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性侵后,罪犯竟说我不是正经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性侵后,罪犯竟说我不是正经女人”

2018-06-02 12:31:08 作者:饺子 </span> &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被性侵后,罪犯竟说我不是正经女人”

  桌子生活

  百万人关注深度原创情感大号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的桌子

  点击音频,听文章  

  01.

  最近的一件事,令人恼怒

  年近60的吴某去花都区某山村景区玩,看到河道旁的杨梅树上硕果累累,于是爬上杨梅树偷杨梅。

  不料,杨梅没有摘到,踩到了树上已经枯坏的树枝,树枝断裂,吴某从树上坠下,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情发生后,吴某的亲属将该景区告上法庭,他们认为,景区应该对吴某的死亡负大部分责任

  首先,他们认为景区的杨梅树极易攀爬。要是种得高,爬不上,别人才不会爬!

  其次,他们认为景区没有对采摘杨梅的行为进行管理,导致惨剧发生。要是有人管理,别人也不会去摘了。

  基于以上理由,吴某的亲属向景区索赔60余万。

  后来,花都区法院酌情认定被告承担5%的责任,判决景区赔偿吴某家属45096.17元。

  看完这个案例感觉很令人气愤

  吴某作为一名成年人,未经被告同意私自上树采摘杨梅,其应当预料到危险性,因此,应该对自身的损害承担责任。

  景区不准摘杨梅,因为一时贪念,最终失去了生命,这个代价是非常大,可是这里面的大部分责任应该自己去承担。

  但是在亲属看来并不是这样:

  虽然我上树偷杨梅不对,但谁叫你景区的杨梅树种得低呢?这不是变相地在邀请别人偷吗?

  我偷了你的杨梅丢了一条命,付出了这样惨痛的代价,难道你不应该赔偿吗?

  你损失的只是几粒杨梅,我们丢的可是一条人命啊!

  明显就是强盗逻辑

  这种逻辑就好像是我看到了你家里有钱可以偷,但是在我爬楼上你们家做贼的时候摔伤了,你要赔偿我的医疗费,因为谁叫你家有钱让我看到了呢?

  我强奸你却因此受了伤,你当然要赔偿我,谁叫你衣服穿得那么裸露呢?

  这就是典型的“吸血鬼人性,明明自己有错在先,不但不承认错误,反而强词夺理,把所有的错误推给受害者,让别人为你的贪婪龌龊的行为买单。

  我想问受害者家属,接下来你们是不是应该赔偿断裂的杨梅,还有承担破坏景区环境罪呢?

  02.

  想起知乎上曾有人发起的求助。

  他在自己的院子里种了数十棵洋水仙结果邻居老太太以为是韭菜,在他家中无人的情况下,偷割了很多水仙的叶子,并且回去做成了“韭菜馅儿”饺子孙子吃。

  结果孙子食物中毒上吐下泻不止,送往医院。

  之后,老太太竟然伙同子女上家里来闹,要求赔偿孙子的医药费。理由是在公共场合种了有害植物

  可明明这个院子是作者真金白银买下来,属于自己的私有财物,种什么还要请示别人吗?

  你老太太趁人不在家私自进门割水仙,这叫偷你懂吗?

  我就疑惑了,到别人家东西吃坏肚子,怎么还可以这么理直气壮地找上门要赔偿?难道就因为你孙子中毒,别人就应该赔钱?

  那他更应该告你携带凶器私闯民宅,告你非法攫取他人财物!

  这样厚颜无耻的人,真是让人长了见识

  在这些极端的利己主义面前,别人所有的行为,都是在向他们发出邀请。

  你种了漂亮的花,那就是给人摘的。你穿着暴露,那就是邀请我对你性骚扰

  之前在印度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名年轻女子在夜晚等公交的时候被几名男子性侵犯。随后,女子马上报警。

  当男子被抓住之后,却极力为自己开脱:都是因为女子穿着暴露,他们才会这样做。

  在韩剧《汉谟拉比小姐》里也有这样的情节地铁色狼非礼女学生,被女主拍下了证据,结果,女学生的穿着再次背锅,理由还是衣着暴露

  多么感人的逻辑!出现性骚扰,不去怪罪犯人,反将脏水泼到受害者身上。这无疑是对受害人的二次伤害

  “穿成这样是什么正经女人吗?她还会是个处女吗?肯定是个臭婊子!”

  这样的话真的让人无比愤怒

  不是正经人,不是处女,就活该被强奸吗?你有什么资格对别人的人生指手画脚,来满足自己的无耻的念头

  个人要是想要夺取他人的利益,不管你做了如何严密措施,他都有空子可钻。而一旦他自己的利益受损,所有的过错就都变成了别人的过错。

  查理.芒格说:“对于一个手里拿着锤子的人来说,满世界都是钉子。”

  手里有利器,心里有戾气的人,在他们眼中,谁都可以敲打和侵犯,他们永远只会关注自己的得失,别人的权益,与我何干?

  03.

  前几天,一则新闻再次刷新了我的三观

  一个15岁的少年三轮车送快递,结果他一心只看着手机,结结实实撞上了眼前一台宝马。

  毫无疑问,这是三轮车的全责。

  经过4S店定损,宝马车维修费用在1万3左右,经过协调,宝马车主黄女士答应只赔偿4000元。

  快递营业点垫付了1000元,快递员答应接下来把剩下的3000元还上,结果,却迟迟没有了消息

  黄女士打电话过去问的时候,快递小哥反而倒打一耙,他振振有词地说:你也不差这点钱吧,为什么一定要我赔?上次撞上了保时捷都没赔这么多钱。

  而黄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番话,让网友们深表赞同。

  说的太好了!

  慷慨”是别人的谦辞,而不是你用来道德绑架说辞

  也就是说,她可以这样做,但不是她应该这么做。

  对这种行为的纵容,从来不会唤起这些人的良知,反倒是让他们变本加厉。

  自私的人,永远都觉得自己的行为无可指摘。

  他们从不考虑自己是不是对他人造成了不便,就算完全因为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失,也会想方设法怪罪到他人身上。

  如果纵容这种情况,只会让社会的公序良俗不断受到挑战。那么谁还会愿意遵守规则

  违反规则的代价如果可以用卖惨来抵消,那会寒了多少人的心!

  04.

  这个世界上总是会有一些所谓的“弱者”对他人进行道德绑架:

  我借你的钱不还又怎么了呢?我上有老下有小,全靠我养,但你家这么有钱,不在乎我这点;

  我刮坏了你的豪车,但我没钱赔给你,你这么有钱怎么可以跟我计较这么一点;

  公交车上对没让座的年轻人非打即骂,我是老年人,你理应要尊敬我。

  可是这是谁规定的?这不就是“我弱我有理,我穷我有理,我老我有理”的最直接表现

  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把它当作借口,去争取那些不属于自己的好处,还理直气壮地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对的。甚至主动给自己贴上弱者的标签,却干尽了“扮猪吃老虎”的坏事

  诚然,我们这个社会同情穷人和弱者,但这是情分,如果反过来利用社会对你的善良宽容,无止尽地满足自己的贪欲,终有一天,当所有人认清你的面目离你而去的那天,你会尝到自己种下的恶果

  你要知道的是,我不欠你什么,这个世界,也不欠你什么。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桌子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袁泉:我很平凡伟大的是我身后这个男人!》

  《21岁独腿女孩上热搜,她的“野心”让人震撼!》

  主播:安东尼,三声有幸fm主创,电台主播,用声音行走的资深媒体人,各媒体平台邀约主播。

  音乐:张杰--勿忘心安。图片来源花瓣网,如有问题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