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2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22)

2018-06-10 04:43:0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22)

  到三月份,画室里热闹了起来,大家净忙着为一年一度的A城艺展投送画稿。唯独王鹏超然物外,没准备任何作品原本他就是来打酱油时间的。这也不足为奇。他还把星宇送去的两幅头像大大奚落了一番,说这两幅画显然出自初学者之手,是直接根据模特儿写生,笔触青涩,画意粗浅。但星宇丝毫也没有受到这句评论影响,满怀希望的将画作送了去。令人愉快的是这两幅画都因笔力苍劲,有股雄浑之气,最后获得了展览机会同时获得参展的还有画室里的三位学生,当然司马红娜的作品没有入选。

  星宇打算自己的画室里举行一次聚餐会,对自己的作品荣获公展机会聊表庆贺一番。

  转眼间夏天到了。画室里的几位年轻人再也坐不住了。湛蓝湛蓝的天空引诱他们去投身大自然;习习和风在林荫大道枝叶轻声叹息,吸引他们去漫游乡间。诺奇的负责人组织大家离开A城到户外写生。根据个人喜好分成了几个小组。大家在商量该带多大尺寸的画布最合适,备足了写生用的油画板;他们争辩着各个小组目的地引人入胜之处。最后,张钰决计去枫丹庄园的那个小组,听说那里有一家非常出色旅馆,还有不少东西很值得挥笔一画。另外那儿离A城又不远,花费也不会太多,最主要的是诺奇画室的美术历来是和祖培东教授也会随这个小组前往,大家将在那里度过一个月的愉快时光

  阳光灿烂的庄园,画中人身居其间,眨巴着眼睛,阳光透过繁枝茂叶,在他们的脸庞上投下斑驳的绿影。

  就在准备动身的前几天,上午上完课后,张钰一边收拾画具,一边对司马红娜说:

  “我明天要走啦,去枫丹庄园的那个小组,”他兴冲冲地说。

  “去哪儿?“她立刻追问道,“我以为你不会离开这儿吧?大家到室外写生了,画室是个很好的地方,我以为你之前没有提过肯定选择留在画室的。”她的脸沉了下来,非常不高兴地说。

  “我要找个地方去避避暑,你呢?你为什么不一起?”

  “我不走,我留在A城。我还以为你也留下呢。我原盼望着……”她戛然收住口,耸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夏天这儿不是热得够呛吗?对你身体不利呢。”

  “对我身体有利没有利,你才无所谓呢。”

  “和大家一起去枫丹庄园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