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周见闻丨广州又有一处好地方可以去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周见闻丨广州又有一处好地方可以去啦!

2018-06-12 22:16:04 作者:小助理 来源: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载入中…

一周见闻丨广州又有一处好地方可以去啦!

  12

  星期

  2018年06月

  足球的发球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此之前已经都不重要。可是一旦开始,毫无疑问,你就是场上的主角

  一周见闻

  第5号新台风准备杀到!

  最高13级,未来一周广州将是暴雨连连!丨

  看着周末出太阳了,以为要迎来好天气结果,另一个台风又来刷存在感!

  葵花-8号卫星监测到的第5号台风“马力斯”生成前后动态云图(时间段:2018年6月8日02时30分至6月8日09时30分)

  8日凌晨,经过漫长时间的整合,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持续发展,日本气象厅今天凌晨升格为热带风暴,今年第5号台风“马力斯”生成。

  第5号台风“马力斯”与第4号台风“艾云尼”产生“双台风”效应!它将把“艾云尼”拖在广东境内,实际上就是会加大加长广东的暴雨。

  广州又添一处高品质文化

  丨得闲去睇下咯丨

  6月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建筑面积48200平方米的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新馆二期昨天向公众正式开放

  总投资3.56亿元的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新馆二期工程延续“公共文化资源中心和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的功能定位,配备智能档案管理系统设置档案修裱中心和数字化声像档案工作室,打造集历史档案文化与多媒体展示手段结合的大型广州历史记忆展厅、专题档案展厅和专业化声像档案利用室、制作室。

  广州国家档案馆新馆将向市民包括公众节假日在内实行免费开放,除周三例行闭馆及特别通知;市民可凭身份证入场。

  国内首创!广州白云机场模式

  丨“2+X”语言显示模式丨

  白云机场有了一件“新式武器”你发现了吗?

  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航显系统除了提供中英文两种语言的航班信息外,还可根据国际航班目的地、始发地或经停地所在的国家或地区不同,自动匹配其对应官方语种并进行动态显示。

  例如广州飞清迈的泰籍旅客在登机口看到,航班显示屏上不仅有中文“清迈”、英文“Chiang Mai”,还有熟悉的泰文“เชียงใหม่”显示,他表示“真的好亲切,白云机场的细节服务做得好!”

  伴随着二号航站楼启用,白云机场的航班显示系统悄然升级,国内首创“2+X”语言显示模式,可以让更多人看到“母语”目的地显示。

  同时,分布不同区域的航显屏上,还可“自动识别”航班所分配的登机口,并“计算”出前往登机口的距离,航显服务更加智能化了!

  香港一所国际学校打算取消繁体中文课程

  说要为 2047 年准备丨

  根据《南华早报》的报道,香港哈罗国际学校周一给学生家长发了一封信,告知了中文课程将会有所变化:过去,哈罗国际学校提供的中文教学语言是普通话,但学生可以选择是学繁体字还是简体字。不过从明年八月开始,学校将不再提供繁体字的选项

  过后,哈罗国际学校又发表声明,确认在“听取了多方意见,并进行了详尽的讨论”之后,学校决定低年级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课程里去掉繁体字的中文课程。

  学校认为,只教一种语言会让学生学起来更专注,也更清晰。不过,学校同时会引入更多有繁体字使用场景的课外活动。

  哈罗国际学校是香港第一所寄宿和非住宿相结合的国际学校。2012 年 9 月成立后,招收超过 1000 名 3 到 18 岁的学生。

  这些学生并非全部来自香港之外的“国际”学生。根据香港教育局 2017 年 9 月的调查,哈罗国际学校当年 1170 名学生中有本地学生 394 名,占比 33.7%。本地学生是指持有香港特区护照和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学生。

  在周三的声明中,哈罗国际学校还提到,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们需要让学生在 2047 年的香港读写流利”。这种说法隐含了届时香港将会用简体字取代繁体字。

  2047 年是香港 1997 年回归的 50 周年。这个年份在不同议题的讨论中都被反复提及,其特殊意义归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 5 条:“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政策,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

  高手过蕉,聚众食饭

  倒计时2天丨

  4年一度世界

  LoveQ 邀你一齐高手过蕉!

  玩法升级更好玩

  聚众食饭更过瘾

  敬请留意这两天微博微信宣传~

  来来来预测下今年嘅冠军啦不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