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都说活寡难守,可如果面对的是“植物寡”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都说活寡难守,可如果面对的是“植物寡”呢?

2018-05-18 13:00:24 作者:微橙子 阅读:载入中…

(上)都说活寡难守,可如果面对的是“植物寡”呢?

  女人选择[冲突]

当去水

  01

  安静的夜晚,突然剧烈咳嗽打破。

  只听得他费力地发出“啊……啊”的声音,像在挣扎着想说些什么而又不得。

  李晓娟赶紧拉开灯,一骨碌起身奔向他的床前,却见他安静地眨着眼睛,又没了声息

  李晓娟搬了个小板凳坐在他面前,定定地看着他。

  她知道,他眨眼不是因为他苏醒了,只不过是“植物人”的本能生理反应

  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希望?还有可能吗?

  她不知道,医生也不知道。

  她只有等。

  压住内心所有的恐惧与害怕,扛住现实里所有的苦与难,毫无希望地默默守候等待

  02

  三年前那个夜晚发生事故,李晓娟终生难以忘记。

  那年她刚与他成亲,双双来到广东打工

  小夫妻在上班厂房附近租了房,一起手牵着手上班下班买菜做饭逛街购物,物质不丰裕但内心快乐无比。他比她大3岁,是个好男人,虽然没什么钱,但并不妨碍他对她各种花式宠爱

  家务事基本都由他搞掂,她想吃什么他变着花样给她做。

  很快怀孕,那天晚上12点,小睡一觉醒来后的她忽然想吃酸零食,撒娇让他出去附近一家24小时便利店买,他二话不说爬起就往外走。

  她没有想到,就是这次任性撒娇,把他推向了深渊

  他遭遇飞来横祸,一辆急速行驶的后八轮闯红灯迎面撞上他,这一撞,把她和他的人生直接撞入了地狱——他陷入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徒有呼吸心跳

  当她得到信息赶往医院时,他已被送进手术室抢救。

  她拖着带孕之身,掏出手机点开秒表倒计时,死死地盯着上面的时间一分一秒地快速变动,想像着他被车撞飞的瞬间,狠狠地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那一刻,她真的想死。

  倒计时开始没多久,她便无法专注,最终失神地跌坐在手术室外边的休息椅上,喃喃地自语:

  “是我害了他!是我害了他!”

  03

  尽管医生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他还是因为脑损伤严重意识活动丧失,成了沉睡不醒的“植物人”。

  “只要不放弃,加上精心护理,或许有一线苏醒的希望。”当她得到医生这个宣判时,无异于世界末日

  双方父母很快赶了过来。

  面对这个结果,一家人欲哭无泪

  他的父母年老体弱,早已丧失劳动能力,除了长吁短叹就是焦虑不堪。晚上,她爸妈悄悄把她叫到住院部楼下,问她:

  “看他这个情况,怕是醒不过来了,女儿你还得早点为自己今后的人生打算啊!”

  “这肚子里的娃,也才三个多月,咱还是别要了。啊?”

  她耸动着肩膀,哭得泪眼滂沱:“爸,妈,女儿不孝,让你们操心了!我不能做那种无情无义的人啊!他没出事的时候,对我有多好你们都看在眼里,现在他有难了,我怎么能撇下他不管?”

  父母见她这样,心疼不已,再没有作声。

  最后,还是她父母做出决定,让他在医院住院治疗半年,等待奇迹,由他们来照顾他。老人按捺住内心巨大伤痛安抚她好好养胎,生活还要继续。

  时间在艰辛的煎熬与等待中一点一点地流逝,大半年很快就过去,紧接着她肚子里的孩子来到了这个世间

  看着这个粉嫩粉嫩的小东西,李晓娟暗暗发誓,不管再苦再难,也要等他康复。等他醒过来,让小宝贝甜甜地喊他“爸爸。”

  04

  可现实很快将她这个美好的梦击了个粉碎。

  孩子出生后不久,长期照料他的父母病倒了,再也无瑕顾及这一摊杂事。他的父母始终没能帮上一点忙,娩后尚未复原的她只得挑起了照顾他跟孩子的重任

  他出事后,获得一笔近百万的赔偿费。这笔钱一直在他父母手里,一是用于支付医药费,二是用于一家人的开销

  大半年都没有好转的迹像,加上医院床位紧张,医院建议她把他接回家护理。

  可接回家没多久她父母就病倒了。自从父母没有办法再照顾他后,李晓娟不得不把工作辞了,专心在家伺候他,抚育孩子,还得兼顾他体弱多病的父母。

  一天下来,她精疲力尽得只想倒头就睡。

  给他拍背、吸痰、口腔清洁、翻身,按摩,擦洗,喂药,换尿袋……,给孩子喂奶,洗澡,陪睡哄玩,屎尿屁……为他父母洗衣做饭,想办法为他们改善饮食……这些构成了她生活的全部。

  不知有多少个夜晚,她看着他毫无知觉的样子,都崩溃到想放声痛哭。

  可是她不能,她不能吓到孩子,不能让孩子的爷爷奶奶忧心,更不能让自己的父母徒增烦忧

  开弓没有回头箭。

  05

  这条路是她自己选的。

  都说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可在夜深人静的某些时候,她看着孩子熟睡的那张小脸,又回头看看他那张长期未见阳光而日渐惨白的沉睡的脸,听着窗外的雨声滴答,她的眼前就慢慢慢慢地模糊了起来——

  如果,如果三年前她不撒那个娇,他不出那趟门,现在的他们该有多幸福恩爱

  如果,如果事发后她听从了父母的建议,不留下那个孩子,现在的她又会身在何处?

  如果,如果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再苏醒过来,她又该如何面对?

  不敢想啊不敢想。

  李晓娟想着想着,泪就无声地滑了一脸。

  他就那样静静地躺在床上,再也无法感知她的喜乐辛悲。如今,他最大的敌人其实不是[死亡],而是[活着]。

  她才28岁,眼看着命运扔下的这个漩涡毫无怜悯地就要将她生生吞没。

  要用一生委屈痛楚,为那曾经短暂快乐回忆祭奠,她不敢想象

  06

  赔偿的那笔钱,光医药费已用去近一半,剩余的钱一直在他父母那,她开始想到今后的出路,想着不能坐吃山空,出去上班没人照顾家里,思来想去打算做点小生意,时间上灵活自由

  可他父母强烈反对,说她这是瞎折腾坚决不肯拿出钱给她做本金。他们甚至质问她:“你左右想着折腾,是不是生了外心?”

  她愕然,继而委屈,流泪,郁积愤怒

  没有想到,三年来她的全心付出竟遭来这样的斥责,那些藏在心头的挣扎苦痛点点滴滴都涌了上来。

  压力无处排遣之下,她终于忍不住和最好的朋友安倾述到哭泣。

  安是她从小到大一起成长好友,情同姐妹。开初对她的这个选择就强烈反对,可架不住她的坚持

  安对她给予安慰过后,给她出主意:你这样长期下去终究不是办法,你就是不为自己打算,也得为孩子打算不是?

  “可我能怎么办?还能怎么打算?”她茫然无措

  “离婚。”安一语点破。

时空同居

  主演:雷佳音 / 佟丽娅 / 徐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