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买不起的Gucci绒毯,我用来当抹布:没教养的孩子多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们买不起的Gucci绒毯,我用来当抹布:没教养的孩子多可怕?

2018-06-02 20:31:41 作者:☞关注 </span> 阅读:载入中…

你们买不起的Gucci绒毯,我用来当抹布:没教养的孩子多可怕?

  炫富这件事,在我们的生活里并不罕见,可你见过9岁的小孩子炫富吗?

  在社交应用Instagram上,一个名叫Lil Tay的美国小女孩,用各种无比欠揍的炫富方式,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

  来源:Instagram

  先来一段视频感受一下这位“人类炫富精华”的别样风采

  跟一般的炫富有所不同,这位炫富者年纪虽小,却实实在在炫出了风格、炫出了水平,那一副目中无人架势,简直要突破天际

  “光是我喝的这杯酒,就足够支付你们的大学学费了!”

  “我有一把钥匙可以开豪车,而你们拼死拼活还骑自行车!我刚刚9岁就有了一切,钱算什么?我根本不在乎。”

  “我每天都能住六星级酒店,iPhone X可以随意弄坏,但是iPhone 5你们有吗?我花六千多美元买了Gucci牌子的绒毯,而我用它来当抹布!你们这辈子都没法像我这样生活。”

  来源:Instagram

  小姑娘自称有几套大房子,开着兰博基尼,住着比弗利山庄,柜子里还塞满了奢侈品……在她的眼里,别人一个个都是穷鬼!

  不仅目中无人,小姑娘嘴里还夹带着各种脏话,像什么bitch(婊子)、什么shit(屎),真的是张口就来!

  看到这样的奇葩炫富,网友们纷纷痛批:

  “无知可怕家教!”

  “请打给孩子服务中心!”

  “这孩子的父母去哪里了?”

  究竟是什么样的父母,才能教出这样狂妄无知的“熊孩子”呢?

  有人说,最可怕的不是熊孩子,而是熊孩子背后的“熊家长”。

  成都的地铁上,一个小男孩猴子一样上蹿下跳,时不时踢到周围的乘客妈妈却在一旁不闻不问。有乘客让妈妈管管孩子,只见妈妈回瞪了一眼:“他就玩玩而已,跟一个孩子计较什么?”

  在乌鲁木齐的一所小学,二年级女生欣欣在走廊上玩耍,忽然同学小峰把一粒红色东西塞进了她嘴里。

  一开始欣欣以为是零食,可很快就感到舌头麻、肚子痛、恶心想吐,赶紧向老师告状。小峰这才承认,他给欣欣喂了一颗老鼠药!

  经过洗胃,欣欣脱离了危险,但因为胃炎和发烧,一周瘦了两三斤。可小峰家长却拒绝支付医药费,还辩解说:儿子还小,不知道老鼠药有毒!

  来源:新浪新闻

  马上有网友指出,既然不知道有毒,为什么自己不吃?所谓的“孩子还小”,不过是熊孩子、熊家长的挡箭牌罢了!

  曾经有人总结中国有“四大宽容”:来都来了,人都死了,大过年的,还是孩子。

  一句“还是孩子”,成了多少父母溺爱孩子、纵容孩子的借口

  日本小说家伊坂幸太郎说过:一想到为人父母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

  来源:电影地球上的星星

  前面提到的9岁小女孩疯狂炫富,脏话连篇,对别人没有一点起码的尊重,不免让人发问:平时父母是怎么教她的?

  不得不说,小女孩一家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到现在也没人确定她父母在哪里,究竟是做什么的。自己的孩子在网上这个样子,他们都觉得很OK吗?

  但细心的网友还是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在女孩发布的一个视频中,有个女人面带笑容,正拿着手机进行拍摄,网友怀疑,这就是女孩的母亲

  来源:Instagram

  后来有记者查到,这个拍视频的女人,可能是加拿大的一名房产经纪人,名叫Angela Tian。据此人的同事透露,她好像确实有一个很出名女儿……

  这么看来,对于自己女儿的所作所为,妈妈好像还挺得意的呢!

  无论如何,一个9岁女孩成为网红,还发了这么多的视频,父母肯定是知情的吧?要是没有父母的支持,小女孩哪来那么多炫富的资本

  小女孩也在视频中表示,自己做这些事情,就是想让家人感到骄傲。照这么说,女孩父母不但不制止她炫富,恐怕还加以鼓励,甚至觉得很自豪喽?

  这样的父母,简直是不可理喻

  如果仔细看这个小女孩的社交主页,就会发现一件更有意思的事情:小女孩非常喜欢说唱,正准备跟另一位说唱歌手合作专辑呢!

  人们不禁怀疑,前面的种种炫富,可能是为出道而制造的一场炒作?

  事实上,之前有不少年幼的说唱歌手,就是通过一些毫无下限的炒作,吸引了众人眼球

  比如14岁的Danielle Bregoli,在电视节目上各种爆粗,还公然炫耀自己的偷车经历,声称“干得了别人的车就代表你够狂啊”:

  可能是怕网友觉得自己不够狂,这位少女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把自己的亲妈暴打了一顿:

  这样的说唱少女不在少数,偷窃、撒泼、打架斗殴,种种不齿行径,都变成了她们通向“网红”的铺路石!

  不仅仅国外如此,在中国,哗众取宠的小网红也并不少见。比如去年,国内就出现了一位靠炫富走红的00后女孩:

  来源:秒拍视频

  视频中,小女孩拿出自己的包包手表戒指墨镜,一件一件地展示,声称这些东西价格上千上万,还一口一个“穷逼”,把网友骂得狗血淋头。

  本该是好好学习天真烂漫的年纪,为什么会走上疯狂炒作的道路呢?

  很明显,这些网红少女之所以如此嚣张,离不开家长的怂恿和支持!

  而这样的人渣家长,往往有着一套扭曲的价值观:他们觉得,有了钱就可以目空一切,为了钱就可以无所不为

  孩子需要梦想,但绝不是铜臭味的梦想;任何一个孩子,都不该成为家长炒作的门面、赚钱的工具

  在这个经济发展时代,无论大人还是小孩,似乎都把钱看得越来越重。

  不错,钱是很重要,但钱并不是一切;比钱更重要的,是一个人品格,一个人的教养

  一个人可以没有钱,却不能没有教养。没钱可以通过努力去赚,可如果从小没有教养,这辈子恐怕都很难改变

  来源:电影《功夫

  心理学有个概念叫“共情”,指的是设身处地去感受别人的感受,理解别人的想法,跟别人的情感产生共鸣

  所谓“教养”,很大程度上就是共情能力反映

  共情能力强的人,更懂得体恤他人的难处自然就更加理解和尊重他人;共情能力差的人,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对别人的喜怒哀乐没什么感觉,甚至还会随意地践踏别人。

  就像那个炫富的小女孩,只想着炫耀自己多么有钱,满嘴脏话地喷网友是“穷鬼”,除了刻意博取眼球之外,恐怕跟共情能力低下也有很大关系

  这种缺乏教养的人,不管多么有钱,都会招来人们鄙夷的目光

  教养的关键,在于父母。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孩子幼小心灵里,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刻下深深印记

  为人父母,最重要的不是给孩子多少钱,而是教孩子做人道理,让孩子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

  金钱物质固然重要,但只有教养和品格,才是伴随孩子一生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