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8日至2016年10月14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8日至2016年10月14日)

2022-04-05 03:34:55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8日至2016年10月14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8日8时35分接警,陈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六营门**超市外天桥上,有人猜瓜子行骗。我们出现场,堵车,堵车!紧赶着还是晩了点儿,等到了天桥上我们四处查看,什么人都没有,现场无人了。【民警提示】猜瓜子、摆残棋都是骗局,是一种赌博形式的大骗局。天上没有馅饼可掉,地上没有便宜可占。发现路边、车站、过街天桥上等等地方出现猜瓜子、摆残棋的不要上前凑热闹,更不要参与其中,要及时报警。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8日11时08分接警,王女士报警:在六营门**银行,接到冒充朋友电话被骗汇5000元。对方账号621226(此处略去13个数字)唐*,对方电话:133(此处略去8个数字),请民警联系报警人。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说在家等着民警。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讲:上午在家中接到一女子电话,说是谁谁谁的朋友,那谁谁谁出车祸被撞伤腿住院要押金5000元。女子称钱不够是那谁谁谁让联系报警人借钱,随后说了一个账号让把钱马上汇过去。“那您认识谁谁谁吗”?我们问报警人,报警人说认识,关系还不错。“那您的钱汇了没有”?我们又问报警人,“那还用说吗,估计已经被骗子取走了,民警同志快想想办法别让骗子把钱取走喽”报警人非常着急的说。“您别急,我们会想办法联系银行不让骗子把钱取走,请您跟我们回所继续工作”我们告诉报警人,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防范之心不可无,骗人之心不可有。防范电信诈骗关键在于不听不信不传虚假或来历不明的信息,加强防范意识。平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及重要信息不外泄,来路不明电话不接听,高息理财谨慎入,冒充熟人需核实,不要随意链接不明网址,接到骗子电话要求所谓向公检法联系或者核实,不要回拨或者按照骗子的提示打电话号码,最好用另一个电话拨打或者查徇114。总之别人尤其是陌生人跟你提钱,免谈。另外,在打电话、上网时,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和微信,切勿泄露个人隐私,涉及钱财需小心,谨防上当受骗。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9日15时08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街心花园的水池边有纠纷,双方因为钓鱼引起的,都动起手来了,我是路过的,请民警处理。现在的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热情非常高,就是我们的眼睛,发现的任何情况都会及时的向我们反映,便于我们掌握和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水池周边进行查看,没有人发生纠纷啊!就是有3个人在钓鱼。水池里还有鱼呢!水池的东边有个小亭子,一年轻男子坐在小马扎儿上全神贯注的盯着鱼漂儿,边上放个小玻璃瓶,里边有几只红色的小鱼。水池南边是对老夫妇,男的起竿了,一条小红鱼,女的赶紧找了个红色塑料袋子去装鱼,袋子里没有水于是乎这女的冒着危险半趴在水池边单手用袋子淘了些水,猛得一起身差点歪进池子里,随后把小红鱼装进了袋子里,老两口别提有多高兴了,简直乐开花儿了。水池北边还有一个老大爷,面对别人的收获非常沉着,紧盯池中央期待着鱼儿上钩。我们瞧了一会儿感觉来错了地方,这哪里是小区街心花园啊!垂钓园吧。看来没有纠纷发生,挺平静的,我们还是悄悄的离开吧。正要离开,过来一位大爷。“警察同志,这是钓鱼的地方吗?缺德不”。看样子还走不了,得作为一下。我们刚要干点什么,那几个人也看到了我们的存在,收竿走人了。现场无人,查无此事,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小区街心花园是公共休息场所,有花有草,有山(假山)有水(水池),池中还有小鱼游来游去的,使人心旷神怡。水池中的小鱼不能钓,因此引发意外或者纠纷真的不值当的。

