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一站,立马回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一站,立马回头。”

2022-04-22 03:04:27 作者:地球 </span> & 来源:一个人Alone 阅读:载入中…

“下一站,立马回头。”

  如果有一个地方

  你百般适应

  还是不适应

  你努力开心

  还是不开心

  怎么办呢

  此地不宜久留

  这是我对世界的感觉

  下一站

  立马回头

  毕业论文有4个月的时间准备,永远是在第4个月的最后一周才开始;

  老板交付的任务需要3天完成,总是在第3天的晚上才开始;

  2018年马上要过去二分之一了,总是在进度条最后一个月的时候,才想起自己还在单身;

  ......

  但随之而来的是焦虑。

  焦虑的不是要不要撤。

  焦虑的是我明知要撤,却不知到底是现在撤?还是拖延一下时间再撤?

  生活止不住的崩坏,因为你拖的时间太久了。

  我是个拖延时间的高手,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比如枯燥无聊的读书时光,每天回到家吃完饭就只能回房间写作业,于是我就尽可能慢的吃饭,拖延的越久越好。

  比如我开始长智齿,它隐隐在我的牙龈里肆无忌惮的生长,开始疼痛,发炎,我不停的吃消炎药,拖延去医院的时间,每天夜里和它说悄悄话,求它消停一会儿。

  比如工作上碰到一件非常难的项目,我的第一反应是“反正也不急,先放着好了”,眼睁睁看着deadline一点点逼近,困难没有减少,焦虑却在一点点的蔓延全身。

  也许很多人也一样,当面对一件棘手事儿的时候,第一反应想的不是如何解决,而是脱口而出“等会再说吧”

  我以为这段“拖延”的时间会过的很舒服,让自己置身事外,不去考虑那些令人焦虑的事。但事实上我错了,那些看似舒服的日子其实一点也不好过,我只是在假装不用焦虑而已。就像跳进了一锅冷水里,假装自己不在锅里,还亲手打开了炉灶上的火。

  就算一顿晚饭吃了3个小时,3小时候我也仍然要面对堆成山的作业。

  就算吃了一麻袋的消炎药,止疼药,智齿也仍然在我的嘴里,倔强顽固的生长。

  就算我躲进工作间的厕所里躲上三天三夜,马桶一冲,那些工作丝毫不会减少半点。

  拖延成瘾之后,我才明白,任何事情该什么样,它就是什么样,不会因为拖延的那1分钟,事情就改变了。拖延无法解决任何问题,它只会放大焦虑,让它越来越明显。

  生活的崩坏效果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倒下,一个接一个都会倒下。当你发现事情不对劲的时候,治疗焦虑的方式,应该是立刻行动。

  爱情也是这样。

  所有的悲剧故事都是因为一开始就错了。

  好友小七和女友的爱情故事就很悲剧,女友常常给他描绘理想中的生活和未来。她想要在北京结婚,买房,做一个全职太太,然后把父母们接来北京。她把这一切幻想的未来都建设在她和小七身上。小七压力很大,他甚至没想过结婚,那种理想中的中产生活也许他一辈子都给不了,却仍然不忍心打破她的美好幻想,只是不停的做无法兑现的口头承诺。

  直到有一天,日积月累的空头支票给压垮了美好的幻想,生活显现出它本来的模样。那点儿仅剩的荷尔蒙被彼此一眼就看穿的缺点掩盖,小七和女友不欢而散,最终拉黑在彼此的通讯录里。

  如果每件事情都能及时止损,是不是大家还可以笑着说再见?

  一开始就让你不舒服的事儿,一定会让你越来越不舒服的。

  一开始谈不到一起的人,无论怎么改变可能还是会谈不拢。

  时间很强大,但它并不能替你解决问题,那些不舒服就像无人清扫的垃圾堆,一开始不觉得什么,任凭细菌滋生,直到第二天太阳出来,烈日暴晒下散发出恶心的臭气。

  叶三说的一句话我很喜欢,始终记在心上:“如果有一个地方,你百般适应,还是不适应,你努力开心,还是不开心,怎么办呢,此地不宜久留,这是我对世界的感觉。”

  生活是搭乘一辆无法掉头的列车,如果意识到正行驶在错误的方向上,请在下一站下车,立刻回头。

  适可而止的放弃至少不会输得太狼狈。

  每当一天要过完的时候

  才想起要发一个人Alone

  下一次

  早一点

  晚安

  【一个人】往期文章推荐阅读(点蓝字可直接跳转到文章)

  一个人,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余春娇,请你放弃张志明。”

  “我 想 和 你 慢 慢 来 。”

  被真正爱过的人,才能学会温柔。

  “只有一种方法可以真正解决焦虑。”

一个人Alone yigeren_alone

  【愿你成为一个发光的人】

  微博:@一个人Alone一姐

  一个人,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

  2018过去一半了,还是单身的点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