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2日至2016年10月28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2日至2016年10月28日)

2018-05-27 21:49:08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2日至2016年10月28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2日0时38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西洼地,打车收到假币,我现在家楼下,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的楼下。据报警人讲:刚才从前门打车回家后,发现收到一张50元假币。我们询问报警人打的什么车,报警人告诉我们是打了辆黑车,当然没有小票了。当时给了司机一张100元的,司机找了张50元的就收起来了,等回家后才发现钱不对,那张50元的居然是假币。我们又询问报警人记下车号没有,“那么晚了有车就不错了,谁记车号啊”报警人无奈的说。我们询问报警人有什么要求,报警人告诉我们没有别的要求了,自认倒霉罢了。我们将情况记录下来,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打车最好是正规的、车况好的、安全保障的,不要打那些无运营许可的,车辆有安全隐患的,有可能发生交通问题的。夜间打车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交钱的时候要仔细看看钱的真假并有意识的记一下车号,记得交钱要发票,带好随身物品再下车离开。发现假币(疑似假币)不能再次使用,要及时到银行再次确认并上缴,明知假币而使用的是违法行为,构成犯罪是要负刑事责任的。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2日19时48分接警,张**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单元***号家中进人了,没有拔钥匙。锁门不拔钥匙等于没有锁门,安全防范意识不可无。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一见到我们就不好意思的说:警察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都怪这孩子粗心大意的。是这么一回事儿,我们家孩子今天下午5时55分离开家锁门时也不知怎么着忘了把门钥匙拔下来了,等到我晚上7点多回家发现家中门开着,我想这孩子在家怎么不关门呢,我进屋一看没有人,坏喽肯定进人了。我全都看了看还好没有丢什么东西,看来我回来赶巧了,真是万幸。我们告知报警人,保持屋内原状,等候技术部门勘察现场,联系孩子一同配合我们调查。随后我们走访邻居,不是没在家就是没看到也没听到什么动静,报警人家在二层,这上下楼的让贼钻了空子溜了门儿。

  【民警提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作为家长(监护人)一定要经常给孩子提醒未成年人千万不要把家里钥匙挂在胸前或者放在容易让别人看到和知道的地方部位)。锁好门一定注意拔钥匙,开门后也一样要注意拔钥匙,钥匙丢失后记得及时更换锁,以免造成不必要严重后果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3日15时34分接警,蔡女士报警:在高地****小区和****小区交界广场上,音乐喷泉噪音扰民。我们出现场,来到广场进行查看,周末有喷泉多好,孩子们在喷出的水柱周围嬉水。在音乐的陪伴下喷泉的水柱跳起了舞,不过音乐声音确实大了很多,广场离周边的楼栋只隔一条小马路。报警人并没有在现场出现,也许有其它什么原因吧。我们经过好一阵的打听找到了广场负责人并提示将音乐关小一些,随后我们在现场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其听到的声音如何,报警人非常客气的告诉我们,声音小了许多,因为家里有上岁数病人离不开人就不下楼了,再三感谢我们。事情能够解决不是更好吗,我们感谢所有在工作支持、配合、理解我们的广大居民群众

