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灵修:十字架默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日灵修:十字架默想

2022-04-13 10:07:58 来源:生命季刊 阅读:载入中…

今日灵修:十字架默想

  文/息声

  今日经文: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加福音9:23)

  从今以后,人都不要搅扰我,因为我身上带着耶稣的印记。(加6:17)

  思想十字架是我们基督徒永恒的话题,十字架的道理太丰富了,以至于我们总是不能全面的认识十字架,有时候我们会对十字架有一点自己的理解,但是总觉得不满足。我们时常把十字架等同于受苦,然而受苦只是神十字架工作的一个方面,目的是为了拆毁我们的旧人。

  我们也会把十字架理解为舍己的心志,其实舍己是背十字架的先决条件,因为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而且我们从这句话中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

  我们也觉得十字架就是外在的环境,是神用来造就我们,压榨我们,于是我们苦苦支撑,经常承受不住,更别提什么夸胜了,可那些属灵伟人明明说十字架就是夸胜。

  这样一来,我们发现我们对十字架的理解是片面的,是不完全的,我们必须谦卑的来到神的面前,向神承认我们不认识十字架,求神引导我们,启示我们彻底全面的认识十字架,也就是认识神对我们基督徒个人全面的救赎工作。因为十字架是神智慧又荣耀的创造,我们必须全部认识掌握十字架做工的方式才能更好地跟随主,面对艰难环境也能有坚固的信心来顺服神十字架的工作。

  十字架之所以是一个夸胜,是因为当我们背起十字架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们要完全否定自己,拒绝仇敌一切引诱和试探,伏在神大能的手下,接受神为我们安排的命运。所以我们只要凭着信心顺服就行了,哪怕我们遇到再大的环境,知道是神许可临到的,我们就不丧胆,而是向那位十字架上的基督支取能力胜过一切的环境。

  事实上神十字架的工作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拆毁我们的旧人,就是叫我们的己彻底死去,另一方面就是建造我们的新人,叫基督的生命能够活出来,这个过程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我们见主面的那一天。值得肯定的是,神已经为我们每个人量身定做了最适合我们的十字架,外面有神许可的环境,里面有圣灵的引导,最重要的是有十字架上的基督与我们同在的经历,随时赐我们所需的能力,我们还怕什么呢?想一想,全能的神用祂荣耀的智慧和权能,调动万事万物来塑造我们这如蛆如虫的世人,难道这件事不值得我们夸口么?

  十字架最大的奥秘就在于,神把我们与基督同死同复活这个客观真理转变为我们属灵生命的实际经历。当我们明白了这些以后,我们就有了十字架的眼光,我们就不会那么容易陷在环境里面,不会总是定睛在某个让我们不舒服的事物上面,因为我们能从神的角度去看待我们所遭遇的一切,我们就会知道我的神是以诚实待我。求主叫我们看清我们今天所处的地位,不轻易自暴自弃,不浪费神的恩典,顺服神十字架的带领,谦卑悔改效法基督,让基督在我们的身上活出来。

  息声 中国大陆基督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