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出轨解语花十几年,我和母亲一起上门打了小三(长案例:121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出轨解语花十几年,我和母亲一起上门打了小三(长案例:121期

2022-04-21 03:34:39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父亲出轨解语花十几年,我和母亲一起上门打了小三(长案例:121期

  我坐在这里,倾听你的思绪

  案例自述 + 乐子点评 (蓝字)

  很少接到子女角度的案例。

  看完以后觉得,很有借鉴价值。

  希望借此能引发大家一些思考。

  我今年27岁,已经结婚生子了,我爸妈今年都五十岁,我还有个弟弟,在读研。

  在我还在上初中的时候,我爸在饭馆里偶遇了他年轻时的暗恋对象,然后,他们就这样纠缠了十几年都没有断。他曾跟我说他小的时候上学就是为了能每天看见她,长大后我奶奶到那个女人家提亲,她们嫌弃我爸当时穷拒绝了,后来那个女人嫁给了一个有钱男人,生了个女儿,几年前那个女人离婚了(跟我爸脱不了干系)。

  她就是乐子说的那种解语花,装的特别善解人意,把我爸骗的团团转。我恶心透了她那副嘴脸,总是对我爸多么关怀备至的样子,我妈以前对我爸也很体贴,但是知道他做的这些事心里总归有根刺。

  到此为止,你父亲对婚姻来说是个渣男。

  但不是那种水性杨花的坏。

  这个女人是他的真爱,且非常不善。

  年轻时嫌你爸穷,不愿意嫁给他。

  结婚以后熬不住寂寞,也许是贪念你爸的好,也许是看你爸有钱了。

  玩火自焚离了婚,从此缠住你爸。

  你爸不坏,但是蠢。(抱歉,分析案例,请允许我用这个词)

  稍微有点骨气的男人,不会回头去找一个嫌弃自己穷的女人。

  可因为你爸没有真正得到过她,仅仅是去提了个亲。

  所以他不认为这个女人坏。

  潜意识里存有一种想要征服她,证明自己的思想,所以主观上会为她开脱:

  她当年嫌我穷,是因为没有真正跟我相处过,假如她知道了我的好,一定会爱上我。

  当他们再次相遇,这个女人婚内出轨,然后又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

  让你爸认定她真的爱上了自己。

  美梦成真啊……

  我爸妈没领结婚证,按法律来说,他们都不是合法夫妻,我妈以前开玩笑说他们离婚直接分就行了,我有时候想不知道我爸会不会跟那个女人已经领证了。

  开始只是偷偷摸摸,后来我爸越来越胆大,带着那个女人跟亲朋好友聚餐,给那个女人买车买房。对我妈就是整天摆个臭脸,做错一点事就要被挨骂,我妈的日子过得心惊胆战的。

  这十几年间我会偷偷翻我爸手机发现一些短信照片,就告诉我妈,我妈从开始的跟我爸哭闹到心灰意冷的谈判。闹过很多很多次后,我一再劝我妈离婚吧,总这么吵吵闹闹我们子女也受够了。

  虽然没领结婚证,但生了两个孩子,就是事实婚姻。

  你母亲在这段婚姻里,是个彻彻底底的圣母角色。

  男人出了轨,还是继续对他好,甚至做错一点事就要挨骂,活得心惊胆战。

  一边对他好,一边又不停调查他,跟他闹,闹来闹去又不肯离婚。

  无原则,无底线,失去所有心理优势,还一个劲把男人往外推。

  导致于你爸越来越厌烦她,越来越想要跟第三者在一起。

  作为一个受害者她很可怜,但是也很可悲。

  开始我妈每次发现什么证据都跟我和我弟哭诉,我们还劝着她,我们也找过我爸谈过几次话,我爸当时说的好听,过阵子又恢复原状,后来渐渐地我弟嫌烦了就不怎么管了,我现在也不想理了。