  【民警提示】小区内的公共休闲场所,也要注意活动控制音量,减少因为声音大扰民的现象。公共休闲场所是公共的,不要因为集体活动而长时间占据场所空间有碍其他人的活动。公共休闲场所为了人们安全应该亮的地方亮一点,避免磕着碰着,甚至发生案、事件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4日17时33分接警,阴*报警:7月份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附近的一个酒店,因见网友后在酒店入住,对方趁我入睡时,偷用我的手机将我支付宝内5万元转账到对方账户,后来对方以交男女朋友为名算是借了几万元,我怀疑被骗。对方自称是北京朝阳人,叫刘*。事主现在方庄,求助民警。报警人说的地址不在我辖区,经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工作、生活也不在我辖区,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回复指挥中心重新布警。虽然没有发生在我辖区,但是我们也认为有必要做个提示,5万元不是小数目。【民警提示】交友不慎恶果多,知根知底把握牢。手机绑定的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要慎用,设置资金支付或转账上线重要,万八千的封顶,关键是要设支付密码自己的手机要妥善保管,千万不要让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手机最好设置开机密码,手机安全非常重要。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5日5时47分接警,张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单元*号,我孩子又犯病了,我联系好了医院,请民警帮助我把孩子送到医院。我们出现场,这协助家人把患精神障碍的孩子送到医院得多去几个人才行,以防万一。来到报警人家才知道这孩子有40多岁,而且还是男孩子。报警人讲:这孩子年初就麻烦了民警同志给送到了医院住院治疗,半年多说是好些了就接回了家跟着我一个人,我身体不好顾不了他。他最近又不正常了,总是说有人要害他,在家瞎折腾还砸东西,没有办法又得麻烦民警同志再帮着送回医院治疗。我们观察了报警人的孩子,还算情绪平稳趁热打铁我们哄着他上了急救车。民警一同上车护送,路上堵车严重真有些担心他犯病折腾,还好一路陪他聊天,将近2个小时终于到了医院,我们的任务就算完成了。可是报警人一个人也顾不过来,我们又帮着挂号又联系医生,一直到看着他被医护人员带进病房区。我们询问报警人还需要什么帮助,报警人告诉我们剩下办手续就不用我们了,非常感谢我们的工作。我们又安慰了报警人几句,然后离开了医院,回到单位已经是10点多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精神障碍患者是病人,我们应该给予病人最多的关注,尽可能的帮助病人及家人解决困难。监护人要对精神障碍患者尽到看护责任,避免给他人带来麻烦。发现家里的精神障碍患者行为反常和情绪不稳定时,要及时就医,需要帮助时要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协助,控制不了时要马上报警。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6日20时23分接警,姚**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单元*号,此家住户故意制造噪音扰民,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见到报警人。报警人讲:我家楼上说话声音大影响休息,我上楼找对方理论,原来是对方家的男保姆喝酒后在家和朋友聊天声音大了,我还没有说什么,对方也不搭理我,没办法只有请民警来处理了。我们听完报警人的介绍后来到楼上,敲了半天门不开。十多分钟后终于有人答话了,是个男的声音,隔着防盗门和我们说话。对方一听我们是警察,表示不再聊天并降低声音。我们在出现场时经常会遇到对方不开门隔着门与我们对话,这都不是事儿,解决问题是关键。

  【民警提示】街坊邻居的平时要注意和谐,尽量不要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楼上楼下的应该相互理解,减少相互干扰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7日11时04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航天总医院3楼专家科(自称)需要报警,110接警员询问情况报警人不回答,一直说你们(警察)来一下。这种报警方式另类,有事儿说事儿,搞得神神秘秘的,我们出现场,报警人是一位老人。我们还没有开口询问,老人就迫不及待的告诉我们因不想住院,对医院开出住院单有异议所以报警。医院看病得听医生的,住不住院警察说了不算。我们告诉报警人:报警的时候一定要说明报警内容,别误了出警到现场解决问题,医院看病住不住院要自己拿主意。老人听我们这么一说觉得有道理,算了,就听警察的,我拿主意,不住院回家。我们又询问医生还有什么需要,医生告诉我们没有。老人离开了医院,我们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医院的良好就医环境大家共同的利益,医护人员的工作秩序必须保障。患者和医生要建立相互信任的良好关系,对于看病就医中存在异议时要积极相互沟通。老人的身体健康很重要,医生的诊断建议应该好好考虑犹豫不决耽误了诊治那可是自己的事情。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8日18时24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东高地万源路路口有非法运营车辆占道停车,影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万源路路口,临出来前我们已经将监控探头调整位置正对路口。有2辆私家车停在十字路口红绿灯杆旁,把自行车便道都给占了,离人行横道特近,私家车内的前车玻璃中间挂着一串儿小红灯行业标志装饰)。从车内下来的男子自称是司机,另一辆车也下来个男的,我们抓紧时间开启执法记录仪取证,同时对2个男子进行询问,核实身份及车辆信息。该二人因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法》被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工作,等待他们的将是严厉的处理结果

  【民警提示】车辆运营要有许可的,非法运营是要受到处罚的。故意或长时间占道停车影响交通是违法行为,尤其是在主要道路和路口,上下班高峰时段汽车和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都要特别注意不要非法拉客,占道阻碍交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