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环境育人,爱我环境,从你我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环境育人,爱我环境,从你我做起

2018-06-13 15:12:54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环境育人,爱我环境,从你我做起

  早上在食堂吃饭,刚好看领导从日本旅游回来。听他谈了一下旅游的感受,他说日本特别干净国家。就是这个领土只有37.8万平方公里的这样一个小国,在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等许多方面堪称世界典范,其国民普遍拥有良好教育,极高的生活水平和国民素质

  他说在乘坐电梯时候大家自然而有秩序的站在靠左侧,让不明所以的我们很主动的移步到电梯左侧。满大街你看不到一个垃圾箱,而那么干净的大街,没有一个人乱扔杂物,那产生垃圾怎么办呢?自觉的放在自己的包里,回到住所分类投放在不同的垃圾箱里。分类虽精细,看起来费时费力,然而大家却做得完美。不得不感叹他们的超强素质。

  在国内,大街上垃圾箱很多。可以说,非常方便满足人们 在外随时处理垃圾的需求。然而还是会看到乱丢垃圾现象,甚至在垃圾箱周围恶臭肮脏不堪的样子。是环卫工人处理的不干净,还是我们就差那几步没有走到垃圾箱就把垃圾丢掉了呢,答案不得而知。为什么会这样?今天有人乱扔了一片纸张,明天就有人乱丢几个果核,后天可能就有人把家里的垃圾投放在这里了。这就是环境影响人。干干净净的环境里,人们很少会产生乱丢杂物的现象,而越是脏乱差地方,人们越是会放松自己的行为

  有秩序,爱护我们的公共卫生环境,创造一片和谐社会环境,我们人人有责,不是简单口头说说,必须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做起。你爱护环境,他就不忍心去破坏环境,再过段时间,他就会和你一起来爱护环境。还记得那个公益广告吗?一位妈妈每日给她的妈妈端水洗脚,在她的孩子长大一点的时候就知道去给他的妈妈端水洗脚了。反过来说,你如果天天手机,你觉得能管住孩子不看手机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