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话故事《生日密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笑话故事《生日密码》

2018-05-13 00:15:38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笑话故事《生日密码》

  老张退休多年,一直过着悠闲日子。这天,他在公园里散步,朋友老洪打来电话,说:“老张,晚上去我家吃饭,一定要来啊!”老张连声说好,问他是不是家里有什么喜事。老洪却故意卖了个关子,说到时就知道了。

  晚上,老张去了老洪家。他这才知道,原来今天是老洪的生日。老洪的儿子带着老婆孩子,正热热闹闹地给他老人家祝寿呢!老张见了,既羡慕又感慨。他想,要是自己的儿子也这么懂事孝顺,那该有多好啊!

  一个多月后,老张的生日到了,他想想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不禁悲从中来。他想给儿子打个电话,告诉他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可拿起话机,却又犹豫了,迟迟没有按下数字键。终于,他叹了一口气,放下了话机。

  转眼快一年过去了,老张再次接到老洪的电话,原来又到了他的生日。老张虽然有那么一丁点儿嫉妒,但还是高高兴兴地去了。这一次,他趁兴多喝了几杯,然后带着几分醉意,向老洪讨教起了“教子秘诀”。不料老洪苦笑一声:“我哪有什么秘诀,还不是儿子惦记老子的钱?”

  老张听得云里雾里,不解地问:“你的意思是,你儿子一家陪你过生日还要你支付劳务费?”

  “那倒不是!”老洪顿了顿,突然问,“我问你,你退休工资自己花得完吗?”老张摇了摇头。老洪接着问:“那剩下的钱干吗用?”老张说多半让儿子拿去花了。老洪呵呵一笑:“看来情况差不多,我问你,是不是你用存折,你儿子用银行卡?”老张点了点头。“那就好办了!”老洪忽地兴奋了起来,“只要你按我说的去做,保证让你儿子记住你的生日。事实表明,我的方法行之有效的!”

  老张半信半疑,迫不及待地问到底有何妙招。

  “其实很简单!”老洪得意地说,“你只要把支取密码改成自己的生日就行了。”

  老张恍然大悟,可不是嘛,儿子每次取钱都要输一遍自己的生日,怕是想忘都忘不了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