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公司,环游世界,嫁给爱情,24岁的她都做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公司,环游世界,嫁给爱情,24岁的她都做到了

2018-06-02 17:30:08 作者:林妖妖 </span> 阅读:载入中…

开公司,环游世界,嫁给爱情,24岁的她都做到了

   ◆ ◆

  文 | 林妖妖

  24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是不是刚毕业一两年,还处在青春迷茫里,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渴望,在社会横冲直撞呢?

  一部又一部以青春为题材电影,无限放大了青春的痛苦焦虑。但现实生活中的青春,不一定要狗血,不一定要爱得死去活来,也不一定要无病呻吟

  青春,可以是为了家人,为了朋友,更为了自己的一场奋斗

  1、壹张海报直击人心

  小蜗是位平面设计师,有自己的设计公司

  第一次知道她,是看到她为读书营做的开营海报。

  集俊朗飘逸金属风格一体霸气金字“剽悍开营”,好像是经过千锤百炼而得之,撒着金粉的黑色酷炫背景以及对细节精益求精,都彰显出一枚专业平面设计师的独具匠心

  当这张署名为“小蜗”的开营海报惊艳亮相的那一刻,美工组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当她在五连预备营就开始大放异彩的时候,美工组的所有成员都翘首企盼这位设计师的到来。

  2、贰姐本应如此多娇

  小蜗如约而至,她有着强大磁场,一下子就成了美工组得众星捧月焦点。 

  她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为五连设计logo,而这个logo一不小心又成五连每个人都抬头看得见的经典

  小蜗的成长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甚至有点像当下流行偶像一样

  但是她本人却像月亮一样散发着坚定温暖亮光,时而害羞妩媚,时而俊冷孤独,时而明亮照人。

  艺术点亮生活

  多年之后,当小蜗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平面设计师的时候,她依然记得小学年级一次送妹妹去学毛笔字,见到美术老师的那个上午。

  小时候的她,因为家庭缘故敏感偏激内向自卑, 她跟妈妈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平平淡淡

  因为送妹妹上毛笔字的偶然契机,老师那一句“很熟悉,不知在哪里见过你”,让内向的她对老师心生好感,于是她报名参加了他的美术培训班

  因为学习认真,她总能得到老师的夸奖。这样的夸奖让她越来越努力,越努力就画越好,画得越好就开始拿到各种奖……

  老师特别关注她,不仅认她做干女儿,当看到她营养不良时,还带她去看医生——给予她的,是慈父般的关怀

  她对美术的爱更加一发不可收拾,涉猎越来越广——国画、书法、工笔画素描色彩、速写……再到以专业考大学——当时她高考的专业成绩还是学校的第二名。上大学后她选择了平面设计这个专业,在美术的道路上继续深耕。

  她的人生,因为学习美术,变得愈发明亮起来。她不再自卑偏激,不再怨天尤人,而是开始通过努力来改变自己的人生。

  破茧成蝶和凤凰涅槃一样,虽是新生,但都痛苦不堪,其实在茧里挣扎在火中燃烧,都是修炼

  诚意打开市场

  大三的时候,小蜗与三位志同道合小伙伴开始创业成立黑米广告公司,专做高端平面设计的市场。

  因为专业精湛的设计水准高度负责工作态度,他们拥有不错口碑和大量的回头客。

  可是创业之路充满了血泪史,可以用疯狂奔跑,华丽跌倒来形容。

  公司起步时是0投资门面是借用他人的门面,做设计的三台电脑都是用第一笔业务的酬劳而置办。

  刚起步时很艰难,想法也很天真,以为只要投入脑力,靠着不错的专业能力就能赚大钱,可现实却抽了个大大耳光

  业务少

  平时小蜗他们几个人接小单赚点零花钱还是可以的,可现在公司开了,几个人要开支,那点业务根本杯水车薪。他们四处发传单无济于事,因为没有人愿意找一个不熟悉的小公司做设计。

  设计难

  他们接到的第一笔业务是与“奶熊”奶茶一年的设计合作,包揽所有的灯片广告,菜单,传单。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做标准商业设计,往往一个设计稿要修改上十几遍才能过,所以工作时间常常是从上午八点到凌晨结束

  小蜗有时会因为反复修改而产生巨大压力,而变得自我怀疑,却又常常咬着牙赌着一口气边哭边改地完成任务。

  工资

  业务很不稳定,长期单就只有一个,四个小伙伴一平分,每个人每个月就得1000块钱左右,还真想点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另外,经验不足,对价格把握不够,签下来的单,往往不仅没得赚还亏本。为了积累人脉,还常常做免费工,最难过的就是,还经常收不回尾款。

