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过程鼓掌,为结果买单 | 所长第 4 期工作汇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过程鼓掌,为结果买单 | 所长第 4 期工作汇报

2018-06-03 22:00:56 作者:所长 </span> & 阅读:载入中…

为过程鼓掌,为结果买单 | 所长第 4 期工作汇报

  大家好,我是「人生研究所所长本长。

  这是我作为共同行动人,第 4 次向你汇报工作可能是全网第一个向粉丝汇报工作的公众号)。

  01 

  本周的行动和成果

  本周共发布 25 篇文章,其中 1 篇阅读人数突破 10 万人——《多少家庭,输在了没有仪式感》,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分享

  (点击标题可阅读)

  《多少家庭,输在了没有仪式感》

  《今年最好的演讲:没有最完美的人生》

  《有一种聪明,叫做“冷处理”》

  《哪些道理,越早知道越好》

  并和大家共同完成 #拯救 2018# 特别行动, 读完行动中的「人生故事」,你会发现其实自己并不孤单,一定有人和你有着相同目标,也一定有人行动并实现了。

  (点击标题可阅读)

  《“除了生死,其他的都不叫事!” | 1000个承诺并做到的故事》

  02 

  行动中的问题

  本周所长接到了 6 条广告需求,最终在对品牌进行调研产品体验后,选择了其中 2 家进行合作,晚上能给团队小伙伴加个鸡腿了,谢谢你们的捧场。

  (点击标题可阅读)

  《从月薪 5000 到 5 万,他只用了一个方法

  《别同情 30 岁还打游戏的人,他们幸福得狠》

  有小伙伴留言说:不喜欢有广告的公众号。”

  我完全理解,大家来到「人生研究所」是为了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交流人生问题,获得有价值东西,而不是为了看广告。

  

  但公众号既然是我的工作,我也必须为我的团队伙伴负责

  所以我希望告诉大家「人生研究所」的做事原则,这是件长期的事,我会不断优化它:

  1.为了给大家更好的服务,所长需要养活团队和设备,需要有收入,所以广告一定会有;

  2.合作品理念一定要与「人生研究所」的价值观一致,并能解决具体的问题;

  3.广告涉及的产品和品牌,所长一定会自己去了解、去体验,质量一定会把好关;(如果你有好的想法建议,请一定要留言告诉我)

  4.广告内容要么有趣,要么有用,必须为你带来价值

  最最重要的一点,所长也会有迷茫犹豫时候,也一定会犯错。所以我需要你的督促和鼓励,在我偏离自己的初心时,把我喊醒,陪我共同前进。

  03

  本周共同行动

  点击图片参与活动

  成年后的我们,在夜晚降临时,常常只能独自潜入黑暗

  所以所长希望能趁着六一节,征集那些打动过你的「故事」,我帮你做成「晚安音频」,讲给你心里「长不大」的孩子听。

  04

  所长本周收获

  分享一篇本周给所长很大启发的文章

  (点击标题可阅读)

  《卓越敌人优秀

  里面描述了关于「阿里巴巴」这样的团队,是如何做事情,如何塑造企业文化的:

  1.团队为什么愿意尽心尽力地去执行这样的目标?

  对于大部分公司来说,KPI的制定本身就是一个上下谈判过程,其中还有不少潜规则

  2.怎么能做到上下同心?

  这又得回到使命愿景、价值观。上下同心是因为信任,信任是因为志同道合,相信共同的使命愿景。所以才能做到 KPI 不是谈判的结果,而是共识建设过程。

  但同时,“为过程鼓掌,但只为结果买单”的制度形成了使命必达的超强执行力

  这两者的有机结合,使得 KPI 的设定和执行成为愿景聚焦,战略落地的共创过程。

  希望对你有用,晚安,共勉。

  (点击标题可阅读)

  所长第 3 期工作汇报

  所长第 2 期工作汇报

  所长第 1 期工作汇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