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道这些,你就可以抛弃你的同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知道这些,你就可以抛弃你的同龄人

2018-05-12 16:32:10 作者:Ayawawa 阅读:载入中…

知道这些,你就可以抛弃你的同龄人

  本周周末讨论话题是:职场打拼多年的姑娘们,有哪些职场建议想送给新人呢?转眼又到毕业季,又有一批小仙女将要完成自己学生到职场新人的华丽变身。职场打拼已久的你们看着懵懂的她们,也许还会看到自己当初的青涩身影那么一路走来,你收获到的最重要的职场经验智慧是什么呢?如果让你分享给职场新人姑娘们几条最实用最重要的职场建议,你会告诉她们什么呢?快来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吧~❤

  提高职业竞争力细节加分

  #周末讨论# 刚进职场一年,因为职位比较重要接触的都是领导观察他们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粗粗总结一下献丑啦~1.多学习,多思考,多询问,不要懒不要拖沓,常有紧迫感。2.早上规划好自己一天要做的事情晚上记录下自己每天做的事,明确自己在这个岗位有什么别人不能复制的价值不然随时可能会被替代。3.如果你和我一样需要常接触各领导,一定要学会揣测别人的心理,挑别人喜欢听的话讲,当然不要太过明显的奉承。4.除了自己需要处理的基本业务了解部门定位公司定位,行业地位差异竞争优势等,早晚可能用的到。5.最后,其实有很多能力是很多人在学生时代就累积起来了的,一进职场大家就能表现差别,还没毕业的小仙女一定要多实习多参加学生会~

  #周末讨论# 一个92年的小姐姐给大家的建议~ 1.上班最好化妆(淡妆)、好看的脸自己看着舒服,别人也舒服,颜值不是必要因素,但一定是加分项; 2.刚毕业不建议去太过舒服的公司,年轻时候不打拼,舒服就留给中年的自己吧; 3.要有自己的专长(或者擅长一门技术)、要记住:优秀的人是不会依赖公司的,只有公司害怕你会离开; 4.要有自己的想法特别是在开会的时候,积极发言,让上司看到你的存在 5.最后一点是:即使加班再晚,也要好好卸妆,好好敷面膜

  #周末讨论# 一、最重要的职场经验就是把细节做到完美个人工作能力区别就是在态度和细节上,严谨认真的态度,最能帮一个职场菜鸟升级达人二、勇于接受别人的批评和建议,工作中要有对事不对人的观点,能给你建议的人都是对你成长最大帮助贵人,欣然接受,适当改正;三、永远被人需要,授之以渔不如授之以鱼,想吃鱼必须得找你,地位就能永保不变。

  #周末讨论# 关注娃娃姐三年,曾经都是默默地看其他小仙女的分享受益匪浅,看见本期话题忍不住跑来留言。我一直认为细节决定成败,很多细节做好了在上级眼里是非常加分的。

  例如对待工作要认真,尤其是上级亲自交代任务一定要放在优先位置迅速做好;如果需要递交纸质材料,尽量用带有公司抬头的纸张书写打印; 如果是需要面对客户的职位,在接待客户前应该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并抄送上级,接待客户后要做好完整会议记录抄送客户及上级。

  而且上班也要美美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画着美美的妆去上班自己的心情会很好,况且好心情还会传染给周围的小伙伴呢!以上几点是我入职四年来一直坚持并且被上级反复称赞过的几点,希望对刚入职的小仙女们有帮助~

  #周末讨论# 一 日常工作,部门往来,重要事情,都要邮件沟通,邮件就是证据。 二、跟老员工打好关系当然,首先得把工作做好,遇到故意刁难情节严重的,写邮件,抄送给老大注意,是就事论事最好提出解决方案至少两项,而不是告状。 三,同事永远是同事,永远留一手,永远别认领导是朋友,但必须对公司和领导忠诚

  #周末讨论# ①每天都要保持微笑,见到同事们就算是不交流一个点头微笑都能够加分很多。②与上级汇报工作的时候尽量简洁直接汇报结果,如果遇到困难点自己处理不了一定要及时反馈给上级,千万不要压着。因为越拖解决问题时间就越短。③与上司沟通一些问题最好能够及时的记录在本子上,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办公室八卦切记不可参与有些事听听就好了没必要参与其中。⑤另外参加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想好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方向朝着目标一步一步去实现表达的有点乱希望能够给小仙女们带来帮助。

