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这些坏习惯,正在毁掉你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这些坏习惯,正在毁掉你的人生

2022-04-21 03:35:22 作者:曹默 来源:学点厚黑学 阅读:载入中…

你的这些坏习惯,正在毁掉你的人生

  学点厚黑学用点心计混社会,点击关注,涨知识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所谓人生,不过是无数习惯的总和。

  爱迪生说,“习惯不是最好的仆人,便是最坏的主人。”

  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习惯;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性格;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么样的命运。

  你的行为决定了你的习惯,你的习惯却又影响着你的行为。

  习惯像一条无形的锁链,一点点的形成,当你意识到它的存在时,它已经紧紧锁住了你的人生,难以挣脱。

  虽然每个习惯的影响相对来说比较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习惯综合起来却对我们的人生有着巨大的影响。

  甚至可以说,一个人习惯的优劣,决定着我们将成为怎样的人。

  久闲成懒,就懒成病;

  久善成德,久德成仁。

  别让这些坏习惯,毁了你的人生。

1.不靠谱

  时至今日,我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就是“靠谱”。

  靠谱,正在变成一个人职场生存的首要优点,因为靠谱这个词高度总结了能力、人品和协作度等职场基本要素。

  简单来说,“靠谱”就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这三点,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挺难。

  年初公司来了一个小伙子,平时总是一副热情,友善而且性格豪放的样子。“放心,交给我没问题”,是他的口头禅,看起来很靠谱。

  可是真的把任务交给他,却总是不能很好的完成。要么是超过时间期限,还没有任何进展,要么是做出来的结果很是差强人意。

  一次两次,就当做他是新人,难免有些问题,可以理解。但是三次四次的不靠谱,终于把我的耐心消磨殆尽,随便找个理由,把他打发走了。

  在工作中, 你能确保每件事都不会半途而废吗?答应别人的事情,不论结果如何,你一定都会给答复吗?即便当时由于种种原因未能给答复,之后你会找机会解释一下上次未能及时回复的原因吗?

  靠谱与能力大小无直接关系,它是一个行为习惯,可以让自己成为一个确定性的协作网络节点,必将获得更大的价值。

2.贪小便宜

  不得不说,我们吃的亏,大多与“贪便宜”有关。

  百分之五十的上当受骗,是因为贪便宜开始的;剩下的百分之五十,则是因为遇人不淑。

  我不贪财,所以很少上当受骗,但是印象中的几次吃亏,都是和贪便宜有关。

  几年前,还是学生的我和朋友一起旅游。

  依稀记得是在洛阳嵩县,从洛阳到嵩县有一段距离,坐大巴要等好久,就坐了所谓既便宜又快捷的面包车。

  结果呢,开启了山路十八弯模式,本来一个小时的车程,在地图上没有显示的小路上开了四五个小时,而且路途颠簸,把朋友吐的不要不要的。

  为了省几块钱,浪费了三四个小时,加上一顿颠簸,这就是贪便宜的后果。

  所有的贪便宜,带来的结果都是坑自己!

  别让低价,毁掉了你高价的人生!

3.自私

  所有的坏习惯中,我最讨厌的就是自私,别问为什么,因为我深受其苦。

  大学时,宿舍有一汉子,最喜欢听那种低俗的喊麦。

  喜欢也就罢了,还要放外音,特别大的那种外音;放外音也就罢了,还喜欢跟着喊,特难听的那种喊。

  导致其它宿舍的人都以为我们宿舍是一群快手傻逼,都不愿意和我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我们宿舍的人深受其苦,学习睡觉都无法正常进行,纷纷指责他,他却不以为意,觉得我们不识好歹,说“这么好的东西,都不知道欣赏。”

  后来没办法,宿舍的大哥找人揍了他一顿,他悻悻的换了个寝室,继续喊......

  什么是自私?

  以自己为中心的人,就是自私。

  举个例子,我有个朋友,可能是炫舞玩的多了,敲键盘的声音特别响,这是个坏习惯,不过问题不大。

  但是呢,如果他处在一个安静的办公环境里,大家都在安安静静的上班,构思设计,这时候听到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影响就很大了。

  不懂得顾虑别人感受的人,就是自私。

  再举个例子,你身家千万,这时候有一个人跑到你面前说,“行行好吧,我没钱了施舍一点给我吧。”

  你没给。

  这不叫自私,这叫人性。

  潜意识里希望别人能时刻主动无偿施予自己而不得,又反过来指责别人自私的人,才是自私。

  比如,“这个人这么有钱,都不愿意施舍一点给我。”这样想的人才是自私。

  贪婪与自私相遇,会生下一枚黑暗的蛋,孵化出名为罪恶的毒蛇。

  别让你的人生,因为自私导致众叛亲离。

  行为科学研究发现:一个人一天的行为中,大约只有5%是属于非习惯性的;而剩下的95%的行为都是习惯性的。

  换句话说,如果你有上述的3种坏习惯,它们将不断反复地占据你每天的日程。

  最终你会发现,正是它们一步步地毁掉了你的一生。

  选择做习惯的主人,还是被习惯所奴隶,完全在于我们个人的选择。

  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够慢慢的改掉这些坏习惯,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有态度的段子手。文字为马,诗酒为鞍,一生渴望执笔流浪,又希望能与你同行。私人微信号czmy19961212,等你来做客

学点厚黑学用点心计混社会,点击关注,涨知识

  ↓↓↓这有一个有趣的测试,敢不敢点开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