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不是孩子,你会和老公离婚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不是孩子,你会和老公离婚吗?

2018-05-28 06:15:38 作者:忆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不是孩子,你会和老公离婚吗?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

  文丨忆慧

  1

  邻居张姨,五十多岁,长得很漂亮打扮的很洋气,在大城市工作十几年,素质修养都很好,见人都会很礼貌的打招呼。  看到她精致外表,或许你会想她婚姻一定很幸福吧。可她的婚姻并不幸运。听了她的故事,真感觉她这辈子,是靠孩子支撑的。  二十几岁的年纪,张姨嫁给条件好的王叔。王叔在家排行老四,三个姐姐对他很照顾。张姨确实过了一两年丰衣足食生活,后来,王叔的三个姐姐有了自己的孩子,就没有过多的精力关心、照顾王叔,他们的生活越来越拮据。  时代在进步,大家都在想着赚钱养家。农忙的时候回家收农作物,闲的时候出去外面找活干,王叔没有那么多想法,依旧靠着几亩地生活。  

  2

  婚姻几年,生活依旧那副鬼样,而王叔还养成了酗酒的习惯,喝醉酒就打张姨。  每次张姨被打的鼻青脸肿左邻右舍看着都心疼,劝张姨离婚。张姨不是没想过这事,可眼前的孩子才几岁,她怕她走后孩子没人管,更怕王叔给孩子找个后妈,虐待孩子……  一咬牙张姨又跟王叔过了几年,孩子上初中那年,张姨狠了心去了大城市,给有钱人家保姆。孩子上学需要钱,她不能坐吃山空,没钱的日子她过怕了。那个时候网络通讯很不发达,条件不像现在,想念亲人的时候,可以开个视频电话。她想孩子的时候,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再加上东家挑三拣四,一月下来她瘦了十几斤。  她儿子住校生活,每周末回去一趟。只要到周末,她就跑到电话亭,打到村里商店的座机,让儿子接电话。每次听到电话那端传来儿子喊‘妈妈’的声音,那种思念滋味一下子涌上心头,张姨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她担心孩子被他爸爸打,担心孩子吃不好,过不好。  她儿子懂事安慰张姨别担心他,爸爸喝醉了,他就跑到别人家玩,不会让爸爸伤害自己……孩子的早熟懂事,让张姨的心都碎了。  

  3

  张姨奋斗了十几年,把这个不堪的家庭支撑了起来,家里的旧房重新盖了新房,小县城里她给儿子又买了婚房,而王叔对她有了敬畏之心,可依然改不了喝酒的毛病,只是一喝酒,喝醉了就打电话给儿子哭诉,自己无能,对不起张姨,对不起这个家,是他不争气……  可他的这些懊悔,又能改变什么?  心穷的男人,他不会考虑那么多事情眼光短浅,只是享受着眼前的安乐未来的生活从不会考虑。  可能在王叔的眼里,只要吃饱不饿就可以了。可是,没有目标,没有梦想的生活,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如今,张姨的儿子结婚了,她搬到新房和儿子儿媳住,王叔一个人在乡下住。他们婚姻二十余年,分居十多年,婚姻对他们来说不过是一纸婚书!

  维情咨询师认为:  现实社会中,这样的婚姻事例很多。她们维持婚姻不解散的动力,多半是靠孩子支撑着。可是,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更不是金钱夫妻没有共同的进步成长,婚姻又有什么意义?  孩子本是爱情结晶,如今,却成了夫妻之间让婚姻维持的唯一理由。如果父母为了孩子,而勉强维持没有意义的婚姻,只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这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不幸。  很多孩子长大后,会产生一种亏欠感和负罪感。以至于将来成家立业后,无法很好的处理婆媳之间的关系,一旦婆媳出现矛盾作为儿子就会认为妈妈为自己牺牲了那么多,不管谁对谁错,都应该站在妈妈这边,甚至认为违背妈妈的意愿大逆不道……  婚姻中,有多少女人,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和自己的丈夫慢慢熬着过日子如果一个女人突然坚强起来,那她的心多半是伤透了。  一段婚姻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经营,双方应该清楚自己在家庭中担任的责任义务,而不是一方不停地付出,另一方没有能力回报。  如果婚姻出了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解决,自己独自撑起的婚姻太累。年轻的时候,不懂好好爱护自己的伴侣,等到老年时期,才会体会孤独的滋味。希望已婚的人们,能好好善待自己的伴侣,多一份体贴关爱,善待爱人就等于善待自己。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动话题

  为了孩子,硬扛着婚姻合适吗?

  期待您的留言~

  ↓ ↓ ↓

  我猜你还想看:

  背叛婚姻的人,最后都得到了什么?

  爱上已婚男士,你可知,痛苦的是三个人?

婚姻里的计较,到底有多伤人?

  马上咨询,立即回答

  婚姻情感问题咨询、离婚维权问题、小三劝退问题......请加中国首席“维情维权专家舒心个人微信wqshuxin1立即得到解决问题的方案(长按可复制,或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添加)婚姻情感专家舒心从事婚姻家庭工作18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