  你母亲自己处理不了负面情绪,把孩子当成了情绪垃圾桶。

  看得出她是一个依附心理非常严重的人。

  也许她所受的教育,生长环境都没有给她带来独立思考的能力。

  以至于她从来没有想要通过自己站起来,而是期待别人来倾听自己,帮助自己。

  祥林嫂是可怜的,但也是可悲的。

  男人跟女人不一样,女儿从小就会贴近父母,倾听父母,把自己当成父母婚姻的卫道士。

  儿子不会,当他们看到父母有情绪的时候,本能会想要离远一点。

  你弟弟嫌烦很正常。

  但连你都不想理你母亲了,可想而知你爸有多厌烦于她。

  我真的很同情你母亲,但不得不说,她的悲剧有很大一部分是她自己造成的。

  前几年我妈说她不是不想离,只是嫁给我爸后我妈就做了家庭妇女,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离婚后我们也不会跟着我爸,我弟将来结婚也要钱,离婚后我爸的钱都是那个女人的,她不想成全他们。

  后来这几年我妈已经不想过了,想离婚,我爸不同意,他说离了婚他也不会娶那个女人,他知道那个女人不是个好人。

  那个女人明显是在利用你爸,让你爸给她买车买房。

  狐狸终究要露出尾巴,你爸也看出她不是个好人,不是真的爱他。

  但为什么不肯离开她,回到你妈身边呢?

  一是因为你妈情绪问题太严重了,谁也没法整天跟祥林嫂过日子。

  二是因为那个女人对你爸依旧有心理优势。

  对于男人来说,圣母是很倒胃口的。

  你母亲一面不肯离婚,一面不停付出,一面又站在道德制高点拼命谴责他。

  在你母亲面前,他永远扮演着坏人的角色。

  所以他有很微妙的心理需求,到第三者那里拼命付出,哪怕受点虐。

  没有人愿意一直当坏人,每个人都想当好人。

  我脾气不好,容易冲动,私下加过那个女人的微信,好言好语劝她,她把责任都推到我爸身上,我恨我爸,我也恨她,一个巴掌拍不响,我劝她回头是岸。她转身就告诉了我爸,我爸装不知道,发现他们还有联系,我就在微信上骂那个女人,她也告诉了我爸,我爸立马打电话把我劈头盖脸骂了一顿,还扬言要跟我断绝父女关系。

  当时我们父女关系已经闹得很僵了,过段时间在大家劝说下缓和了。我爸一直声称他们只是朋友,哪个朋友老公老婆的叫的!

  姑娘,你母亲的性格已经深深影响了你。

  你俨然把自己当成了母亲的代言人。

  可这种做法,也只会把你爸更加往第三者那里推过去。

  没完没了地喊打喊杀,不累吗?

  说实话,我要是你爸,我都不想回家了。

  去年,我妈在别人推荐下让我在网上买了一个追踪器,偷偷装我爸车上,看他有没有去过那个女人那边。去年下半年,有一天晚上,我妈接到我爸电话说在外面吃饭,我妈感觉我爸是找那个女人去了,我一看,果然是的,我妈就要去找他们,我不放心就跟着我妈一起去了。

  我们之前就知道那个女人住哪个屋,我们站门口我妈打电话让我爸开门,我爸还不相信开门看见我们在门口就准备出来,我妈就挤进屋了,我第一次看见了那个女人,我妈火一下子上来,把她屋里的花盆什么都砸了,那个女人立马躲房间里去,我上去踢了她一脚,我爸就把矛头对向我,又说要跟我断绝父女关系,然后对我妈发泄一通,把我妈拽回去了。

  后来又是冷战,他们开始分床睡,我妈之前吵架也是分床睡,可是谁在乎呢,最后还是她自己低头。

  之前在我爸手机里发现的短信图片我都保存打印给了我妈,那个女人的身份证我妈也在我爸包里搜出来拿走过,可是我觉得我妈太软弱无能,有这么多证据还治不了他们吗。

  你们做这些有什么意义?

