说。可能的显露方式如剧烈头痛失眠,焦虑或抑郁等。

  在拒绝某种感受的时候,“我们也赋予了它在未来伤害我们的力量”,Peters说。然而,当我们承认并确认我们的感受时,我们就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了。我们会明白“一切都会过去”,“我拥有需要工具应对可能出现的不舒适感。”

  deVos和Peters分享了以下一些关于如何放松地感受自己的感受的建议

  1

  觉察你的躯体感觉

  otice your physical sensations.

  觉察伴随情绪的身体感觉。胸闷,反胃,头发沉,脸发烫,呼吸短,双手冰冷,双肩紧张等。“我们的情绪实际上是躯体上的,是我们组织到一起的一组躯体体验,伴随着记忆、联想和我们扩展出的其他含义”deVos说。

  发现你的躯体感觉是一种中立的方法,可以防止你对情绪进行好与坏的分类。分类只会增加我们对消极感受的厌恶感。然而,当我们探索我们的身体感觉时,我们就可以放松地感受情绪,不必像往常一样大脑报警,deVos说。

  2

  给情绪命名

  ookmark your emotions.

  当你习惯了觉察躯体感受时,可以继续下一步——给情绪命名。deVos说“当你觉察到一种感受时,如果可以的话,为其贴一个标签,取一个名字。如果无法辨别出是什么感觉,就称之为‘一种感觉’”。

  这样做有助于拓展你的情绪词汇量,增强你面对和忍耐不舒适情绪的能力当你学着觉察自己的情绪体验并为之命名时,慢慢地你的神经系统会知道即使走入阴暗感受也是安全的。

  3

  正常化你的感受

  Validate your feelings.

  eters建议练习所谓“正念云”想象:想象你的头上有一块蓬松的云彩,你的情绪可以显示在其中,如“悲伤”或“憧憬”等。选择一种情绪,然后处理它。想一想它是从哪里来的,你该如何应对。

  完成后再处理下一个情绪,当你都处理完之后,想象那块云彩已经从你头顶飘走了。经过对这些情绪的处理与探索,你会发现情绪只是如云彩一样从你头顶经过罢了。

  4

  反思你的情绪

  Reflect on your emotions.

  如Peters所建议,问自己以下问题以便更深刻理解你的情绪:我感受到最频繁的情绪是什么?这种情绪是什么感受?哪些情绪会带来恐惧感?我是如何表达这些情绪的?例如,你或许会发现当你悲伤时,会对配偶吼叫,然后将自己隔离。当你狂怒时,会变得静默,沉浸在愤怒中。

  5

  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多情感词汇

  Use more emotion words in your daily interactions.

  eters建议,在与朋友交谈时多使用情感词汇,例如:“听到你老板训斥你并让你回家的消息,我感到很难过。感觉让人难以接受。我知道你一定感觉很伤心,很挫败。”同时当你描述自己的倒霉事时,加上你的感受。你会感到十分惊讶,原来你一天中会经历那么多未被觉察的情绪。

  6

  自我安慰

  Comfort yourself.

  eters建议你找一些对自己具有抚慰作用活动。例如,你可以收听冥想指导录音。还可以做身体拉伸运动或者长距离散步。

  eters十分推崇Neil Pasricha关于生活中小细节有大力量的论断。“我最喜欢的就是Neil Pasricha那句‘刚烘干的温暖的毯子真是舒服,但其作用却被低估了。用毯子把自己裹起来,是多么温暖、舒服,这是多么简单而又舒适的体验’”。

  感受我们的感受并不容易。忽略它们或是快速解决掉它们却容易得多。但这样做只会忽略自己,放弃学习成长机会尊重你的感受。不着急自然地承认和经历它们。练习越多,这件事就会变得越容易、越自然。

  如果你想学会更好地感知和应对你的情绪,请添加我们的微信:gotojxf

  健心家园

  陪你走出抑郁焦虑

  配套:健心家园App

  微信ID:iask36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