  #周末讨论# 入职世界500强10年,目前工资16K(二线城市,不算多么高,但是够自己花),说一说个人的职场建议:1、要不卑不亢,有礼貌对上级也好,下级也好,都要客气温和当然温和不是一贯的服从和软弱,该表达意见的时候还是要表达,但对于下属千万不要盛气凌人颐气指使,不要小看任何一个人,也许曾经比你起点低的人成长的比你还快。2、不要做简单执行者,领导问你一,你要举出三,比如遇到了困难,不要直接把问题扔给领导,至少你自己要现有AB解决方案,由领导去定,如果两个他都不喜欢相信我,他会告诉你C方案的。3、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工作过程中考了三个资格证,对于晋级涨薪起到了很大的作用4、工作态度高于一切,开始熟悉业务没关系,没人天生工作能力强,都是靠积累,但是如果你态度不端正,那基本就没什么救了。

  保持低PU,工作更顺利

  #周末讨论# 和小仙女们分享一下,工作9年多,虽然一直在一家公司,从职场小白做到部门二把手,岗位是销售类哒,一路走来的心路,其实感觉工作跟其他的一切都是一样哒,讲究付出才有回报,细节要做的尽善尽美就像我们想要体贴入微恋人一样,领导也希望有细致入微的下属,还有跟公司直属领导的关系很重要,直接影响是否能晋升的,当然是正常的同事交往就可以哒,还有就是PU低的同时,最重要是升MV啦,就跟感情是一个道理,要每天美美的正能量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并且真心的待客户,待同事,一切都会顺利起来哒。祝大家都工作顺利呢。

  #周末讨论# 硕士毕业3年,目前在投行债券部门工作。说一个大方向的原则性问题和大家共同探讨吧: 只要你的上头还有直接领导,与工作业务相关的凡事一定要先请示再执行。一般业绩或能力出色的领导都是大布或剪布,掌控欲极强,不允许手底下的人擅自行动先斩后奏,也算是他们对【职场PU】的高要求吧。就算是及时汇报工作进度,也是其中一种形式的【请示】。大布或剪布领导平时气场再强,还是很愿意听你汇报工作的。 

  另外,遇到跨部门合作情况,不要随便接受对方部门领导或同事的工作安排!(自动重复3遍昂!),应该下级向上级请示、同级别的人沟通后再作安排。比如,兄弟部门有业务合作,由对方同事向他的领导先请示、对方领导同你的领导再沟通、然后你的领导给你工作安排后执行。即使你觉得这项合作再有可行性,千万不要为了省事而省略该有的流程简而言之,就是:在一个正常、科学的公司治理管理体系中,你只有一个汇报对象,你只接受一个人的直接领导;没有人能越级指挥你,你也不能越级接受和汇报工作。把握这点原则,其他事情都在可沟通可协调范围内,不用患得患失担心罪人

  #周末讨论# 铛铛铛刚毕业一年的师姐来给师弟师妹传授经验啦,先说说自己的情况吧!我是17年应届毕业生学校并没有很有名气,但是却很幸运一投简历就投中进了世界五百强的外企亚太区人力资源部,老牌外企公司年纪普遍偏大,而且每个人都很忙,这种情况下你要学东西一定要:积极!嘴甜!虚心!感恩而且充分感受到娃娃姐所说的女性性别优势呢…无论做什么表达你的柔弱然后诚恳地说出你的问题,对方帮你解决了问题要走心感谢人家准不会错。

  然后因为自己本身性格就积极乐观活泼开朗,很快就带动了部门气氛,大家都夸自从我来了部门气氛活跃了,同事之间交流都多了。然后,做事做人要虚心谨慎,不要咄咄逼人,不要觉得自己年轻人家就有义务教你,虚心请教前辈并且感恩前辈才是真理也就是按照娃娃姐的高MV低PU,高MV在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别人解决问题,低PU在帮了别人不要说,人家帮了你要感恩要记在心里。说说结果吧一年内最快转正升职,然后一年加薪两次,而且整个办公室的姐姐们都很愿意和我玩帮助我的工作,还是很感恩我的办公室小姐姐们,也感恩娃娃姐在我成长路上遇到你,遇见娃姐花光了所有好运气,可却发现娃娃姐带给我的是更多的好运

  #周末讨论# 职场的建议。我自己工作三年了。有些经验希望能帮到你们。我的工作环境女孩子多。第一个是,多夸同事,女孩子夸漂亮啊瘦了啊。第二个是,不管是出差还是休假,记得带特产给同部门的同事以及领导。第三是,说话一定要三思,声音要小。如果有接收到生气的话,两种方式,说自己跟领导反馈,第二种方式,深呼吸口气,声音一定要低。第四,不懂,多问同事或者领导。第五,有同事朋友圈的,空间的,尽量不要发牢骚发负面的。要么不发,要么发正面的。分享这些比较有用的经验,希望能帮到你们。谢谢!