  一而再,再而三给了第三者装柔弱,装无辜的机会。

  一而再,再而三让你爸觉得欠了第三者,更加想要去弥补她。

  这段婚姻前半段,我觉得是你父亲渣。

  后半段,我觉得更多是你母亲的性格问题。

  而你,是父母婚姻的牺牲品。

  写到这里我都觉得我爸是个彻头彻尾的渣男,我巴不得跟他断绝父女关系不认他这个父亲。他除了对我妈不好,对我和我弟都是没话说,精神物质都满足我们,但是他这样的形象导致我恐婚,我排斥异性,我觉得男人每一个好东西。后来我找了个跟我爸完全不一样类型的男人。

  乐子,他们的婚姻问题已经让我快疯了,我不想看见他们这样,宁愿他们趁早离婚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可是又见不得让他跟她名正言顺的在一起。

  你父亲确实负了你母亲,但这轮不到你去管。

  何况他并没有负你。

  如果你真想帮你母亲,那就更应该对他好一点。

  他对你母亲已经没有感情了,是因为你们才没有离婚。虽然这不道德,但也是你母亲自己想要的结果。

  你们把他彻底惹毛了,让他觉得白养了你们一场,最后只会横下心离开你母亲。

  到时候哭哭啼啼,要死要活的人恐怕还是你母亲。

  她本身依附心理非常严重,虽然曾经想过离婚,但她的性格是很难自己站起来的。

  到了这个年龄再失去婚姻,看到丈夫和第三者双宿双飞。

  晚年的情绪问题很可能把她给弄疯掉。

  到了那个时候,你弟弟和你父亲都会躲得远远的。

  这世界上没有第三个人能听她发泄。

  只有你。

  你会今天听说她要跳河,明天听说她要跟你爸同归于尽。

  你能不管她吗?

  如果你想从父母的婚姻问题当中解脱出来的话,我给你几个建议:

  1、别再跟你母亲一起去打小三了,也别跟她讲道理,稍微敷衍一下,温柔地拒绝她,拖延她,让她自己去处理。

  从今天开始别再掺和他们之间的事,当然你不必说出来。

  譬如她下次再来找你倾诉,你就说孩子今天有个什么急事,十万火急,尽量避免跟她深入对话。

  过几天等她自己情绪稳定一点,事情就过去了。

  平常也尽量别跟她聊关于第三者的话题,多带她出去玩一玩,吃一吃,让她开心一点。

  2、跟父亲搞好关系,表达你对他的理解。

  你父亲只要在你母亲身边一天,虽然她会痛苦,会喊打喊杀,但不至于情绪完全崩溃。

  这么多年了,一个失去自我的女人,对她来说,“斗小三”可能从某个角度来说已经成为她的精神寄托……

  你父亲的存在,对你太有意义了。

  就算他再渣,再坏,再不堪,至少他扛住了你母亲的大部分情绪。

  假如他真的离开了,你母亲的情绪都要你一个人来扛。

  3、从父母的婚姻问题当中抽离出来

  因为你常年听母亲单方面倾诉,会像是被洗脑。

  可清官难断家务事,感情之事又有谁能说得清呢?

  他们是成年人,你也是成年人,成年人的问题要自己去解决。

  你没有这个义务,也没有这个权力,去帮他们解决问题。

  也许今天我的分析,有些道德不正确。

  但我真想提醒所有守婚的姑娘们,别把自己的负面情绪传递给孩子。

  别让自己的悲剧延续到下一代。

  当然,也请你多理解一下自己的母亲,她像许多女人一样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控制不住情绪,这也是生长环境所致。

  推荐阅读:●    《黄Y的婚后大战》当婚姻遭遇解语花

  ●     《胡蝶重生记》离异之后,浴火重生

  ▼

  【ID:lezi222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