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把老公当巨婴养,真的不累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把老公当巨婴养,真的不累吗?

2018-05-22 18:30:07 作者:樊登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你把老公当巨婴养,真的不累吗?

  一个问题

  听过很多人抱怨,为什么婚姻生活越过越累。

  丈夫眼里没活,回到家往床上一躺玩手机。要不就是做家务两三下了结,比穿衣服随意。都说男人永远长不大,原来这话还真不是说说的。

  但是,你这样把老公当“巨婴”养着,真的不累吗?

  樊登解答

  你要试着培养一下他,而不是一直把他当做一个“巨婴”养着。

  你的老公其实是可以培养的,他是可以学会拖地的,对吗?所以,正如女性需要职场上获得更多的权利男性在家里也需要获得更多的权利。

  事实上正是如此:男性在家里边也需要获得更多的权利。

  我们需要认识到:一部分女性控制欲过强,或者过于挑剔结果呢?无意中打击了男人分担家务的积极性

  比如说男人一拖地就说:你这拖的什么地啊,一点儿都不干净!男人照顾孩子:你把孩子照顾成这样了,像话吗?你总挑他的毛病,认为他做得不够好,男人当然就没劲儿了。

  所以,男人拖地拖得不太好,你鼓励他:很棒,今天拖得真棒。带孩子:你带出来的孩子真是精神嘿,你看孩子跟你学会了很多男子汉气概。这时候,这个男人才会更有动力去干很多家务对吗?这也是女性领导表现。   

  因此,这种固守母职的这种天性——什么叫固守母职,就是母亲是不允许别人去掺和她们的事。像我妈妈那时候做饭,我们谁只要想进厨房去帮忙,她就把我们赶走。这其实是一种天性叫固守母职。就她喜欢这摊事儿——我干的没有人能够替代。

  当一个母亲觉得这个事儿可以被替代的时候,她的内心其实是惶恐的。因此,如果你不愿意放权,你总是要固守这个母权的话,那你就很难培养你的丈夫,甚至你还会质疑丈夫,你还会质疑丈夫不爱你、不帮你。因为他帮,你就不高兴了。而且你也培养不出保姆,因为保姆在你面前干活,你总觉得她不对劲。

  孩子跟保姆有点亲,你会怀疑担心害怕。你要把这个固守母职的天性稍微克服一下。在家务上,与在家务上和丈夫共同分担的女性相比,固守母职的女性一周会多干五个小时的家务。就如果你不跟你的丈夫分担的话,你可能会多干五个小时的家务。

  在一次会议上,当被问及男性做些什么才能帮助女性提高领导力的时候,哈佛商学院教授罗莎贝茨,这个女教授回答说:洗衣服。男性只要多洗衣服就能够帮助女性提升领导力。

  所以我们作为男人也要检讨,我们要多做一些家务。我老婆经常让我拖地,我觉得这是对的。不但要培养老公,还要培养保姆,我们要培养出一个团队支持你在家里边的空闲时间

  上述内容摘自

  樊登解读的《向前一步》

  根据下图提示,收听全书内容

  ☟

  推荐阅读

  “如果你不陪我过生日,我就放弃这段感情

  孩子身上的这4种不良行为危险

  我要此时此刻幸福,真的这么难吗?

  欢迎分享朋友圈

  *本文版权归《樊登读书会》所有,欢迎转发,如需转载,可在后台发送“转载”,联系授权。

  ▼ 点击【阅读原文,170本精选书籍解读7天免费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