  有一次,客户设计文件中有一份文件没有发给设计人员,到头来反而责怪他们不出图,还把所有责任都推给了公司。

  几个小伙伴一起商量,决定不要跟客户争论,把问题解决就行。

  于是大家齐心合力通宵赶工,清晨6点就出发,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把打印出来的成果送去给客户。结果,最后连尾款都没收到,再怎么联系对方都不回复了。

  虽然挺傻的容易吃亏,可是不计较得失,态度认真实力强,他们的客户一般都会成为回头客,还会介绍他们的朋友过来。现在有四个长期合作的业务都是一个客户介绍的。

  更可喜可贺的是,公司又把业务拓展到了海外,更是与马来西亚一家公司签下长期的合作订单

  这得从一次偶然的经历说起。

  那次,小蜗在猪八戒网上注册了公司的网站,通过这个网站,她认识了周先生

  周先生专做五金锁业,主要面向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市场。他们第一次合作是为他的公司设计logo。合作很顺利,周先生特别满意。

  因为小蜗的真挚诚恳服务又“以人为本”、设计出的作品也让周先生惊艳到了——小蜗特别尊重客户的每一个关于设计想法,会从专业角度给出意见,并做出相应的设计调整——于是公司在周先生和他国外合作伙伴的圈子迅速攒下了口碑。

  通过周先生,公司又接到了一个日本咖啡宠物店的设计订单,合作同样也非常顺利。

  后来的他们,只需埋头做事无需刻意宣传,就能凭借其良好的口碑,广告业务都会主动找上门来。

  用涅槃告别失恋

  小蜗创业和逆袭来源于一个特别狗血的故事

  大学的时候的她有一个很爱她的男朋友,谈了三年,男朋友却突然和她分手了。

  她的心碎了一地,眼泪簌簌往下掉。

  冷静之后她开始反思恋爱中的她,除了年轻貌美还有什么。

  她突然发现自己原来只是一个依附在爱情上的小宠物。

  “我觉得感情美丽都是会变质的,最重要的是,你得作为一个独立个体步入到这段感情里……你要有自己的经济实力,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处理事情的能力,以及处理好两性关系的能力,而不仅仅是靠撒娇……你要知道,没有人非得要对你好。”

  她用三毛的话来鼓励自己:“站在聚光灯下的一枝小草,也有它的一滴露水。告诉曾经痛哭长夜的自己:站出来的,不是一个被忧伤压倒的灵魂

  分手后的第二天她就开始找工作,第三天就去上班了——上午上班,下午上课,晚上当培训老师……虽然很累,她觉得前所未有踏实快乐

  她的思想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变——她拼命的反思自己——反思自己在上一段感情里做得不对地方;也开始修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专业的能力,社交的能力,恋爱的能力……是的,那个一直沉浸在失恋痛苦里的女孩,用了很多个日日夜夜,终于长大了。

  3、叁生有幸与你相遇

  有句话叫做“人生只若如初见该有多好”,说的是相处如果总像刚刚相识的时候,那样的甜蜜,那样的温馨,那样的深情和快乐,那该有多好啊。

  小蜗常给人都是“如初见”的美好,但是又不会停留在刚刚相识的那一刻,因为她总能制造惊喜,所以一段时间,就会给人“士别三日就刮目相看”的感觉

  之前有说过一段不堪回首恋情,但是缘分这个东西,就像一条看不见的线,终究会让有缘人跨过千山万水,跨过时时间和空间,跨过网络与现实,最终在人群中找到彼此。

  是的,丘比特的箭只是转了个弯,又回来了。

  一年以后的小蜗变得独立、优秀、自信阳光,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只知道恋爱的小蜗了,她已经从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头,打磨成了一枚闪闪发光的钻石了。

  小蜗说,“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我们在不正确的时间遇到了正确的人,可是又通过了自己的努力,在正确的时间再次遇到了这个正确的人。”

  虽然她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白马王子,但是缘分,又让她找回了曾经那个失散一年的黑马王子。是的,他们又重新在一起了,并且重新恋爱然后步入了婚姻殿堂

  在二十四年的短暂人生里,有三点让她的青春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一是在爱情中保持独立,做最好的自己,最终嫁给爱情,并备受呵护

  二是选择自己喜欢并擅长的事并坚持奋斗,终究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三是始终如一爱自己那个永远支持自己的老妈

  此时此刻,小蜗正与她心爱的黑马王子在瑞士雪山幸福地撒着狗粮。

  那个年仅24岁,事业小有所成,爱情温暖甜蜜的她,成了我们想要成为的样子

  总之岁月漫长,而小蜗的人生,值得被所有深爱她的人期待

  -作者-

  林妖妖,剽悍读书营老铁,女工程师一枚,喜欢五月天,热爱旅游和美食,会做手账和海报,是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文字雕琢者。

  剽悍一只猫和他的朋友

  在一起就是剽悍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