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时在农村捡柴火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时在农村捡柴火的日子

2018-05-30 20:42:49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0年代末出生的我真的就要奔三了,可目前仍旧一事无成!用别人说的话就是,没本事。在乡下农村会被人指指点点的。一般乡下的妇人饭后休息小聚都会喜欢说些闲话,简称八卦咯,以求给她们的生活增加乐趣。其实不光是明星普通人也会有被人评头论足时候,如果混得好,别人就会称赞,说如何的有本事?如果混的不如意,那就成了没本事的专业户了。

  我不喜欢很快节奏工作和生活,我觉得那样我赶得很累。并不是我不想成为那些会跑的人,而是我真的能力有限需要慢慢的学习和琢磨一件新事物,要反复的去适应练习才能使自己理解熟悉

儿时在农村捡柴火的日子

  譬如说阅读,我如果注意力比较困乏的状态下,我的理解能力也会下降;如果我注意力比较集中和神清气爽情况下,我的理解能力就会比较快。注意力和身体状态决定了我阅读一段文字,一章节甚至是一本书的速度。有时候需要借助一支笔来增强我的归纳总结记忆的能力。我不想就这样光用眼睛扫射完一本书,但当关闭书籍时候,我却不能说出这本书在讲什么?这样的阅读,对我来说这样的阅读毫无意义,无法达到效果

  在农村生活习惯的我,突然要面对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很是别扭。很多人都很享受看娱乐节目,什么跑男之类的。看着别人说着笑着很开心,被娱乐的却是自己,完全不懂居安思危。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一个人,面对小孩学费生活费租房各项开销大概一年两万都支撑不了,一个大男人活成这样真的很糟糕

  面对着城市生活和工作繁琐,我也是很有意志消沉的时候。可是每次听点音乐,就又如醍醐灌顶般,瞬间被音乐人的拼搏和成功激励和感化了。我不想再抱怨了,在哪工作,做什么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一行,爱一行!并且时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与其去求人改变还不如转变自己。始终路都要自己走完,饭要自己消化。别人的胃消化能力再好也不能帮我消化我的饭。

  儿时,在农村没有煤气,那时候要自己一个人跑到山上捡点松树枝干,一般都是自己一个人去的。因为我比较勇敢,去过一次后就习惯了。我父母有时间,他们要忙地里,我只能帮着点忙。主要是家里的饭菜经常是我煮,没有柴火根本没法做饭。喂猪,看牛,插秧,砍甘蔗等这些农活我都很熟练。我或许不是很会与人相处左右逢源,可是我喜欢做事情,对待一份工作都会想让自己去更好的掌握,开始反应比较迟钝,可我也不服输。逐渐就拧成了一股劲,不掌握好一样工序,一个产品的如何生产,我就心里痒痒,感觉有个疙瘩,很不舒坦。干实事的的人永远比那些只会娱乐群众的人实在

  同学对我的评价大多是,不活泼沉默,迟钝,爱钻牛角尖。这听起来确实让人高兴不起来,可是我也可以承认有这么一点,可我就喜欢沉默。那世界上不也有池塘溪流河流,还有黄河,长江呢?它们不也有些安静些,有些奔腾入海麽?我们又如何要求大自然的河流都一样呢?

  1955年周恩来总理在亚飞万隆会议上提出了“求同存异”的思想方针,是周总理辨证思维方式实践范例,也是处理国与国之间复杂关系矛盾的很好方式。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这样伟大古人都有要向别人学习优点的精神,并且看到别人缺点,就会反省自己身上有没有这样的缺点,若有,就加以改正。

  如果我觉得自己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那必定是我还不够努力!我的未来,我赤手拼搏,也要突破自我。

  捡柴火的影子,如逆向照射的光线,如此刺眼,却能鞭笞着我,再坚持一点,或许就能看到梦的出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