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快我们便熟悉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快我们便熟悉了

2018-05-26 21:29:13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快我们便熟悉了

  她住到我们这座楼上的时候,很快我们便熟悉了。

  都是退休的人了,闲着没事干,我家老太太便经常和她一起出去逛街、买菜、遛弯。甚至走到郊区去,拣一把野菜。女人们在一起,天长地短,絮絮叨叨。她便不由自主的讲起自己来。我自然知道了她的秘密

  刚刚出生的时候,因为困难,她便被父母送给了别人。也不远,楼上楼下,母亲经常上楼去看她,甚至给她喂奶、吃东西粗糙的手摸在脸上,温柔而又亲切。那个短暂时刻,小生命似乎能够意识到什么,总是那么安静温顺,她的眼睛看着对面的这个人,脸上的肌肉马上就松弛了,嘴里甚至还发出了咯咯咯的不时的笑声。而母亲也在喂奶的过程中,似乎也产生了一种不可名状可怜而又亲切的表情。这让收养者极为恐惧

  不行,要下的必定是要下的,万一哪天她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不认我们怎么办呢?于是在她三四岁的时候,楼上的她们搬家了。

  搬得远远的,从此一个陌生环境让她总感到身边缺少了几个熟识的人。再后来,孩子们在一起玩耍的时候,其他的孩子如果和她闹了矛盾,便说,抱养的孩子狂什么?她不相信,问母亲,母亲说,别信他们!但她总觉得事出有因

  再后来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个客人言谈中她知道那是他们家在城北时候的老邻居。那人摸摸她的头说,还别说,还真有点像你们。

  什么叫还真有点?难道女儿不应该像父母吗?她又一次感到了疑惑,心里总有些忐忑不安。不过父母真的对她很好。用她的话说,自己的童年少年简直就像一个公主一样幸福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很快我们便熟悉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