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5日至2016年10月21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5日至2016年10月21日)

2018-05-10 18:57:22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5日至2016年10月21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5日10时12分接警,王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医院急诊,与护士发生纠纷。我们出现场,来到医院急诊查看情况。原来是报警人看病行动不便需要轮椅,护士们太忙了没有顾上,报警人不满意就找到护士长提意见双方没有说到一块儿就吵起来了,不是什么大事儿。报警人再三强调:医院护士们非常辛苦,可以理解,但是不能不理人那,你说是吧,警察同志。我们找到护士长了解情况:护士长告诉我们周末看病的人多,上午病人又比平常多,就这几个护士,确实忙不过来,我们已经给那位女士找了轮椅。其实到医院里看病的人都很着急,最容易引起这样或那样的纠纷,理解最重要。我们再次询问双方还有什么要说明的,双方表示没事了,不用再过多处理了。

  【民警提示】医院是十分敏感地方,稍不注意最容易发生各类纠纷,良好的就医环境要靠大家自觉。不能以任何形式干扰影响医院的正常秩序,发生纠纷最好找到医院有关部门及时介入解决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5日17时26分接警,姚**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单元*号,接到冒充儿子电话差点被骗喽,对方电话:189102(此处略去5个数字)你们赶紧来我家里,骗子一会儿还要给我打电话。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中。据报警人讲:今天上午在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个男的声音,说话很着急又带着哭声。对方一边哭一边说:妈,我是谁谁啊(我儿子的名字),我开车把人撞了,现在医院,对方看伤需要钱,我身上不够,先给我卡上打5000块钱,对方不让我走还打我。对方还不让我用自己的电话,这是他们的电话。电话里能听到旁边有人催着要钱的声音,然后电话就挂断了。我随后回拨电话就打不通了,我赶紧找出儿子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儿子说没有开车撞人,还说我肯定被骗了,叫我报警,我这才打了110报警。等了有10多分钟,骗子没有再打电话过来,我们提醒报警人接到类似电话一定要先核实情况后再做决定。报警人幸好没有上当,出警完毕。【民警提示】当接到不明来路的电话或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千万别犹豫,马上挂断,以免上当。遇到冒充家人谎称家人出车祸,被绑架等电话时一定先听清楚确定是不是家人,不要被对方忽悠了。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6日6时42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反映有人放爆竹,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地点查看,满地的爆竹皮,旁边停的汽车身上也沾了点喜性,这点儿可真够早的。我们询问了现场居民,有的说是这楼的住户办喜事儿,车队刚走。有的说还真热闹,大早起的别让人睡了。有的说这儿能放爆竹吗,多危险啊。这时候报警人露面了,稍带不满的说:警察同志你们来晩了,人家早走了,办喜事儿的也别扰民那,这刚几点啊,大礼拜天的,你们得空儿可得教育教育。我们询问报警人还有啥要求,报警人告诉我们就这么地吧,人家办喜事儿可以理解。看来这种情只能再找到放爆竹的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人逢喜事儿精神爽,但是也要守规矩守法。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安全,别吓到人,小区车多人多别扰民。严格遵守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哪该禁放哪该限放要把握住,不管不顾的放出事儿来可全是自己的。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7日9时31分接警,吴**报警:在丰台***小区*号楼*门*号施工人员要强拆我的房子,求助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找到报警人。经了解:报警人在自己家楼前自建的小屋单位说是私搭乱建要拆掉。报警人表示:家里人口多住房紧张,没有办法就接了一间小屋,在小屋内存些物品,楼内就能腾出来一间屋住人了。施工人员一大早就来动家伙拆房,我还没有收拾利落呢,这不是胡来吗。我们找来单位部门负责人问情况:我们单位要清除生活区私搭乱建,一个月前就开始工作,一个星期前就贴出告示让私搭乱建居民自己清除,如不按规定时间清除的由单位统一清除,就差这一户了,这么着吧,既然都惊动派出所了,我们单位再给对方三天时间。我们又问报警人意见,“行啊,三天后我再不拆你们就拆”。那就这样吧,你们之间商量着来吧,但是绝不能再发生纠纷了,我们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小区内严禁私搭乱建,单位或者物业管理部门发现有此情况要向政府有关部门及时报告。强拆是违法行为,因此发生的纠纷应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小区居民要自觉遵守单位或物业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杜绝私搭乱建,共建美丽家园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8日15时30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门二楼窗户往外冒黑烟,家里没有人,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楼下。窗户还在往外冒烟,烟不算大了。边上的居民告诉我们房主老太太刚进屋,我们听后迅速跑上楼冲进屋内将正在厨房收拾的老太太扶了出来。“满屋子烟您还在里边,多危险啊”我们着急的说。“没事我刚才有急事外出把坐着锅的事儿忘了,没有着火,只是把锅底熬干了冒的烟,谢谢你们”老太太说。煤气总阀门关了吗?,煤气灶上的关了,总阀门不知道。我们赶紧又进屋里关了总阀门。屋里就一个锅烧坏了,还好老太太没有事儿。空巢独居老人居家很容易发生因用火用电不注意而引起火灾年轻人也得注意。我们还记得6月12日8时13分接警,张女士报警:在*小区***路公交车站旁边楼里顶层着火,有明火,冒黑色的烟,不清楚是否有人被困,我是路过看到的。我们出现场看到小区内*栋*门顶层(四楼)从窗户往外冒黑烟还有火苗子直往外窜。厨房一侧的玻璃被烧碎了,一大群人在楼下仰望。我们分工负责迅速开展工作,拉警戒线、联系消防队、查找着火户的人和房主及产权单位,进楼疏散住户,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打开执法记录仪加紧取证,立即向指挥中心电台上报现场情况,值班所长也赶到现场指挥工作。火是没法用灭火器了,太大了。终于消防车赶到,同时我们也找到了住户是一名妇女带一幼童,幸好两人无事。一问才知道,当时妇女带孩子正在家大屋看电视突然电视旁的插座打火着了,妇女赶紧抱起孩子就往外跑,跟邻居求助,邻居知道后马上到妇女家看到插座旁边的沙发已经着起来了,救是来不及了,赶紧打119报警,然后喊着邻居们就都下楼了。费了很大工夫火终于扑灭了 ,妇女家的东西全烧没了,还好人没事。这场对于妇女家的毁灭性火灾留给我们的印象深刻了,火灾猛于虎。

