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总是一味的要求别人,而忘了要求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总是一味的要求别人,而忘了要求自己

2018-06-08 20:30:00 作者:Es-man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总是在一味的要求别人来达到自己的满意,却忘了要求自己成为别人想要的样子

  -01-

我们总是一味的要求别人,而忘了要求自己

  记得前几天听一位朋友A抱怨说他的一个朋友B,在他的经济上遇到了一些问题时,他的朋友B没有给到他想象中的帮助。所以,他觉得这个朋友B有点不靠谱。这时,我反问他,那你的朋友B有遇到过一些你能帮上的事情,你没有帮他的吗。他沉思了,或许他意识到了对自身的一些要求没有达到,而驱使别人达到要求来满足自己,同样是不可能的。

  “要求别人的时候,请记得换位思考的要求自己”

  -02-

  有一部电影叫《六弄咖啡馆》,大致讲的是男主女主校园爱情故事空间距离考验演变过程。但其中我觉得电影精髓还是男主身边的一位好兄弟影片中男主面临着多次的现实挫败,母亲的去世,女友遭遇。而这一次次的遭遇都有他的好兄弟陪着他去安慰他,开导他。我清楚的记得当时看到男主母亲去世时的片段,他的好兄弟用心的开导他,满屏的弹幕刷出了“我为什么没有这么好的兄弟”,当时值得令我反思的是

  “我们为什么总是要求别人来满足自己,而将自己处在享受之中”。

  是的,我承认每个人都是自私的,我们只是一味的将别人变成我们想要的样子来实现自身的利益,而忘乎自己能做成他们想要的理想型。

  试问一下,当别人达到你要求的样子时,那你对自身的要求能否与其持之以平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