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过那么多分手,依旧抗不过这个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见过那么多分手,依旧抗不过这个理由

2018-06-05 20:15:41 作者:苏炜 </span> & 阅读:载入中…

见过那么多分手,依旧抗不过这个理由

  体面分手是一门艺术

  当代年轻人做什么最不需要借口答案也许是分手。

  在上一代人那里,做事情要讲情面、留余地,所以分手的时候也要找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你是个好人。”“我配不上你。“我们下辈子在一起吧。”对真正的原因则遮遮掩掩,永远烂在肚子里。

  分手的理由可以是不同生活习惯

  也可能是一方爱手机胜过爱自己

  还有的是因为日渐嫌弃。

  甚至是大打出手

  如今的我们可不管那么多,不喜欢就要分手,无论理由多奇葩,都要大胆说出来。打游戏占用电脑、爱吃香菜、脚太臭、长得胖、属相相克、不会拍照,都成为刻在许多爱情墓碑上的碑文。

  说是任性也好,个性也罢,当代人的分手总有千奇百怪的理由。如果有一天分手降临到你头上,你更愿意收到一个坦率但是奇葩的理由,还是一张虚情假意的好人卡?

  当代人“分手”的一百种理由

  ————————

  分手是当代生活的热门词,同时也是敏感词。尽管中国年轻人已经习惯用各种方式面对分手,但前不久的一部《前任3》,还是看哭了不少人。

  很多人依旧没有勇气直面分手。

  大概十年之前,随着一本同名日本书籍的畅销,一个佛系词语“断舍离”也跟着流行起来。隔断、舍弃、离开学会放弃才能给生活和内心腾出更大的空间,才能得到更多的收获

  如果仅仅把分手从爱情层面解读,反倒将其窄化了。和一部旧手机分手,和一本读不下去的书分手,和一份讨厌的工作分手,和一种糟糕生活状态分手,和令人不满意的身材分手。在物质机会都已经非常充裕的当下,中国的年轻人有了随时随地分手的底气,相比于父辈,他们对待分手也更加坦然、果断、个性。

  断舍离成了很多青年的生活方式。

  三年前的2015年,河南一位老师的辞职信在网上走红。信的内容只有十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就凭着这十个字,和工作十一年的岗位道别,重新寻找生活的方向。分手之后,迎接她的是无穷无尽延伸向远方的美好世界。

  在这之后,“我想去看看”成为流行语。当越来越多人开始羡慕这种分手的勇气时,也说明很多人不得不和喜欢的生活“在一起”,找不到分开的理由。

  其实,与不如意自己、不如意的生活告别,一定要什么理由吗?拥有未来绝对自信和掌控力的分手,正是这一代年轻人自信、独立、美好的体现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在都市里,你曾和多少房子分手?

  ————————

  在灯火璀璨、人来人往都市里,最常见的分手也许不是恋人的分分合合,不是电子产品更新换代,而是换房子。

  根据统计,中国的独居人口从1990年的6%上升到2013年的14.6%,这也就意味着有超过5800万人在一个人生活,其中很多是在水泥森林里打拼的年轻人。这也直接催生出之前曾被热烈讨论的一个词汇:空巢青年。

  空巢青年真的应该过得很惨吗?

  这些青年有知识、有梦想、有能力,离开校园,走进职场,在各式交通工具里穿梭,在写字楼上上下下,看上去,他们有条不紊经营自己的生活规划着自己的未来。但是每到夜晚降临,回到那间并不属于自己的房间,仿佛一下子戳到软肋,所有斗志昂扬、自信满满都在一瞬间垮塌下来。

  电影《心花路放》里,袁泉饰演的女主角每天都被出租屋里漏水的水管困扰,终于有一天忍无可忍选择远行,彻底离开。但电影毕竟是电影,现实中正有太多空巢青年在这样的空间里忍受孤独,却无可奈何

  租房的苦,都市青年都知道。

  高昂房价让这个水泥砖块造就的空间,死死拴住年轻人的后半生。可要是不买房呢?国内租房市场混乱,也是人人皆知事实

  从校园走向社会的那一刻起,网络上各种关于租房被坑的信息,就给我们留下深深阴影。坐在房屋中介后座上,忍受着雨雪风霜穿行在城市大街小巷,看过一套又一套房子,紧绷着神经小心辨别对方的花言巧语,也是太多人不愿意想起的往事

  独居是一种选择,不该成为一种煎熬。

  每一个夜晚,在这个城市的角落里,都有年轻人带着无尽的疲惫无奈,带着杂乱行囊沮丧心情,一次一次和“自己的”房子分手告别。

  有一种公寓,从不担心你离开

  ————————

  没有好的居住质量,任何生活质量都无从谈起。正所谓“安居乐业”,住得舒心是工作顺心前提。这也正是为什么品牌公寓在白领群体中越来越流行。

  然而,市场上大多数品牌公寓也存在无法回避的问题房租缴纳周期长,没有试错的机会,个人空间常常被打扰,保洁工作不到位等等,都让很多人在选择之前犹豫不决

  公寓的公共空间很重要。/ 城家公寓

  如果有一种公寓,提供一个独立空间,关上门能够独处,打开门能够结识朋友;如果有一种公寓,跳开中介环节,来去自由;如果有一种公寓,提供最优质的保洁和管理服务,你会动心吗?

  这是多少都市年轻人的梦想,而现在,正有一个品牌把它变成了现实,它就是城家。

  城家公寓广州火车东站店。

  刚刚三岁的城家,致力于打造青年人喜爱的公寓。在全国四十多家门店里,居住着来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年轻人们,“陪伴美好的独居时代”是它的口号。独居不是爱情的避难所,不意味着忍耐艰辛,城家也不会一味用低价吸引眼球,它要做的,是为那些有能力的年轻人提供一个美好的住所

  城家公寓杭州西溪湿地店。

  除了卫生安全舒适,城家最引人注目的一点,是可以接受七天短租,这是很多公寓做不到的。城家所倚赖的,就是基于高品质的自信:你有无数种理由离开城家:换工作、结婚、旅行等等,但唯一不可能的就是它不够好。城家不担心你离开,因为相信你会回来。

  如果想要和你现在的房子、现在的生活分手,却没有勇气,那么城家给你一个理由。

  你爱你现在的居所吗?

  曾因什么样的奇葩理由和房子分手?

  在评论区留下你的城市居住故事

  留言点赞前三送城家试住一晚

  了解更多信息,请搜索城家app

  关注城家公寓(chengjiagy)公众账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