  【民警提示】老年人居家要注意用火用电,尤其是空巢独居老人。消防意识不可少,安全永远第一。家里的插座要选择安全性强的正规插座,不要在家里存放可燃物、易燃物。发生火情逃生最重要,及时报火警。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9日13时17分接警,吴**报警:在南大红门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门口,刚才有一个男子(在路边找的拉货工人)开一辆灰色小货汽车(京PWM***)把我的货(一个水泵上的阀门价值17000多元)拉走了,我怀疑对方偷走我的货。我们出现场,在路边见到报警人。我们询问报警人情况,报警人刚要开口说话,手机响了。“你们去哪里了,我的货呢,警察可都来了啊,我还在路边,你们快过来吧”。报警人接完电话后不好意思的告诉我们:是拉货工人打来的电话,这就回来,说是给车加油去了。“那就好,回来就好,没关系,我们等等”我们安慰着报警人。10分钟后拉货的车果真回来了,货还在。我们按照出警工作规范对拉货工人进行了身份核查,同时也核查了货车,核录仪上显示人和车都没有警示信息。我们随后征求了报警人的意见,报警人告诉我们不需要我们进行工作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货物,货物贵重或多时要多人看管,以免照顾不到发生意外。雇佣搬运或运输业务的要找正规商家,双方要有劳务协议车辆通行多的道路,路边装货、卸货存在安全隐患,应尽量避免。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0日11时00分接警,刘女士报警:在东高地万源路**超市内因为结账发生纠纷,请民警来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超市办公室经理告诉我们刚才收银员发现一个老太太从超市购买的物品没有结账就带走了,我们发现后就把老太太追了回来请到办公室问情况。老太太说忘了结账了,不是偷东西。因为上次我们也发现这个老太太从超市带出没有结账的物品,她也是说忘了,哪儿那么好就都忘了,不是小偷是什么。我们向老人询问情况,老人告诉我们:自己一个人生活,孩子在外地忙,没有时间回来,警察师傅我没有偷东西啊。看样子老人精神状态不怎么好,我们向老人要了孩子的电话,经过电话联系才知道老人有轻微的健忘症,身体确实不太好。老人的孩子再三请求我们向商家解释替向商家赔个不是,我们帮助老人向商家做了解释,得到了商家谅解,随后我们又把老人送回了家。

  【民警提示】超市购物千万别忘了结账,不结账的商品带出超市就不太合适了。老年人购物要注意自己的卡和钱,真赶上记性不好忘记结账一定要跟人家说清楚并及时补上,避免惹出不必要麻烦,这种情况可以理解。故意将超市里商品不结账就带出超市是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1日17时04分接警,杜**报警:在东高地邮局,琐事纠纷,请民警先电话联系。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告诉我们因为汇款的事儿与邮局储蓄发生纠纷,求助民警处理。随后我们出现场,报警人见到我们后着急的说:警察同志,我在邮局储蓄给家人电汇了5000元钱,怕家人没有收到,说是让他们查查,一着急就和他们吵了几句,您帮我说说。我们询问了邮局储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刚才我们给客户对了电汇信息,准确无误,客户提出电汇到了没有,我们让客户给家人打电话询问,客户非要让我们查,哪有这样的,别的客户都等不急了。我们又问报警人和家人联系的情况,报警人告诉我们联系不上。我们给了报警人个建议:先联系上家人确认一下,钱是不会丢的,家人会收到的。报警人表示也只能先这样,马上要关门了,我们和报警人一同离开了邮局储蓄。

  【民警提示】到邮局办理汇款一定要携带身份证件,填写汇款单要仔细,逐项核对,同时注意周边环境。汇款后要随时联系对方确认是否收到汇款,如有问题持汇款单据到汇款处查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