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路 | 焦虑的父母正在摧毁未来的接班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路 | 焦虑的父母正在摧毁未来的接班人!

2018-06-03 20:01:56 作者:杨路 </span> & 来源:杨路雅致 阅读:载入中…

杨路 | 焦虑的父母正在摧毁未来的接班人!

  父母孩子镜子,父母有多焦虑,孩子就会有多大的压力

  ——杨路       

  最近,刷爆朋友圈艺人陈美龄,相信很多60后、70后对她有所耳闻,如今的她已经61岁了,曾在香港乐坛红极一时,当时是与邓丽君齐名的女歌手,退隐歌坛30年后,再次出现大众视野中是以妈妈身份

  原因是她将三个儿子,先后培养成了美国排名第一的斯坦福大学的优等生。

  可能很多中国家长会想,是不是请了大师级别的课外辅导老师?参加过什么课外补习班?她用哪些方法孩子们培养出来的呢?有哪些教育理念值得我们借鉴学习的呢?

  而事实却是:她的教育理念却与现今社会上的教育现状背道而驰

  她建议:不要给孩子制定时间表、不要给孩子报课外班、不要替孩子做选择……

  这些理论让很多唯恐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拼尽全力给孩子报各种优质辅导班的家长瞠目结舌

  研究表明: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教育花费最贵的地区,而且超过三分之一的家长已经把全部时间都花费在孩子身上。

  这赤裸裸的暴露出了一个扭曲的教育现状——中国的父母都极端焦虑,而这种焦虑,让无数家长和孩子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北京大学曾发布《中学生自杀现象调查分析报告》:中国每5个中学生中就有1人曾考虑过自杀。

  哪怕考上大学后,跳楼、卧轨、跳河的惨剧也是接二连三发生。这些数据都让我们细思极恐。家长用力过猛,摧毁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的笑容,还有可能是生命!多么惨痛教训

  作为父母,我们首先要学会淡定,抛开无谓的焦虑,让孩子明白自己而活,让他们明白人生路漫长,他们要懂得直面挫折,撑得起鲜花掌声,也要经得住坎坷失败

  均衡我的婚姻还有救吗?

  均衡丨分手要好好说再见!

  均衡丨谢谢曾经温暖过我的你

拉菲酒庄 | 精致舌尖儿的葡萄酒家族

  均衡丨我们的岁月静好,其实是父母健康

  时尚 | Hermes:别叫我奢侈品,看我艺术的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