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实苦,熬住,才有后来的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实苦,熬住,才有后来的一切

2020-02-19 21:01:55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人生实苦,熬住,才有后来的一切

  主播 : 北门丨文:北叔

  扛得住下的艰难

  才能配得上明天美好

  昨晚,一位朋友和我说:

  “感觉自己快熬不下去了,现在的生活真是糟糕透顶,扑面而来的全是压力,全是刁难,就像独自走在荒原,向前看不到希望,向后没有退路。”

  我想,这样的困境,许多人都曾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着。有的为当前疫情而忧虑,有的为感情婚姻焦灼,有的为工作不顺而烦闷

  生活,原本就是一场战斗表面上看不见硝烟却同样艰苦残酷

  有时候可能觉得快要坚持不下去了,放眼四周,别人的人生一片光明,而自己的人生却是一片灰暗。

  说实话,来到世上,谁的人生没有遭遇过几回瓶颈,只是,有的人,熬住了,扛过了,才得以拥抱光亮

  在面临许多艰难黑暗时刻,你往往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放弃,要么熬住。

  前者是一无所有,后者是涅槃重生

  放弃和死撑,只是一瞬间的决定,却会得到截然不同结果

  就像《简爱》中的主人公,她出生于一个穷困牧师庭,父母早逝,从小生活在舅母家里,受尽歧视欺凌

  后来去了寄宿学校读书,结识了唯一与她惺惺相惜朋友海伦。然而,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瘟疫,海伦不幸告别人世,简爱又回到孤苦依的生活。

  从小到大,经历了那么多的冷眼和不幸,简爱却从未屈服,始终自尊自强,开朗乐观

  直到爱上身份尊贵的罗切斯特,她也没有因此而变得自卑,而是敢爱敢恨,执着坚定的走过重重困难,最终得到了理想中的幸福

  人生总有百转千回,没有谁注定顺遂,也没有谁注定倒霉。结果的幸与不幸,就在于各自面对时的态度,通常唯有咬牙撑下去的人,才能接住命运褒奖

  引用马克思一句话:“生活就像海洋,只有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事,让你猝不及防心力交瘁

  可无论处境多么糟糕,你熬下去,才能看到风和日丽的明天,你熬不下去,就永远被困难踩在脚底下,这就是现实

  

  所以,哪怕生活一次次的给你泼冷水,哪怕顶着巨大的压力,也不要心灰意冷。你只有走过秋日冬雪,才能看到繁春盛夏,你只有熬过所有苦难,才能迎来柳暗花明

  人生实苦,熬住,才有后来的一切。

  这辈子,放弃和自我颓废不难,难的是在看不到终点和希望,充满了迷茫疲惫苦恼的处境下,依然坚持不懈的往前走。

  生活从来没有诀窍,就看谁更能熬。不管是面对当下肆虐的疫情,还是工作上的挫折,亦或感情上的失意,熬住了,跨过了,才能遇见更多的精彩

  我们个人,最终都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在岁月静好中笑得酣畅

  - THE END -

  -更多走文章点击下方文字即可阅读-

  点击☞人到中年,别再把一切看得太重!

  点击☞一个人如果能记得这三件事,一定很爱你!

  点击☞虚伪之人的三种特征

  晚安曲:这扯淡的人生 - 苏谭谭

  点个“在看”,让我知道你一直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