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治” 村霸”建和谐农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整治” 村霸”建和谐农村

2017-02-23 作者:心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整治” 村霸”建和谐农村

  近几年,各地各部门严厉打击损害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查处了一批横行乡里的”村霸”和宗教恶势力。2017年年初,中央多个部门表示加大整顿力度,将打击矛头对准“村霸”,坚决铲除“村霸”和宗教恶势力“毒瘤”。

  2017年1月,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加大对“村霸”和宗教恶势力的整治,决不允许其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这一决定也体现出了中央对恶势力整顿的决心,特别是在最基层的农村地区,更加不能让“村霸”和宗教恶势力欺压百姓、胡作非为。

  “村霸”能够产生、能够肆无忌惮作恶、危害基层群众、威胁基层政权,究其因,还在于农村基层干部不作为放纵了村霸,农村基层干部乱作为助长了村霸气焰,依法惩治不到位让村霸得不得有效治理之故。但是,要彻底消灭各式各样的“村霸”,既要从源头上阻止可能成为“村霸”的人把持村中大权,也要探索出一套能有效制约村委会权力、制裁“村霸”的监督体系。(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农村稳,则天下安。连续14年来,中央“一号”文件,都将农村稳定不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可见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农村和谐稳定是国家和谐繁荣的基石,国家和谐发展离不开农村和谐稳定,农村和谐稳定了,国家才能扫清发展路上的羁绊,因此治理“村霸”也是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抓牢“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