  #周末讨论# 我觉得在职场最重要的一点是不抱怨抱怨真的是负能量很重的一种情绪,对自己不仅毫无益处且连带影响他人。自己在抱怨时候会自怨自哀,除了更加伤心更加郁闷外没有帮助。而身边的人听到了有可能和你一样不开心,大家越做越没意思,然后陷入恶性循环。原来做的好的事情,都有可能办坏。并且给大家留下一个不好印象觉得你心眼小能力差,嘴还碎。如果觉得这事情有困难,可以就事论事,把困难点说出来,但切记不带主观感情和负能量情绪。抱怨其实就是一种索要情绪价值的手段了。想想索要情绪价值要付出的代价,我想你就会闭上嘴了。

  #周末讨论# 感谢平台 感谢娃娃姐感情教导。在职场也算是走过才体会到。要做到变被动主动,说软话做硬事。其实也算是低pu,高mv是相同的。为人姿态平和,做事主动 不要考虑给的工资是多少,而是你能给公司给平台创造多少。没有一步路是弯路,没有一件事是多余的事。能想到的就去做,能做到十拿九稳的一口答应,拿不准的 先做到再说到。你能力强,领导都礼让三分。

  自己毕业工作从不考虑工资给多给少,但自己要学的一定要学到,想学什么就去应聘,哪怕从最底层,哪怕不给工资。但一定要明确你要的是什么。16年工作,17年创业,18年已有自己一个公司 与另两个平台作为负责人,并周一到周五有自己的在职工作。正在与新平台合作。每一天比自己的昨天多做一点,这就是成长。并且感恩一切。

  良好人际关系,受益匪浅

  #周末讨论# 1. 职场新人千万千万不要在任何一个同事面前,议论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它会以什么样的方式传到当事人耳朵里。 2.保持谦虚不管你真的厉害还是有点厉害,都要谦虚,对领导和前辈要尊敬,尤其是还没有男(女)朋友的小仙女(男),他们有可能会决定你未来老公(婆)的质量

  #周末讨论# 作为一个曾经被(私立)医院(将近70人)的院长和副院长当做自己女儿一样提携并处处看重的人,这一次我终于有引以为豪的东西可以参与到娃娃姐的周末讨论啦。1.别人做不来的事情你都能咬牙干好,不抱怨。2.做事前要知道你做的一切好的不好的上司和其他人都看在眼里。3.感激感谢身边伸手拉你一把的人,和她们搞好关系,她们是你人生的贵人。4.职场遇绿茶婊一定要敌不动我不动,敌一动就一招反击让她再也不敢惹你,当然要小心程度5.态度很重要,能力可以培养,态度不好真的就完蛋了。6.和周围的同事们搞好关系,竞争重要但要放到心底努力是为了自己而非把别人踏在脚下。尊重他人亦是尊重自己7.坚持长时间学习,每天至少1-2个小时看书时间,找准自己的方向,不学习就会被淘汰。8.坚持写情绪日记,记录自己的不足之处,工作笔记同样重要。(职场新人不做工作笔记等于职场自杀,没有人会笑话一个勤快的职场新人。你的努力大家都不瞎都看得到)。

  #周末讨论# 我在国企人事行政部门,虽然事情很杂,但是能每天接触到很多不同的人,和公司每个同事都打过交道,目前领导对我的能力都是比较认可的,当然在之前也走过一些弯路,但好在我们领导女儿和我一样大,又在外地,平时领导看到我就像看到她女儿一样,因此对我很亲切,时不时地会教导我职场的一些经验,真的很感谢能遇到这样的领导。来分享几条最基本的小经验吧。

  1、永远不要在背后说同事的坏话,别人如果在说的时候你就微笑就可以了,也不要发表看法听过的话就烂在肚子里,要知道任何私密场合的话在职场永远不会成为秘密2、做事情要有反馈,无论你是已做完了还是遇到困难暂时搁置,都要及时向领导反馈,永远不要等领导想起来再来问你,把自己置于一个很被动很不积极的境地。3、执行力特别重要。无论领导的决策是什么,都要努力地实现。领导们之所以是领导,做出的决定很可能是他在自己所处的位置,看到了不一样的信息,形成了自己的判断,最后做了决定,无论你是不是赞同,是不是想得通,作为下属,你就要有铁一般的执行力,一旦上级发出命令,想得通要执行,想不通更要执行。4、努力提升自己。团队中最重要的是你的不可替代性,哪怕你工作再优秀,也要想着提升自己。无论是提升学历还是学英语都可以,要让自己有越多的技能傍身,才有底气不被替代。

  #周末讨论# 职场新人第一个就是态度要好,要有积极向上的情绪,对于新人来说,态度比能力更重要。第二是要学会搞好人际关系,和领导、同事都要关系友好,不要斤斤计较,不要怕吃亏,吃亏是福。多帮助别人,积攒人品。第三是要积极主动去学习,不要被动等着别人教你,没有人有义务教你,如果有人愿意教要心怀感恩。不要做一条咸鱼不要偷懒要保持学习的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平台刊载此文,仅为传达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所有观点。版权归创作者本人所有,汇总整理之版权归本平台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用心感受幸福生活

  用爱营造和谐家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