  【民警提示】报警时地址非常重要,一定要表述清楚,不然会误事儿的。家里老人的情绪要随时掌握,尤其是生病的老人,发现异常及时就医或者想想其它办法,不要让老人郁闷想不开。发现老人不明原因离开家不知去向时,要及时查找同时带上老人近照到公安机关报警,便于查找老人。尽量不要让空巢独居老人自己一个人生活,非要一个人生活也得经常联系问问老人居家状况或者勤回家看看老人。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1日20时18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楼边,有人骑自行车摔倒在沟里了,看样子伤的不轻,我是遛弯路过看到的,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栋楼边。天黑周边没有明亮的照明设备,有条沟好像是小区在施工挖的,一米多深。沟边上坐着一个男子,旁边还有辆自行车。我们过去跟那男子打了声招呼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没事儿警察同志,没看清楚道骑沟里了,就是腿和胳膊擦破点皮儿,不碍事儿歇歇就走,我到家了”。“那您是怎么掉下去又是怎么上来的?”我们又问。报警人无奈的讲:晚上和朋友吃饭,挺高兴的。刚才吃完饭着急回家,就前面那栋楼到家了。差这么几步远没瞧准路又黑,看见像是沟时就掉进去了。我这一站起身,好嘛都到我胸口了,上不去啊,周边也没个人。我就费劲巴拉的把小自行车举起来放到沟沿边,又往外推了推,然后拽着车架子爬了上去,万幸啊!报警人报怨:这小区里挖沟怎么也不来个红灯提示一下,这要摔出个好歹多冤啊。“帮您叫个救护车吧”我们问报警人。报警人说:没有大事歇会儿回去了,你们警察也怪辛苦的,这事儿都惊动了,谢谢,忙你们的吧。“那我们走了,您要需要帮助再打电话,别扛着”。“没有事儿,真的没有事”。随后我们离开,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在小区生活区施工(其它地区也一样)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在施工区域周边发个安民告示提醒,设围挡或红灯提示。走夜路的人要特别注意路况,路面不平或坑洼凹凸的要特别留意,不要哪黑往哪走,下雨、下雪时要瞧准喽慢慢走,尤其是骑车(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的人在小区里千万不要骑快车。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2日11时00分接警,刘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医院门口,有一个药贩子在门口收药,请民警处理。报警人说的医院门口有2个,一个是南门口,一个是西门口。我们出现场,先来到南门口。门口的保安员反映:没有药贩子在门口收药,随后我们穿过医院来到西门口。门口保安员反映:刚才有个岁数大的男子在门口向进出医院的人员打听手中有没有多余的药处理,人们都没有搭理那男的,那男的后来就往南边那胡同去了。我们顺着保安员指的方向沿胡同查找,在胡同拐弯处路边有个小牌子,上面写着“收药”。看来还真出现了药贩子收药的事儿,人肯定是看到我们进胡同就离开了。看样子我们还需要继续工作,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任何形式的私自收药行为都是非法的,尤其是收那些过期或失效的药品。家中备药够用就行,不要过量存药。发现路边、胡同,药店、商场门口,医院、卫生站等处有人立牌子收药,大家不要参与,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3日18时14分接警,张先生报警:在东高地车站往东红绿灯处,有人掉井里了,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天黑了,总算找到报警人说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人已经从井里上来了,没有大碍。我们问报警人情况,报警人讲:天黑没有看清路,这一聊天,就掉进去了,还好不深没有摔着,可是真吓人啊,这在便道上的井盖儿,真应该有个提醒。我们再三叮问报警人:需要不需要求医,报警人说:没有大碍,你们忙吧。看来我们还真有必要联系市政部门或者其它什么部门,让他们注意一下井盖儿安全。

  【民警提示】现在的马路上井盖儿非常多,缺了哪个都不行,井盖儿的分布非常散,路中间、路边、便道等哪儿哪儿都有,因此安全躲避井盖儿非常有必要。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无论是走着还是骑车、开车,尽量躲避井盖儿,绕道走。井盖儿分不同部门所有,上面印着单位标识,出现问题可以直接联系井盖所属部门。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4日18时01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东高地三角地车站边坐着个女的,头撞到电线杆受伤了,求助民警,我是等车的已经坐上车了。我们出现场,来到车站,站牌子边儿的椅子上坐着个女的。“您哪儿不舒服,需要我们帮助吗?”。那个女同志一手捂着脑门儿,一手握着手机。“没事儿,看手机微信没顾上路,跟电线杆亲近了一下,撞个包包而已,没事儿”。“您真不需要帮助吗?”,“警察同志,真的不用,谢谢你们”。我们通常会尊重报警人的意见,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都是手机惹的祸,手机只是通讯工具,副作用非常多。走路不要盯着手机看个没完,走路看路,尤其是天黑的时候。手机防盗也很重要,时不时的摸摸手机还在不在。另外,不要长时间用手机灯光阅读,保护视力,呵护健康,尽量远离手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